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啊!青春是与梦想并存的,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欢愉,梦想都是支配我们青春的动力。我们应该珍稀·珍重·珍藏青春,为学习创造美好的将来!
在我们的身边,梦想是无所不在的。我曾经阅读一本小说,里面有一个人物叫‘百草’,她是一个倔强、不服输、不怕辛苦的女孩,为了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就像一棵在悬崖边上生长的无名小草,无论风吹雨打,还是日晒雨淋,她始终在那,坚持不懈地训练。终于,她成功了,她的梦想实现了!她成为一名强大而出色的跆拳道手。
一棵小草的梦想是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一只小鸟的梦想是变成展翅高飞的雄鹰,一片海洋的梦想是转换浩瀚无际的天空。而我的梦想是变成一位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
20__年4月20日,雅安地震让无数人为它祈福,雅安我们与你同在!眼下燃眉之急就是大量的医务人员为伤者疗伤,受害者不仅仅只是需要肉体上的治疗,更是需要心灵上的安抚。而我,我认为我需要的是为灾受害者包扎身心的伤口,为他们贡献自己的爱心与能力。
从古至今,我国有许多为梦想而奋斗,努力的名人故事,他们身上坚韧的精神让人振奋!如: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时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有机会读书。一次,文天祥被有钱的同学误会是小偷,他据理力争,不许别人践踏自己的尊严,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过这件事,更加树立了文天祥金榜题名的志向。
还有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汇成商学院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写出了《资治通鉴》的大文豪。
啊!每个人实现梦想的背后都有一段艰苦。奋进的故事,我想,我们的梦想必须是经过不断地努力才可以实现的,所以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理想奋进要求:
1、在学习上有坚持不懈,奋发上进的精神。
2、生活中养成不怕困难,一丝不苟,努力大事情做到最好的能力。
3、要在生活中细心观察与探究身边的事物,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青春与梦想齐飞!梦想是我们在青春必不缺少的经历。让我们为这些年,闯入我们青春的梦想而加油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