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4)班的丁洁同学,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 扬理想的风帆,铸清洁的灵魂 从亘古以来,许多的官员都成了贪河中的一粒砂,当了数十百千的石头中的一枚。偶尔有几个被人们知晓,然而却被挂上了千古罪人的罪名,从此臭名昭著,生活在人们的唾骂声中。即便是死了,也会被别人唾骂,像什么八辈子不得好死诸如此类的话,他们的灵魂也不会得到永久的安息。
然而有黑暗的存在,就必定会有光明的启示,正义之士会举起手中的利剑,向敌人的要害狠狠地刺下去,为人们伸张正义。
在与我们失之交臂的04年中,出现了这样一位值得令人钦佩的,英勇的女骑士。尽管是位女将,但巾帼不让须眉。作为警察的她,以自己的忠诚,才干和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三八国旗手,中国十大女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人民优秀警察等20多项荣誉称号。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证明她的廉洁,奉公 她在她短暂而又充实的生命中认真执行着每一个她应履行的义务。
事实上,现在人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廉洁香气是传承自古人的。像是赫赫有名的包青天——包拯,一身为官清廉,而在他年幼时就已立志要为国家出力,竭死忠义。海瑞,他对任何事情都公正对待,铁面无私,即使是对一直有恩与他的丞相徐阶也毫不留情。他年轻时,也早对社会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也立志要做个为百姓伸冤的好官。
清廉正直的官员们在小的时候就开始有着远大的理想,在他们筑梦的同时也造就了一身的正气与傲骨。或许我们并不会经历他们的路程,但是我们社会存在的黑势力是相同的,那为何不从现在开始就学会清廉,了解清廉,也成为清廉的人呢 我想你不会希望在贪官录中会出现你的名字,使你的子孙后代无颜面可存吧!那从现在开始,就为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拥有坚劲挺拔的人格,为名留青史打下厚实的基础,为远航的小帆闯出别有一番天地! 这些伟人的故事同样告诉我们随时要让自己保持优秀的灵魂,使自己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般高洁的品质。我们虽然生活在混沌的世事之中,穿行在世俗的尘嚣之中,但我们更要保持我们的心灵,让它纤尘不染。使自己被拂拭的心灵告诉我们永远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享受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天下人如果都能出于公心,那么天下便会太平无事。如果人人都谋私求利,那么天下就会陷入混乱,所我们要公心对待别人,对待工作。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应做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意志坚强,一心为公的人。应做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洁净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