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大记者、小记者们:
大家上午好!
当我们从母体中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责任便注定与我们行影不离——题记
从今年3月起,我就成为15岁的女孩了,也到了已经可以自己初步判断是非对错的年龄。真希望自己永远别长大,可时间总是如行云流水般从我的指间滑过,从我的笔尖跃过,从我的梦中飞过,人,总是要长大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我一同成长的,除了欢乐,还有那无尽的烦恼与哀愁。真怀念小时侯,无忧无虑,可以什么都不担负的日子。
但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中生了,这个身份让我时刻不敢松懈。初三下期了,初中生活也已快到头了,可是,我学到了什么呢?回想着这几年的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活?我好茫然,好彷徨,想不到自己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15年,15年来,我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呢?
一辈子就这么一个15岁,我该怎样才能让它成为不悔的岁月呢?我要怎样做才能对得起自己,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呢?
15岁了,世界变复杂了,诱惑变多了,当那一次次的美丽诱惑蛊惑着都市的人心时,我该何去何从呢?当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时,谁能告诉我哪一条路才是真正适合我的绿色通道呢?15岁的年纪,应该学着对影响前途的路边诱惑说:拜拜。毕竟那只是旅途中一闪即逝的美丽流星,只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而已。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已经学会对着那私自翻看我们日记的父母说“NO”;对着那明知故犯却执迷不悟的朋友说:“不行!”15岁了,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见,我们已经不是被家长任意摆布的洋娃娃;不是为了所谓的“哥们义气”而出卖原则的人;不是被一两句话就说动而放弃整个世界,所有理想的冲动女孩子。我们在经历那一次次的磨难后,已学着独自长大;在一次次沉重的跌倒后,已学着努力站起。并吸取教训,重新起跑。在遇到一次次挫折后,已学会告诉自己,逃避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逃避毫无价值,因为逃避过后,问题依然存在。
如今,我已一步步走向成熟,慎重找寻人生的位置。当然,在这漫漫旅途中,我也许会千疮百孔,血流不止,但我心安然,人生的经验渐渐让我学会为自己疗伤,为自己止血。
我们需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要能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毕竟,我们正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