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首歌,唱响人生最美的景象;梦想是一首诗,勾勒青春绚丽的光芒。青春使梦想步履铿锵,梦想让青春激情飞扬。千百年来,青春奋斗不止,梦想代代相传,所以,才有了中国梦的辉煌实现。
他,为了实现解放全中国的梦想,他的青春炮火硝烟,慷慨激昂;实现解放全中国的梦想后,又服从国家号召,脱下军装,把青春的梦想撒向大西北兵团的土地,无怨无悔。他叫红军。
他,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梦想,他的青春单纯质朴,胸怀豪情,走出校园,奔赴农村插队,扎根干革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芳华,实现自己青春的梦想,。他叫知青。
他,为了实现一带一路的梦想,他的青春锐意创新,拼搏进取,跨出国门,涉足海外,让中国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梦想在非洲开枝散叶。他叫石油人。
他们,是我的太姥爷、姥爷和我的爸爸,这三代人都在奋斗的青春年华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们的青春和梦想都与国家的需要和发展息息相关,烙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前辈已先行,我辈当奋斗,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真学真练,成长成才,做奋斗者,做追梦人——这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应该有的青春模样。
我认为,任何一个美好的梦想,想要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奋斗是刘禹锡笔下千淘万漉的辛苦,奋斗是郑板桥笔下咬定青山的坚韧,奋斗更是陆游笔下少壮功夫老始成的一番耐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一中学子,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祖先的教诲告诉我们要从点滴开始做起,专心上好每一节课,高质量完成每一项作业,把理想真正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才是我们当前应该做好的。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个伟大的时代给我们提供了圆梦舞台,这个伟大的时代值得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怀揣梦想、心存希望,让我们用奋斗的青春擦亮梦想的底色,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激情筑梦、拔节生长,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