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河苑小学四2班的叶俊炜。演讲的题目是《振兴中华,放飞梦想》。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大海的向往,江河才奔流不息;因为理想的导航,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
环看古今中外,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多少伟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鲁迅弃医从文,把人们从沉睡中唤醒,他那正义的声音穿越百年时空,久经岁月的磨练,依然鼓舞人心,时空不停地在转动,他的作品依然熠熠生辉,普照着文学和思想的殿堂!周恩来为了振兴中华,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奉献毕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世代科学家经过不懈努力,神舟五号终于成功发射,炎黄子孙千年的飞天梦圆在了今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从小立下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不经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我们要立志做一个像梅花一样:坚忍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中国人。在追求理想的路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要有像梅花那样的精神。从古至今,中国涌现出了不计其数的像梅花一样的爱国者,他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实现祖国的复兴之路,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激励着我们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我们是追梦者, 我们是圆梦人。让我们打开梦想,铸就阶梯! 让我们放飞梦想,攀登高峰!让我们用勇气奏响时代的最强音,用智慧扬起理想的风帆,让祖国因为我们而更加美丽富强!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