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百日誓师决心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在这个距离高考还有200天的庄严时刻,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高三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无限的憧憬与梦想,在这追梦的道路上,我们是你们忠实的朋友。
有人说高一是一杯牛奶,既鲜美又纯真;高二是一杯可乐,活力四射,个性张扬。同学们,在你踏入高三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不再有高一的新鲜和纯真,也少了高二的叛逆与张扬,更多了几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对未来的理性思考。因为在你身上,汇聚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与责任。如果把人的一生看作是一盘棋的话,决定结局的其实只有关键的几步,那么高三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步,这一步会决定你的命运,至少也会影响你的一生。有人说高三是一杯咖啡,当你问别人它是什么味道时,所有的人都会告诉你相同的答案:很苦,但为什么全世界的人却都喜欢这苦味的咖啡呢?其实,苦味只是人们的第一感觉,只说对了一半。如果经过调味师的调理,细细品味,你才会发现它更加奇妙的另一面,尝到它气香味美的本色。所以说高三是一杯咖啡,但不全是苦味。
高三的生活,大强度的训练已经开始,这样的日子肯定很苦,也肯定比较单调。但是你要相信,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学会分解你的目标,每科每次前进10分,你每次就有了60分的进步,还排除一点意外,打五折都还有30分。每天每科学会做两道题,还有200多个日子,你每科的高考类型题目做三遍、四遍的机会都有了。所以,请坚信自己,只要你不放弃,胜利最终站在你这边。而且,高三真的是非常变幻莫测的一年,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你会发现很多人的名次、成绩都是很不稳定的变化的,大家在班里在年级里的排名也在不断地变化。所以,成绩差一些的同学,只要你在这一年里把握住所有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你很有可能上升到前列,而成绩好的同学,如果你掉以轻心,也有落马的可能。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保持高度兴奋的学习状态,在这不足八个月的时间里,同舟共济,共同超越原来的自己。当你藐视困难的时候,困难就自动地自卑了。请记住快乐是乘法,痛苦是除法,一定不要夸张自己的痛苦,跌到了,不怕,爬起来!拍拍衣服,我就是英雄。
在我心中充满期望的同时,还要提醒大家突破三道束缚。所谓三道束缚就是两百日冲刺期制约同学们成绩提高的三个瓶颈。
第一个瓶颈是基础不牢的束缚。基础好,不怕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指的就是狠抓基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题时别忘了回顾基础,改错时别忘了回扣基础,基础基础再基础。
第二个瓶颈是答题习惯差,非智力失分多。高手间的竞争,失误的多少决定成败。同学们要把平时当考试,练习时力求三准:即审题准、计算准、作答准。如果在这三方面出错,就强制自己改三遍十遍甚至更多遍。要对自己狠一点,狠一点就是高标准,狠一点就是严要求。对自己狠一点是减少非智力失分的杀手锏。
第三个瓶颈是高考前的焦虑和畏惧心理。战胜它的法宝就是自信心和勇气。我认为,自信心,有它不一定能赢,但没有它一定会输,你要相信,人的自信心可以创造奇迹。
同学们,明天的太阳照旧会冉冉升起,高考没什么了不起的,告诉自己:豁出去了!连豁出去的勇气都有了,就没什么好害怕和犹豫的了。不要说上课听不懂,不要说教师不关心,堕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希望可以变成失望,失望可以变成绝望,但是谁又是这一变化的决定者? 不管我们现在是名列前茅,还是暂居人后,我们都还有两百多个日夜的调整期哪,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阴,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吧!
同学们,风,从水面刮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高考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我们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誓词
(男)似乎昨天刚刚揣着梦想,携着憧憬,迈进三中校门。
(女)今天已经站在高考的起跑线上。
(男)曾经用辛劳耕耘知识的沃野,
(女)曾经用汗水浇灌希望的春天,
(男)曾经历经坎坷走遍小道羊肠,
(女)曾经历尽波折渡过学海茫茫……
(女)而现在,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男)是雄鹰,就该翱翔穹苍;
(女)是猛虎,就该长啸山岗;
(男)因为,我们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女)因为,我们有九天揽月的决心。
(男)决不让青春的岁月在蹉跎中流逝,
(女)决不让理想的风帆在流逝中搁浅,
(男)决不让双亲的期盼在搁浅中暗淡;
(男)我们要学夸父,为心中的太阳不惧道路漫长;
(女)我们要学精卫,为自己的目标不怕东海茫茫,
(男)沧海汹涌,有我乘风破浪;
(女)苍穹浩瀚,有我扶摇直上!
(男)决胜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
(女)拚搏一百天,是我今天庄严承诺!
(男)用辛勤的汗水让理想之花自由绽放。
(女)用不懈的奋斗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
(男)用无悔的拼搏将青春之歌唱彻四方。
(男)十载寒窗图破壁,百日冲刺铸辉煌!
(女)奋斗一百天,凭激情实现梦想;
(男)奋斗一百天,靠实力铸就辉煌!
(女)要让整整一个夏季的信风都传播成功的捷报!
(男)让我们的名字和三中的旗帜一起迎风飘扬!
(女)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
(男)用责任和使命抒写生命铿锵的交响!
(合)我们宣誓:
努力百日,无悔青春;
拼搏百日,回报双亲;
奋斗百日,圆我梦想;
志存高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