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
三年时间飞逝,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离高考仅剩一百天的冲刺线上。此时此刻,我们面对的,将是我们20xx年来的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抉择。
20xx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从蹒跚学步的孩子成长成为了现在脚步坚定的成年人。回想这20xx年的历程中,我们首先要反思,在这20xx年里,我们到底错过了多少机遇,到底荒废了多少梦想,到底有多少时间在我们的犹犹豫豫和无所事事中被白白放走。
一百天,高考就横亘在我们的眼前。高考在现在众多的比赛中,同样是年轻的战场,同样是层层的选拔,同样需要全心的投入与付出,但高考,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平淡甚至是单调的学习生活。
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抱怨高考,然而等我们再长大一些就会发现,我们的成长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联系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赛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高考,或许是唯一仅凭我们自己的实力说话的机会,高考之外,出身平头百姓家庭的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前,会无力和无奈得多。在当今,高考是所有可能的选择中最不坏的一个。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像局外人那样牢骚满腹、指手画脚,对于既定的竞争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
同学们,我们不仅为自己活着,也许我们可以退缩,可以放弃,但含辛茹苦抚养我们的父母不同意!为了我们的进步辛苦操劳的老师不同意!等待着我们成为栋梁之材的国家和社会不同意!我们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太多的希冀,只要有一双眼睛同我们一起流泪,就值得我们为生命而受苦。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同学们,真的猛士,敢于直面高三黑暗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高考激烈残酷的竞争。同学们,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一百天的倒计时已经启动,从今天开始,我们心中装的只能是学习。每时每秒,我们想的都必须是学习。一百天可以很短,短到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可以很长,长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一百天,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一百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可以少犯一百个错误,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我们曾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只要一百天以后,我们就可以不再关心数学公式和英语单词,我们可以关心啤酒和小菜,逍遥自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同学们,我们并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在了我们人生道路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过去!过去"努力"这话说得太多,说得我们都已经麻木,忘却了努力这话的分量,忘却了我们要付诸行动。
今天的冲刺就是告诉我们,该我们行动的时候到了。这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么样,我们都还有希望,无论过去怎么样,我们都还有机会,只要这一百天倾注我们全部的汗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我们天立学校高20xx级不会比任何一个年级差!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向父母、向学校、向所有质疑我们能力和实力的人证明,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请父母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会让你们心伤;请老师放心,我们是有骨气的人,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现在,我们要向父母发誓,要向老师发誓,要向我们自己发誓,要向所有关心和爱我们的人发誓。用我们生命的力量发誓,让整个世界都见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谁在现在还下不了决心,就只能在六月被无情地淘汰!现在请同学们起立,站在离高考仅剩100天的冲刺线前,让我们举起右手,和我一起郑重宣誓:
我在此郑重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这一百天我将心无杂念,这一百天我将奋发图强。将拼搏进行到底!将高三进行到底!将高考进行到底!坚持到底,我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