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属于每个人的任何时期。
只要你对人生永远怀有梦想,只要你对自然、宇宙、社会永远怀有好奇心―那么,不管你是白发苍苍,
还是体弱多病;不管你是身陷图圈,还是重担累累……谁都无法剥夺你的青春之心,谁都无法扼制你生命中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这位老人关于青春的独到见解成为许多成功的企业家的座右铭,鼓舞着他们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
齐白石老人也正是这段话的写照。
对绘画的热爱促使他在古稀之年也握起了画笔,他的生命、他的青春难道不是在惟妙惟肖、呼之欲出的画虾中得到了永久的延续和再现吗?
也许你未必有如齐白石老人的天才和机遇,但是倘若你磋跄岁月、枉自磋叹,
那么你就无缘证明你有某方面的才华,也无法使你的生命焕发出内在的活力与光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