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雕梁画栋斑驳了往事,烛光温暖着回忆,时光它化作一支初翠笔,抒写着被岁月好的书籍。我们早已顺着这缘分的河,相逢在最深的红尘里。
有些人,相处了一生,也心如平湖,泛不起一丝波澜;而有些人,只是一次邂逅、一个眼神,就摄取了今生感动。而我们,当属后者吧。在此之前,我不曾想过有这样一次相逢,而在此之后,我已不在乎还是不是昨日的自己。我只知,在这里,我与一个诗样的女子邂逅,她开启了我储藏在心间的酒酿,与她一起品尝旧梦,再和往事干杯。她给了绿衣的春天,给了我芳香的模样,以及烟雨的柔肠。
那些年,我们曾沉醉在傍晚的晚霞中,细数光阴中的美好、浅尝已逝时光的味道。而在这短暂的相逢中,我们都愿做彼此此刻的依靠。
我们曾道:在这尘世万千浮华中,想得一知己、得一伯乐,谈何容易。而这此刻的相逢,即是我们难得的机缘。
在花开之前,我们都已明白,人生不过是一场萍聚,但此间内容如何,才是我们此程所需抒写的。我们也曾有过独自的回忆,也曾有过漫不经心的别离,在花落之前,我们都将一盏茶已喝到无味,却依旧相信在这红尘中相遇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