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优秀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心中一直伫立着一朵七色花,一朵含苞待放的七色花,每一片花瓣都载着我的一个梦想。
曾几何时,我拿着手中五彩的画笔在图画本上尽情描绘我的梦想。那时,我是多么盼望自己快一点儿长大啊,去追赶我心中美丽的梦想。等啊,盼呀,终于我跨入了青春的门槛,步入了青春的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起青春的热情,我和来自五湖四海同样拥有梦想的朋友相聚在这书香四溢的美丽校园。我们追求智慧,我们讴歌自由,我们用行动在为青春的梦想铺就一条星光大道!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快努力吧,去放飞你们的梦想!"于是我心中的七色花——那载着我斑斓梦想的七色花,她不知不觉在我心中悄悄地绽放……
妈妈说:"地平线上没有锁,风可以自由地吹过。孩子,你将太多的梦想扛在肩上,可就飞不起来了。"我摇一摇头,信心满怀:"不,妈妈,因为我的梦想,我的青春才不感到寂寞;因为我的梦想,我才想飞得更高!"没有梦想的青春,也许会很快地干枯。梦想与青春同行,希望与梦想同在。无论我们的双脚是否能踏上理想的彼岸,我们都要如夸父逐日般追寻梦想。追梦的旅程中我们在成长,在一次又一次努力地与成功握手。我心中盛开着一朵七色花,一片花瓣载着我的一个梦想。我梦想用画笔去描绘祖国的锦绣山河,我梦想用相机去记录科技的日新月异,我梦想用诗歌去见证新时代的每一天,我更梦想20xx在北京为奥运喝彩……我心中萦绕着一朵七色花,一片花瓣载着我的一个梦想。
世界的乐章也许还并不和谐,霸权的行径,贪婪的攫取,恐怖的幽灵还时常混乱着这和谐的乐谱。尽管如此,我们的祖国仍要繁荣、要富强,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用肩膀去支撑。伙伴们,让我们在大学肥沃的土壤里尽情地汲取知识的营养吧,让我们去聆听大师的教诲,让我们去触碰科技的光芒:检阅我们的时刻就要到来啦!让我们大声对祖国说:"请相信我们吧,我们将是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我们要让中国再次腾飞!"梦想的海啊,你可知道我们这些小水滴都在执着地向您挺进。若是我们停滞在地面上,我们的青春就会蒸发,只有融入你的胸膛,我们才能找到生命的价值,我们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是啊,年轻的我们岂能将青春白白储存在温房里呢,不如去磨练、去跋涉吧,不如把青春挥洒在社会需要的地方吧。搏击了雷雨的海燕,才能拥有坚实的翅膀,经历了风暴的大树,才能把根扎得更深。
我心中的七色花啊,将我的梦想一次次照亮。我梦想做一名老师,将我的青春融入平凡的讲台,将我的汗水滋润希望的花朵。然而我的这个梦想,它插上了更美的翅膀。它跳出了繁华的城市,它在向大山深处飞去。我梦想用我的脊梁去支撑那一间间倾颓的教室,用我的肩膀去扛起所有的贫穷与孤独,用我手中的知识去擦亮山里孩子的眼睛,为他们点燃希望的灯火。一个叫徐本禹的青年已经行动了,是的,我看见了,中国看见了!心中的七色花啊,在心中千百次绽放的七色花啊,你的色彩是多么的绚丽,闪耀在我心头,让我怎能去违背青春的誓言?
激扬青春,缤纷梦想!打开青春的画布,涂上最美丽的颜色;放开青春的喉咙,唱出最响亮的歌声;努力吧,拼搏吧,为多姿多彩的梦想撑开一片前进的风帆!又是崭新的一天,推开窗子,去迎接明媚的阳光:今天我又开始新的生活,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
亲爱的伙伴们,我们都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我们的潜力无限!青春的烈火需要用智慧去燃烧,梦想的田野需要用勤奋去耕耘。让坚强做我们笔直的腰脊,让执着做我们坚实的脚步,面对梦想我们永不言弃,面对青春我们永远无悔!现在就行动吧!给理想插上翅膀,让青春的梦想腾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