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优秀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青春》。
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游手好闲的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但当他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一团糟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痛苦地大叫:“青春!回来!回来!我的青春!”这一声喊把小伙子从梦中惊醒,他庆幸自己没有堕落到那种程度,从此努力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青春,因为青春一去不复返!
同学们,我们即将年满17岁,我们可以自豪地称自己为青春。但是当我们骄傲的时候,难道不应该考虑为这个燃烧的年轻人承担一些责任吗?需要注意的是,青春是新世纪初升的太阳。我们的任务是勇敢地接受新世纪的挑战,贡献我们的青春,而不是骄傲自满地浪费我们的时间和青春!
当我们再一次回忆历史的时候,悲剧的画面一一呈现。想想有多少年轻的战士在血与火的战争中凝固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为了他们对光明的信仰,一切包括他们年轻的生命都被残酷的战争剥夺了!为了民族自强,为了国家富强,他们义无反顾地抛弃一切,不惜牺牲青春,而我们只是在幸福的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浪费时间的原因是什么?
同学们,既然我们被称为新世纪的朝阳,拥有辉煌的青春,就要珍惜青春!在这辉煌的岁月里,我们需要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用汗水和信念谱写辉煌的青春之歌,编织多彩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