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束太阳花,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向往着盛夏的热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硕果累累,翘望着冬天的恬静厚重。诗意的浪漫和激情被青春诠释淋漓尽致,飞扬的时尚和奋斗的艰辛被青春演绎的美轮美奂。当青春深深地拥抱时代,默默地融汇事业,它就是一座照亮人生前行的绚丽灯塔,无论雨雪风霜,无论坎坷路长,青春的歌谣都会响彻耳畔,催动着人生浩浩汤汤,奔向理想的高山。
桃李芬芳怀伟志,英才荟萃兴中华。刚毕业时,满怀理想踏上工作岗位。时光匆匆,转眼间已走过一年多的从教生涯。回望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细数往昔故事,我永远都是被幸福包围着的那一个。在无数个平平凡凡的日子里,他们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与陶醉。我惊喜,惊喜课堂上那高高举起的大手小手,惊喜辩论中那争先恐后的抢答,惊喜孩子们取得进步后对我的倾诉;我陶醉,陶醉作业本上那对我笔迹和语言的模仿,陶醉孩子们在操场上的无忧无虑的欢歌,陶醉校园内孩子们那亲密无间的笑语。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为胜利一中诚勤立达的文化而喝彩,为学生奇思妙想的作品而叹服,更为东营的教育事业而祝福。
奉献是一首美妙的诗,奉献是一曲动人的歌。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千百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需要我们奉献。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盼着你的奉献,朋友们,伸出你年轻的双手,擎起希望的火炬,为了始终不渝的理想,为了一生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劈风斩浪,努力奋斗,让青春在激情中荡漾,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让理想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