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青春几何时,黄鸟鸣不歇”,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青春,可有些人却把一次活成了一生,有人说他们是奉献,有人说他们会无悔,我说,他们只是活出了自己该有的样子,活出了青春该有的风采。
从古至今,无畏的青年千千万万。雷锋曾说,“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属于永远忘我劳动的人,属于永远谦虚的人。”时至今日,这样的言语依旧熠熠生辉,五四的火炬还在传承,新一代的青年们也都正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谱写着属于他们的真正的青春。
真正的青春是脚踏实地做事,是无怨无悔地追梦。邢立达痴迷于恐龙,但他更痴迷的,是所坚持的事业和所热爱的祖国。他年纪比别人小,心志却不比别人低,为了了解琥珀矿的形成,他曾穿越地雷地带,野外的气温低到零度,化石层都冻上了冰,他却是一句“要战斗到不能扛的时候”……既然有梦,便无论怎样,也只顾风雨兼程。
真正的青春是敢想敢做的坚持,是敢为人先的奉献。“用有限的生命去探索无限的宇宙,最终还能在人类的历史上留下点什么,这是特别有存在感的事情。”这是北斗年轻一代徐颖的心声,从老一代科学家的手中接过使命,她把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科技研发事业。办公室里,她独自一人进行着精密准确的大量数据计算,却不曾抱怨出半句,也不曾浪费过一分……遥望宇宙,每一滴汗水,都是一颗星。
“抚长剑,一扬眉”,真正的少年,当是这样勇敢着,拼搏着,奉献着。苏子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想,之于青春,便是应有勇往直前和艰苦奋斗之心。相信,青春的模样,君心已自清。
当别人挑灯夜读,你有何理由对月长叹,你说时间很多,流年很长,可世界的脚步也很快,没有日以继夜的努力与付出,我们到底想靠什么来收获果实?为我们负重的人太多了,他们保护我们,呵护我们,面对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该做的是强大自己,夯实步伐,好能接起他们的担子,扛起一个国家。
“若我中国少年强,何惧山高路远梦难圆”,我相信,当中华大地上的青年人个个昂扬向上,个个坚韧勇敢,那么,这华夏几千年生生不息,熊熊燃烧的火焰,必会成燎原之势,作火鹏展翅,扶摇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