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飞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就是书中最精彩的一页;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就是途中最灿烂的旅程……
春风起了。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从踏进中学起,已记不清,最后一次放风筝是什么时候。以前是“小升初”,现在是大人眼里最重要的阶段———初二,这一切的一切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去放风筝?去放风筝!这个念头驱使我取出那似乎已经是“陈芝麻烂谷子”的风筝,灰尘使它看起来“面目全非”,小心擦拭干净,拿着它来到石鸽广场。
广场经过岁月蹉跎,变得更深沉了。广场上的人大多与我年龄相仿。他们尽情地奔跑着、欢笑着……一旁锻炼的老人家看着他们借着强劲的春风,将风筝越飞越高——他们已没有余力来放风筝,只能羡慕地望着;当然广场上少不了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儿童。他们调皮的模仿着放风筝的大哥哥大姐姐,希望能快点长大,能和放风筝的人一样大,一样拥有能飞得高高的风筝。但他们也只能羡慕地望着……
因为青春,我们踏进一片芳草地,可以在他人羡慕的眼神中,自由自在地奔跑!
15岁的花季,我们尽情享受。我们与青春约定,让青春飞扬——不再抱怨父母对我们的唠叨,不再抱怨老师对成绩的苛刻,不再抱怨时间的转瞬即逝,不再抱怨青春的起起落落……
青春,这片如影随形的芳草地,五彩斑斓的花儿悄然绽放,小巧玲珑的蝴蝶翩翩起舞;青春,是一天之晨,一季之春,一生之勤。把握青春,拥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