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不经意间,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此时的大家,涌动的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然而你是否探求过、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
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将与成功相伴。脉搏跳动着强劲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章。拼搏,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尽情的打拼,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让青春的花儿更艳。
青春是一泓山间的泉水,是一条奔腾的小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处,汹涌澎湃,百折不回,抒发着青春的热情。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儿比夜空的星儿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儿比夜空的月儿更丰满、更耀眼。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生机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不断的攀登它会把你引向人生的辉煌,使你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人生豪迈;沿着青春的山路茫无目的乱窜,你有可能会掉入,它为你布下的陷阱使学堕落。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你把准前进的方向,以青春的热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的攀登,头顶的阳光一定灿烂。
朋友,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请你千万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随意的挥霍、虚度。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不要拿青春去赌明天,须牢记:上帝永不抛掷色(shai)子,就让我们珍惜青春,珍视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