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飞扬演讲稿
阵阵东风,吹出万紫千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青春的风琴,奏响我们理想的梦。
我们如今已不再是个孩子,我们已经成熟了,不是吗?时常听别人哼唱,自己也时常哼唱着那首《再回首》,惟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孤独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结论。
平平淡淡是最真,说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带着抱负走进了高中大门,那时我们高喊:我们要奋斗,而这时的我们认为平平淡淡是最真,且有人认为只要“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光大之势。这是不可取的,要知道,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
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深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生命是短暂的,难道我们不应该让自己的生命有价值吗?难道我们真要平平淡淡地过一生吗?难道那就是我们的人生追求吗?
在我们读书的日子里,倾注了亲人的多少关怀和温暖,他们流淌着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持着我们,惟一的希望就是我们能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亲人面前,在那些关注我们的人的面前,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认为“平平淡淡是最真”呢?难道我们付出金色的年华,挥洒着父母的血汗,仅仅是为了换取这份平平淡淡吗?仅仅为了换取一张各科都过了60分的毕业证吗?小到为了每个家庭的付出,大到为了那如水流逝的时光,我们怎可轻易认同“平平淡淡才是最真”呢?
最欣赏把撒哈拉大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的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人生也是充实的,不是一片空白。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拿出我们奋斗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高中三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
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