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飞扬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一种似懂非懂的道理——该怎样走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顾诚说过:“黑夜给了我黑色的大眼睛,我却利用它寻找光明。”成长的路上,难免会有挫折、失败的“光顾”,这时,我们不妨寻找一下战胜困难的身影。双耳失聪的贝多芬,用他顽强的意志力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作出了《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下肢残疾的张海迪,没有因身体的残缺而放弃生活的希望,没有放弃她内心坚定的信念,创作出多部名著,给我们以鼓舞;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的李月,她心中跳芭蕾的愿望依然如火般旺盛、强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__年残奥会上,李月用无腿的身体演绎了“白天鹅”,成了万众瞩目的童话中的公主……其实,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我们踮起脚尖,便从此不再彷徨,不再腼腆,张开双臂会飞得更高,看得更远。这也许是对该怎样走稳每一步最好的诠释了。幼稚的心灵,感悟至深的道理,用心走好每一个台阶,青春的路上,我感受到真挚的幸福。
青春之路,我们收获了乐观和自信。每一次的磨炼,每一次的不幸,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强,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为自己内心的转变而感到快乐、幸福。或许,我只是一只雏鹰,但我有广阔的蓝天陪伴,我充满自信;或许,我只是一棵小草,但我有参天大树作目标,我充满自信;或许,我只是一条小鱼,但我生活在美丽的大海中,我充满自信……
青春的路上,在收获中获取幸福,在思想中情感得到升华。让我们播种希望,丰收硕果,铺开生活七彩的画卷,让青春飞扬,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