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信念与责任”。
当世俗的洒脱代替幼稚在我们脸上浮现时,当脑海中七彩斑斓的泡泡被一幅幅美丽的蓝图挤走时,时光在我们身上烙上青春,昔日背着小书包和小伙伴玩丢手帕的我们跨进了大学的圣店。
是征程之后胜利的喜悦,是面对渺宇浩瀚的感慨,是漫漫旅途开始的困惑!我们开始学着如何去驾驭青春带给我们的悸动,如何在我们青春的画卷上添上一笔,面对现实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你可以浑浑噩噩的挥霍时间,不学无术,因为你拥有青春赋予的美好时光。你可以恣情洒意的浪费感情。放荡不羁,因为你拥有青春带给的纯洁躁动。
你可以漫无目的的东闯西荡,游戏人生因为你拥有青春赐给的浮世尘化。然而终究有一天,青春会离我们而去,留下我们独自守望。愚蠢的人总是抱憾生命太短,所以生命在他们脸上刻下丑陋的疤痕。平庸的人总是埋怨青春太短,所以青春在他们心中埋下深深的忏悔。
聪明的人总是在给自己树立信念,信念回报他们的是对生活的向往。我们想得到不仅是考试之后刚及格的幸运,不仅是情感上孤独寄托的异性伴侣,也不仅是陪你畅谈理想的朋友,青春是你人生展示自己的舞台,是你人生澎湃的海洋,是你人生信念升华的容器,是你人生责任萌发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