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如保尔所说:“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光阴让老师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我看来,初中三年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亦是如此。
初一时对着校门前的大镜子拿下头上的花发夹,对着宽松校服下的脑袋装出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心里却还想着放学后要穿的花裙。如今的我已经告别了初一的懵懂,成为一名初二学生,每天都在父母的唠叨和老师的叮咛中度过,活在日复一日的阴影下,然后做着循规蹈矩的事,用并不出色的成绩抵挡老师透心的目光,然后让自己的活力,想象力昏昏沉沉的睡去……
尽管如此,可我依然会在早自习中抽闲和同桌聊会儿新出的电视剧,然后在收到同桌的警报信号后揉揉惺忪的双眼做出努力地样子。会在宿舍里和舍友“稀里哗啦”的谈论上午发生的事,然后再老师的敲门声中静下来,然后闭上眼,似睡非睡,会在上课时努力使自己不分心,然后专心的记下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下课后在别人因为上课没有注意听而下课翻参考书补课的时间里做个美梦,会在……
初中,正值锦年,我们充满青春的正能量,又何必把自己变成一台应试的机器,让老师与父母的话像一根无形的线操纵着我们,学习固然重要,可劳逸结合又怎能够据于千里之外?
如果我们真的能把每一节课,每一个自习的时间都充分利用的话,又怎么会在人生的这个十字路口“迷茫”?
我的初中我做主,要挣脱父母“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思想枷锁,认真听老师的讲课并按时完成作业却也会注重劳逸结合,慢慢改变“父母老师的话就是对的”这一畸形心理。我深知,我的初中,应该由我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