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0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爱着生我养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她高山巍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祖国,我为您骄傲,中华儿女为您骄傲,海内外华人都在为您骄傲。您如一个巨人,傲然挺立在民族之林,有着不可动摇的力量;您如一棵仙人掌,虽不及鲜花的芳香,但却有着坚韧的外皮,坚强挺立;您如一朵出水芙蓉,绽放着清新的美丽,光彩夺目。
我们作为您的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意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让我们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以邓稼先的那颗赤子之心,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唱响千百年来时刻澎湃的激情,唱响我们对您永生不变的爱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