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养育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是谁用自己坚实的臂膀,将我们托起,就像腾飞的蛟龙;是谁身穿着“红衣裳”,披着“黄丝巾”,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在祖国母亲第64届生日时,我怀着一颗爱国之心,游览了祖国的大好山河。最令我记忆有新的还是景宁那依山傍水的小山村——岱头。
岱头正处景宁的西南方向,是一个绿树成荫的世外桃源。那里有两大特点,一是十分静谧,没有一点儿风吹草动,那里绿树丛生,还有许许多多的野花,如果你骑马去,坐在马上远眺,望着茫茫的“绿海”,会感到心旷神怡。马走在花海中显得格外矫健,人浮在花海上显得格外精神。四周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也听得见,虫子悠闲地躺在树叶上,没有人会去骚扰他们,与城市的高楼林立,熙熙攘攘相比,更让人感到舒心。
那里还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山上有数之不尽的野猪、野兔、山鼠等动物,他们给死气沉沉的深山带来了一丝生机。溪里还有滑溜溜的泥鳅、小巧玲珑的蝌蚪和闪闪发光的溪鱼,我有时还会与一些朋友一起去抓小鱼小虾、小螃蟹,不过我们并不是抓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那小小的生命,给我的生活添了一丝乐趣。坐在石头上,把脚放在冰凉的泉水中,让欢快的泉水亲吻着脚丫,实在是惬意。记得有一次,我捉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螃蟹,他时常挥舞着他那“重如泰山”的钳子,嘴里还不断吐出珍珠似的小泡泡,好像在说:“还不快把我放了,小心我夹死你!”那俏皮样儿,逗得我哈哈大笑。
在那里,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着美丽迷人的风景,每一个季节的风景都能让你眼前一亮,它向我们展现了祖国原生态的面貌。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时,小草探出了毛茸茸的小脑袋,四处张望,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世界;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块蓝宝石,嵌在草地上。河面上的冰块相互碰撞,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犹如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使人如痴如醉。
山上的花更是引人注意,含苞欲放的野菊,清香沁人的桂花,五彩纷呈的野花,像是给岱头铺上了一层花毯。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芳香扑鼻的野兰花。野兰花真香啊,香得十里外都能闻到;野兰花真白啊,白得像一粒粒雪末儿。几只蝴蝶在上面飞舞着,更是锦上添花,我漫步在花丛中,感受着大自然馈赠给我的礼物。
一到夏天,岱头就变成了音乐世界。听,这边是蝈蝈的大合唱,那轻快悦耳的声音此起彼伏,宛如一个个忽高忽低的波浪。听,那边是蟋蟀的小提琴独奏,那悠扬远久的声音像流泉一样袅袅地流泻出来,萦绕在我的心头。最别具一格的还是纺织娘清脆的“嘎吱”声,那音乐优于人间一切音乐,这是只有虫子们才能演奏出来的,我就像一个观众一样,倾听着着无与伦比的声音。
过不了多久,秋天就悄无声息地走上山坡,它带上了心爱的调色板,为秋天的山抹上了一丝色彩。只见这边的山上满是金黄的落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给山头镀上了一层金边,也给我的心灵铺上了一层温暖。那边的山是红艳艳的,都是一棵棵的枫树,远远望去,就像女孩子脸上的胭脂一样,美丽迷人,只要你有耐心,就能从树丛中找到一些珍珠般的香甜可口的树莓,它们能让你的心都浸在甜蜜中。
冬天到了,雪花徐徐飘下,似芦花,如柳絮,像轻悠悠的鹅毛,似美丽的银蝶在翩翩起舞,有如白色的小精灵,无尽无休的飘着。在雪花的装点下,岱头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近处,一些树木的枯枝上盖满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末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树木上,铺满了一粒粒犹如珍珠般的雪籽儿。一棵棵树木在洁白的雪花衬托下好像一个个阿娜多姿的少女。风一吹,树枝轻轻地摇晃着,那银光闪烁的雪籽儿,雪末儿,从树梢和树叶上飘落下来,漂亮极了。
从巍峨峻拔的高原走来,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从苍苍茫茫的草原走来,我是蓝天下翱翔的雏鹰;从冰天雪地的黑龙江走来,我是大兴安岭里的一棵雪松;从秀丽辽阔的广西走来,我是桂林山水中的一粒小水珠;从七沟八梁的黄土坡走来,我是黄河边鲜嫩的山丹丹。啊,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我为你的美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