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爱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硕果累累,举国上下还沉浸在欢庆祖国某某岁华诞之际,学校组织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演讲赛。在教导处精心谋划和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今天有15名选手参赛,他们将以最 真挚的情感、美的语言赞美祖国、歌颂母亲,为我们伟大祖国某某岁生日,献上最 美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爱国主义情感是人类最 伟大的情感。试想,我们假如生活在外敌入侵、战火连绵的国度,人民居无定所、四处逃生,那么,平安就是一种幸福;假设我们生活在贫穷落后、物资匮乏的年代,那么,温饱就是一种奢望;假设我们生活在治安混乱、盗贼横行的社会,那么,平淡也是一种梦想;假设我们生活在“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环境,那么,直起腰杆做人就是一种快乐。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读书,你体会到其中的幸福了吗?
今天,我们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尊严无损,这些都源于我们祖国的昌盛、国力的雄厚。国富才能民强,国家强盛,人民才有尊严。为此,历,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气节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爱我中华,是每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最 深情的依恋;爱我中华,是万千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建国xx年,新中国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日行千里。xx年风雨飘摇,xx年沧海桑田,xx年灿烂辉煌!未来的中国,要以龙的姿态雄踞于地球,全在于我们每个人今天的拼搏和努力。
最 后,我预祝同学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