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问你们,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别无选择的两个字――祖国!祖国是我们永垂不朽的母亲,她提供我们衣食住行,我们无以回报。但是,做为祖国的花朵,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应当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詹天佑曾说过:“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从每一分每一秒开始,我们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而不是靠吃闲饭过日子,成为祖国的包袱,社会前进的包袱,给祖国拖后腿!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吧!让过去的屈辱成为永久的历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