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人对未来充满想象。读书与人生,自古至今多少人一生平凡而伟大的课题。一位伟人说:“书籍将引入万花筒般的未来世界。”古人教诲我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从书中获得人生智慧,又用这些智慧去取得人生一次又一次的收获。
星光隐退在浩瀚的天际里,此刻正是夜深人寂之时,白日的喧嚣嘈杂倏然退去,心灵静谧得如一泉清水。独自坐在桌前,拾一本书,再慢慢品味书中的韵味,这或许也是一种境界、一种享受吧!
如果说人生如画,书就是那多彩的颜色;如果说人生如海,书就是那奔泻的江河;如果说人生如山,书就是那绵延的山峰。
灯光如豆,一卷在握,可以和屈子同愤,跟李白同醉,与东坡同发少年狂!“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的短暂从志多慷慨的曹操口中娓娓道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生的价值从范仲淹笔端流露;“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人生的无奈从杜甫对诸葛亮的叹息中表达;“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生的伟绩从英勇无畏的文天祥的悲歌中流传!
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通过阅读你可以视通四海,思接千古,与智者交谈,与伟人对话。
读书,就是读人生,读祖先的人生,读作者的人生,读自己的人生。当孤独、寂寞时,我们读书;当失意、困惑时,我们读书;当成功、喜悦时,我们也读书。读到悲伤处,我们为之流泪;读到高兴处,我们为之兴奋。好如酷夏之凉风,更似寒冬之暖阳,给人力量、使人乐观、催人奋进,贯穿了我们的人生,使我们的人生拥有了迷人的色彩和温馨的梦想。当我们读着那满页的文字,再透过那文字背后的栅栏时,我们会看到那人世的沧桑、历史的变迁,还有那祖辈的身影。是书充实了我们的生活,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也是书给了我们人生的起点,扬起我们生命长河的风帆。
“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今中外,许多成功者,无不从读书来,又从读书中大进步。读书是人生最大的法宝。
书能让愚人变智者,落后变先进,平凡成伟大。我们这些羽翼未丰的小学生,如能朝书本指引的光明之路而行之,势必笨鸟先飞早出林。也一定能在持久深入的读书人生中改善自我,改变人生。这样才不会白来一趟世界,才会让父母亲养育我们有所期待,让亲人朋友有所期许。
一卷在手,我们可以穿梭时空,尽情沐浴先贤智者思想的惠泽;我们可以遨游天下,悠然领略种种极致的风景。
你希望你的人生更加精彩吗?那就读书吧。美好的未来属于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