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时候过生日,早上醒来,发现床上放了一套《安徒生童话》,我感到无比开心。每晚都是它伴我入睡。
莎士比亚说得好: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白天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翻开《复兴之路》,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国由弱小逐渐走向强大的艰辛过程;翻开《郎朗自传》,你可以了解被人们誉为天才钢琴家的郎朗成名的不易;翻开《妈妈,再爱我一次》,你会因里面的故事而感动得热泪盈眶;翻开《幻城》,你会沉浸于那神秘的幻雪帝国……
品书,就是品味人生,你的喜怒哀乐会随着书中主人公的一举一动而改变。有时,一本书没看完,你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来的内容。读书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书是精神的粮食,喜欢读书的人是幸福的。
试着想想看,夜晚,坐在窗前黄黄旧旧的灯下,捧一本《论语》摇头晃脑地朗诵:”子曰:学而时习之……“那是何等的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