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2班的赵元畅,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做好复习工作,迎接期末考试》。
同学们,我们已经进入了复习阶段,可是我想问大家,我们真的会复习吗?其实,我在平时的学习中发现复习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是讲究效率的。
首先,我们必须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到时间就睡觉。中午坚持午睡,午睡的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有了充足的睡眠我们才会有饱满的在课堂上听讲、思考、发言。
接下来就是学习时要全神贯注。妈妈常跟我说,玩的时候痛快玩,学的时候踏实学。一天到晚伏案苦读,不是良策。复习也并不意味着一直不休息。学习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补充能量。学习之余,可以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但学习时,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
当然,我们还要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有的同学为了学习而忽视锻炼,身体越来越弱,常常因为生病去医院而请假,耽误了不少时间,这样怎么能提高学习效率呢?所以我们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最后,我认为复习过程中还要注意。我在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有规律地放在一起,等到需要用时,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学生查阅某本书时,东找西翻,不见踪影。时间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寻找中逝去。我认为,没有条理的学生不会学得很好。另外,我还有一本错题集,这本错题集上收集了很多我平时做错的题目,我在建错题集时,不仅仅是将错题抄了下来订正,还写出了每一道题目的陷阱,以及当时做错的原因。
同学们,让我们利用好期末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吧,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考己满意的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