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时光如梭,转瞬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再过几周,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在离期末考试只有短短几周时间,首先,我们在不断接受新知识的同时,还要以期末复习为重心,以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加大复习的力量,梳理知识,训练能力,做到举一反三。特别是薄弱的学科,更要花时间,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
其次,良好的心态也是影响考试的因素之一。有的同学由于复习时安排得当,心理稳定,情绪较好,所以复习扎实周到,考试时考出水平,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而有的同学则相反,由于情绪烦躁,影响和干扰复习,也影响了考试水平的发挥和成绩的提高。所以调节好迎考复习时的烦躁情绪是搞好复习的重要环节,决不能等闲视之。
另外,考试复习中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走入复习,一定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感觉到其中包含的种种快乐。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如果说每一个学期都是一场长跑,那么期末考试就是终点,请向终点冲刺,夺取属于自己的冠军!
请记住:梅花香至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取得收获。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