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同学们,再过两周期末考试将如期而至,此时的你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每天忙得焦头烂额还抱怨着有写不完的作业?其实我想说面对考试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太过紧张,则会造成一直绷紧的弦不得放松,也会疲惫不堪。太过放松,则无法戒躁戒躁,谨慎应考。我们已经历过无数大考小考,现在提起“考试”二字,有些同学会有稍稍麻木之感。但我的建议是:继续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和适度的紧张,脚踏实地的跟随老师的节奏复习,不抱怨,不放弃,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优秀的学生大多是在考试前拥有稳定的心态的。集中,思虑谨慎,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前一科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也千万不要懊悔。把精力投入到之后的科目才是正确的心态。遇到困难默念三遍:我能行!让全身涌动着热血的力量,披荆斩棘,这是自信的助推力。
最后我想说,考试同时也是一面诚信的镜子。青春是一朵华丽的裙袂,出现任何瑕疵都是一种玷污,尤其是诚信。考卷上留下的每一个痕迹,折射出的应该都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没有必要为了分数放弃最宝贵的品质。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中回荡。乘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谱写自己的辉煌!然后我会骄傲的宣布: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成功了!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