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为阶段性考试,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基础知识掌握和运用情况,所以在复习时,
①分析要准,要给自己一个正确定位,明确自己强的科目和弱的科目,知道影响自己成绩进步的因素有哪些?因为成功的起始点来自于自我分析,自我了解。
②复习时要牢抓基础:从课本上的例题入手,习题入手,从最简单的入手,每一道题,都亲自动手做一做,不要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
③重视纠错本,重视总结。充分利用纠错本,狠抓易错点,易混点不放松,反复练,直到掌握为止,另外,做题后要善于总结、反思,让技巧、方法烂熟于心。
④落实要抓住重点,逐题过关,不折不扣,将问题消灭在考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