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期末考试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今天在这里做关于期末考试的演讲。大家应该都知道学校马上就要给我们准备期末考试了,时间已经在不断缩短,我们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时间里只剩下不到半个月,大家一定要知道,期末是对我们一个学期来对学习的测验,我们不能辜负自己一个学期的努力。
今年因为疫情,我们开学本就推迟了,现在我们这学期的最后的考试也被推迟到这个月,我们就一定要珍惜时间去做好复习。时间可是不会去等我们的,那我们就只能追着时间跑,只有赶在时间前面做好所有的准备,才能真正的战胜时间。临近期末,其实我知道大家心里多少会有些紧张和坎坷,因为我亦是如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学期末的考试,我的内心也是不平静的,毕竟我们这学期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即使后门入学了,可是总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那么既然这样,那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紧追时间复习。距离期末不到半月,我们只有每天的抓紧每分每秒,不断的去把学过的知识进行复习,才能够去把该准备的准备好。
学习从来都不是因为停止,它就停止了的。一个学期的学习花费了我们多少时间和精力,也花费了老师多少的心思,为了把知识传递给我们,老师他们比我们更辛苦,每天无止境的备课做教案,努力的在课堂教授知识,就拿这个我们都要在临近期末的时候再努力一把。至少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辛苦,不能让老师有太多的失望。我知道在这段时间,大家的心都是紧绷着的,但是我希望大家坚持下来。只要坚持住了,最后不管成绩如何,至少你努力了不是吗?人生中总是会有很多的奇迹,但是奇迹的出现基于自身的坚持,不管做什么事情,既然已经要去吧面对,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多坚持一会呢?要知道雨后的彩虹也不一定马上就出现,可是当我们对它有所期待的时候,就会一直等在原地坚持,想要看到雨停之后彩虹的出现,那不仅仅是在看风景,而是对事物有着期待,是对美好事物的一种执着。我想只要我们在学习上多点执着,说不定学习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同学们,期末考试不可怕,希望我们在考前充分的做准备,至少不要自己后面后悔,不是吗?我们一起在临近期末的时间里努力着,一定可以看到考试后的“彩虹”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