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六月是快乐的季节,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我们即将迎来假期的生活,但是马上就要开始的期末考试,也同样是对我们这一学期学习能力的检测。
考试是最公平的方式,也是一个检验的过程,使所有同学都能够清楚客观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于今后弥补自己的缺陷。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而更应包含者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考试前复习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各班的同学都已投入的刻苦的复习中了,但是有的同学在短时间内就能把一篇文言,一个语法学的通透,而有的同学为辅导班忙得焦头烂额,却没有一点效果,这就是效率之差。其实不需要把书从头翻到尾,只要找出曾经做错的题目,加强巩固,再做一些课外的提高就足以应对考试了,比如语文的虚词用法,数学的拓展提高,英语的时态、语法、句型等,要提高效率,首先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用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突破自我,每天可以分别用一小时复习数学、语文和英语,夯基固本,适当的熟悉课外题目。复习时要注意劳逸结合的,看书久了可以眺望远方的植物缓解疲劳,毕竟良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觉得面对考试,最重要的还是良好的心态,惧怕、憎恶考试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种东西是逃不掉的,既然无法逃脱,不如做最好的自己,尽自己的努力考出不违心的成绩,即使最终的结果不好,但毕竟可以毫无遗憾的对自己说:“我尽自己所能了!”
考试只是一次对水平的检测,而在我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还要经历更多的坎坷,面对考试,没什么可紧张的,只要你永远保持湖水一般平静且明净的心灵,智慧的大门就会打开。有时候,我在考试前,会把手放在胸口上说:“一切皆好!”为求心灵的宁静,某种意义上来说,考试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在考试中,我们会开启生命最初的思考,这也算是一次人生的历练。争取为这一个学期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祝同学们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收获更多的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