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公正的,却又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我们中学生告别了多情的雨季,告别了留恋的往昔,拨动七彩的琴弦,踏上了青春的界域。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有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珍惜青春吧,从现在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兵家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