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紧张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明天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一次最好的机会。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一)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会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劳逸结合,静心进行考前复习。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对薄弱环节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这样,才能把遗憾变成慰藉,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二)调整心态,诚信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期末考试,又要正确对待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期末考试,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检查你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期末考试前要适度紧张,要积极、认真准备,期末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期末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期末考试答题规律以及技巧性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多总结、归纳。
同学们,期末考试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期末考试虽是一种挑战,但它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坚韧我们的心灵;期末考试更是一种难得的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把期末考试看作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同学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缺乏竞争和期末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20xx年的第一场战斗,我们争取旗开得胜。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期末考试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