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考试即将临近,有人欢喜,有人愁。高兴的,多半是努力学习,认真备考的同学,忧愁的,多半是学习不努力或方法欠佳的同学。在这里,我便谈一谈我自己的复习迎考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方法。
首先,自信是必不可少的。一学期的时间下来,将近四,五个月的时间,每天上八节课,在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买了许多课外练习做,甚至,不少同学还参加了各种补习,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自己——付出变有收获,我一定能在期末考试中取的好成绩!自信,是一种良好的心态,自信的人很少有失水准,甚至还能让你有超常发挥,所以,想要取得好成绩,自信是必不可少的。
然后,是行动。我们要努力复习,认真复习,坚持复习。努力复习,是要不放过每一小段的空闲时间,不一定要给自己规定某一天复习哪一科,复习时,也不要太紧张,有的同学死记硬背,拿着一本书如临大敌,背不来就急,越急就越背不来,造成恶性循环。有时,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效果反而更好,要把课本当作课外书一样,去阅读,去体会,最后全身心的投入状态,珍惜一分一秒。认真复习,是指态度要端正,有人认为复习就是临时抱佛脚,反正我平时学得认真,不复习也考得来,于是考试前越来越松懈,最后难免考砸,功亏一篑。复习,也是一种学习,平时的学习,是学新知识,而复习,是温习学过的旧知识,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别以为学过的知识你永远记得住,所以复习是很有必要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复习,也不是短期之内就能见效的,而应该是一种习惯,每当遇到一个学过的知识点,就要思考与之挂钩的其它知识点,甚至联想到其它学科的知识点,这样系统记忆,效率更高。
最后,要学会释放压力。有的同学,学也学了,复习也复习了,时间也花了,态度也很认真,结果就是考不好,很可能就是压力太大了。压力是来自多方面的,但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自己:希望考一个好名次,希望咸鱼翻身,可又担心考不好。其实,我们可以把目标定低一点,比如明明觉得自己能考50名,偏偏制定100名的目标,这样心情情会更轻松,加之自己的自信,全面的复习,考到好成绩就不难了。
考试,不是一件可怕的事,考都没考就怕了,临阵退缩才是可怕的事。相信自己,别人能成功,我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