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从自身做起——便是要修身,先贤的话里明确指出——修身的前提是正心,用今天的话来解释,是摆正自己的心,是以道德的力量修持己身!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在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号召里,道德修养是根本所在,道德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
明灯在前,天下有德!
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
君可见“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
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
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溜索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