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中国梦》
青春,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季节,他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烈日,暗藏着金秋的硕果,昭示着寒冬的希望!。青春的一代,因年轻而骄傲,因梦想而飞翔。我们的梦想是一首写满青春的歌,一曲清音无限的希望。年轻人,充满朝气,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不停地奔跑,施展才华,张扬个性,彰显魅力。我们要做最真实的自我,一笔一笔描摹出我们的梦想。
人们都说,90后是最幸福的一代,有着父母无限的疼爱,有着数不尽的零花钱,有着80后没有的高科技。可是90后的悲哀谁能懂,每天都是家--学校--家三点一线。残酷的中国教育体制正努力的剥削着我们,可是我们没有被压垮,我们以我们的形式度过着属于我们的青春,这是一个叛逆的青春!放浪不羁的外表里我们承受着父母的期望,以及社会的质疑,还过年幼的我们本不该过早的拥有这么大的心理负担,可是社会不顾后果的将他们压在了我们的身上,现在还反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是被压垮的一代。”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90年一代的梦想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社会真正的了解我们,理解我们。
我梦想有一天,90后的孩子能和父母坐在一起,彼此了解,互相沟通。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高中校园这个囚牢般的地方,也将变成欢乐和自由的天堂。
我梦想有一天,老师将不完全是以我们的成绩,而是以我们的品格优劣来评定我们的好坏。
我梦想有一天,社会对我们不在质疑,我们的天空不再乌云密布,阳光初露,架起一道彩虹,闪亮人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