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妈妈说:“是我们创造美好明天的动力”。老师说:“是我们永远坚持下去的爱好”。是啊,每个人对梦想的理解又有所不同,每个人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当然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舞蹈家的梦。
每当我看着电视节目中的一个个舞者翩翩起舞的时候,我多想和她们一起起舞。羡慕之余我的灵魂早已飞到了舞蹈的世界,就连晚上我经常在梦里起舞。一天,我的好朋友告诉我:“我们何不跟着大人们学广场舞呢?”于是我们就和大人们一起跳舞。可久而久之,广场舞亦不能给我带来多少的新鲜感,所以我和同伴们就突发奇想要自己编舞蹈自己跳。那时,放学回到家,完成了作业,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舞会……
还记得去年四月听说我们学校要举行有史以来的“六一文艺汇演”的大型活动,我的心里充满了激动和紧张。我多想让老师给我一次跳舞的机会啊,可我又胆小不敢告诉老师。眼瞅着我的愿望要落空了,班主任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一样:“芊芊,梁老师要排个骑马舞,去试试吧!”一时间我以为听错了,惊讶的问:“老师,您再说一遍……”
“骑马舞”再一次证明了我对舞蹈的喜爱,只记得去年此时我们六人“疯狂”的练习,已成为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
时间匆匆而过,暑假了,我哭着喊着要妈妈给我报一个舞蹈培训班,可妈妈觉得我太小,去市里上学不方便,就承诺我再过半年给我报,并告诉学习平平的我:“如果你好好学习,争取把数学考及格,就给你报。。。。”。 从此我除了和小伙伴们练舞蹈 ,就是学习数学,不会了就请教同学,同学也不会的,我就去请教离我家最近的徐老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开学了,考试了,我拿着语数均优秀的成绩单一路飞奔回家……
周末我带着优秀的成绩,满满的信心,在妈妈的陪同下去了舞蹈培训班。那天正好赶上一位女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下腰时无法忍受哭了起来。妈妈说:“芊芊,你怕吗?”“不,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勇往直前。”
不错,每一次练基本功都那么辛苦,腿酸了,手软了,汗流浃背,有时,练不好还要受罚。有时真有一种想放弃的冲动,可当我想起在某一天我也可以像舞蹈家们一样展现优美的舞姿,博得阵阵掌声的时候,我又鼓起了勇气,充满信心、不知疲倦的练习……
我坚信:心在,梦就在;梦在,希望就在;希望在,我的舞蹈梦就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