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记得四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上海旅游。旅游的时候,我们去看了一场服装成衣展。一走进展览厅,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服装便把我吸引住了。看,那件大红色旗袍像一团团蹿动的火焰;瞧,那件粉红色晚礼服像一朵朵娇艳欲滴的桃花……每一件服装都让我兴喜若狂。突然,我停在了一件晚礼服前。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件晚礼服,这件衣服很具特色,具有蓝色、黄色、红色和绿色四种颜色。每种颜色都代表一样东西——蓝色代表蓝天;黄色代表小麦;红色代表献花;绿色代表山脉。
我想这件晚礼服突破了以往晚礼服单一颜色或同一色系的设计规格,大胆创新,颇具一格,设计灵感应该是来源于大自然的元素。这是,我就想:我也要像那个设计这件晚礼服的设计人一样,设计出独一无二,创意十足的衣服。我想当服装设计师,还因为我想成为像加布里埃?香奈尔那样著名的设计师,甚至我想要超越她。国外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不计其数,但中国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却寥寥无几,如果我成为了服装设计师,我一定会为祖国争光。现在,我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着。为了早日实现服装设计师这个理想,我在拼命努力着——每天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和景物,把它们试着画入服装内,有时还要大胆尝试一些新的衣服形式,让那些服装具有创意、美观和简约大方的特点。有时间我还会看看电视里的服装展,偶尔还能从中得到些许灵感,以便设计的服装具有新鲜感。周末的时候,我会用1小时的时间设计一件服装。等设计好了以后,我会给家人看,让他们跟我一起参谋参谋,有时,他们的一点意见就能造就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服装。现在,我已经设计了许多件服装,而其中两件,是我的得意之作,他们各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一个叫天使之花,一个叫滴水之恩。其他的服装也有响亮的名字,像雪花纷飞,飞鸿展翅……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我会永远坚持自己的理想,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