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追问:你还有未来可言么?进入普通高中的梦想破灭了,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呢?痛苦地流了很多泪,疲惫地打了一阵子零工,头脑逐渐清醒,方向慢慢明确:还是要继续念书,还是要继续提升自己,知识经济的时代,技术革命的时代,只有拥有一技之长,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安身立命。
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呼喊:我行!我能行!我有梦!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要重新起航!
信念的风帆再次迎风挂起,我迈进了丁蜀中专的校门。那一天,我在日记里郑重写下一段话:“不抛弃,不放弃!像个男子汉那样挺起胸膛,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相信自己,你真的很棒!”至今还记得,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那一刻,年轻的灵魂深处,希望之火一点点升腾,照亮了眼前的一切,照亮了未来的一切。。
在老师的引领下,我闯进了电子技术应用的世界。我们都习惯于享受各种各样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带给我们便捷生活,可是你可曾想过这美妙的便捷背后有一个怎样奇妙的电子世界?我在这个世界遨游的越长久,就越来越深深地被她迷住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小小的电子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千千万万个电子聚合起来就可扮靓我们的生活,推动时代的进步!我忽然觉得,我虽然是一个普通的中职生,但是看看四周,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学生在默默地学习着,奋斗着,我们都是一粒微小的电子,但是我们聚合起来一样可谓让人们微笑着享受生活!
我一下子看清了我的未来!我要当一名电气工程师,而且必须是出色的!为了我的理想美梦成真,我在一张又一张的电气图中苦苦思索,那是电子流动的路线图,又何尝不是我的人生流动的路线图呢?我在实验室一遍又一遍联系电子线路的焊接,稍微有一点疏忽,电子流动就会被堵塞,从而影响人们的舒适生活。我深深地明白,我焊接的不仅仅是一个线路,更是将我的现在和未来焊接在一起,怎么敢马虎,怎么能懈怠,怎么会不尽心呢?
我爱我的专业,我爱我的老师,我爱我的同学,我爱这个学校!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更加努力的学习我的专业,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电气工程师。我会去参加单招考试,去圆自己的大学本科梦。我会继续学习电子专业,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电气工程师。我坚信,这不是幻想,这是我用现在的努力去拥有未来的意义!
一切从未来奔向于现在,一切从现在消逝成过往,于是我们在缄没沉静中累积,于是我们在风吹浪卷里磨砺。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未来吧,相信战胜困难的无敌青春!相信未来,热爱生命,让现在的努力去拥有未来的意义!
未来,把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未来,等待着我们去谱写。心绣未来,我在未来的蓝图中绣上属于我的一片天地!在广阔的天空中,我展开了奋斗的翅膀,抱着梦往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