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梦想是20xx年在海边买一座房子。有门有窗,也有宽大的床,随着簌簌的海风卷起的是悠然而起的白色窗帘;我的梦想是在法国或瑞士或加拿大的一个角落里有围绕我房子的一大—片绿地,绿地后也许就是一片茂密的化不开的原始森林;冬天积雪皑皑,我们可以滑雪;秋天红叶荏苒我们可以欣赏;潺潺的流水沿着平原汩汩流淌,荡漾着夕阳金色的闪光。
我的梦想啊,就是找一个生活气息浓厚的老公可以依偎,在冬天的夜里披着毛毯,守着壁炉,听他静静的读诗;我的梦想啊,就是有个活泼的小调皮盘绕膝头没事的时候缠着我出去散步,还要讲故事;我的梦想就是看到年过花甲的父母亲守着一堆儿女是那眼角里透出的温馨的喜悦;我的梦想便是走遍大江南北海内外看罢八方风光;我的梦想便是仗剑走天涯,侠肝义胆挺立江湖;
我的梦想好多啊,如果不是你来提醒我我都差点把它遗忘在某个角落。为了美化我的门与窗,为了睡在我的宽大舒适的床,为了人前得体美丽的衣装,为了实现我的这些卑微美丽的梦想,我想该努力了;我必须以自己的勤劳填补业余的空隙我想做一名山区教师。
寒风里,孩子们穿着凉鞋奔跑;午餐时间,孩子们蹲在泥地上吃饭,一盆咸菜和一盆青菜汤就是考试期间的“营养午餐”;一间教室仅靠一个灯泡照明,宿舍地上,几条薄棉被就是地铺;看见新书,孩子们伸出黑乎乎的小手,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雪白的书页······这就是我们协和双语学校的家长用镜头记录下的“云南省双江县滚岗完小学”的第一眼辛酸。看着照片上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神,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山区教师,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建设大山。
我要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要让他们有一间可以遮风挡雨的食堂,天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我要给他们一个温暖舒适的宿舍,天天晚上都能沉浸在甜美的梦中;我要看到他们在图书馆里“贪婪”地汲取知识;我要听到朗朗的读书声飞出窗明几净的教室······
我会传授我所有的知识。语文课上,我教会孩子们用优美、抒情的语句描绘祖国的山河大地;数学课上,我教会他们思考方法,让他们有机会参加“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我还要教会孩子们用英语讲述大山的美,描绘家乡的未来……
最后,我要成为孩子们最贴心的朋友。他们和我在课余时间嬉戏,我和他们一起玩“贴膏药”、“老鹰捉小鸡”、“老车夫拉农车”等游戏。我会跟孩子们聊聊他们的心事,他们的梦想和成长的烦恼……
多少次在梦里,我的眼前浮现孩子们那美丽的笑容和期盼的神情。为了实现我的愿望,从现在起我一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让我的羽翼变得硬朗、丰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走进大山,走进孩子们的心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