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胡良杰。今天,我朗诵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梦想是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道路不迷茫;梦想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我希望不放弃;梦想是沮丧时的拥抱,鼓励我坚持不气馁……梦想给予我们每个人,是一束永恒追求的光,让我们放飞个人梦想,为祖国添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是的中国梦。作为当代的小学生,身为鲜艳的花朵、初升的太阳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吗?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疑难杂症,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让双目失明的女孩重见阳光的绚丽,让濒临死亡边缘的病人重获新生。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正直无私的法官,惩治邪恶,英勇无比,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舰长,指挥着自由自在地遨游在太平洋上,保卫着祖国的海疆。
我的梦想是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人人都来“光盘”行动,人人都来治理“雾霾”……
我有梦,人人都有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炎黄子孙的强国梦。是的,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本领,掌握更多的技能。同学们,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描绘“中国梦”,点亮“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