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800字格式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提到梦想,同学们都想到了什么呢?是不是就是经常有人会问我们:“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啊?”“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啊?”“你长大了之后想去从事哪方面的职业啊?”等等这些呢?我想这些问题大家肯定都被问过,那我想说的是,自己在被问到这些问题的时候,自己有认真的想过吗?有认真的思考过吗?
我记得在前不久,我们老师给我出了一个这样的题目就是“我的梦想”写一,当时我记得老师是这样说的:同学们,你们知道梦想是什么吗?梦想是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和想象,具体点是自己对自己以后人生的目标,也是我们现在在为之奋斗的动力。之后老师还让我们认真的想想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也可以说出来交流一下。之后我就听到了好多的回答:“我的梦想是当医生,救治更多的病人”“我的梦想是当军人,长大后保家卫国”“我的梦想是成为老师,教育更多的学生”........这些都是我们现在的对于“我的梦想”想象和定义,我也在认真的思考,那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也想过跟他们一样,是当老师、军人、医生。却在偶然的一天放弃了这种想法,真正的渴望着未来的一种生活。那天我在图书馆里翻开资料,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是作家写的书,书里描述了她在各个地方旅游居住的故事,我看的津津有味,想着自己要是能像她一样可以去遍全世界漂亮的地方那该多好啊?这种想法不断的驱使着我,我看完了所有三毛写的书籍,收集了很多各个地方的漂亮的图片,就是地理课上我都表现的异常的兴奋。在此时,我可以认真的说出来: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我可以游遍全乃至全世界。
或许我这样讲,同学们会觉得我异想天开,但是我们老师说过的,梦想就是自己为未来的想象,我想象着我的未来有能力的时候可以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去近距离的欣赏它们的美,然后也可以向一样用笔记录下它们的美好。
同学们,梦想是什么不重要,重要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所做的努力。现在我们还是学生,主要任务是学生,这也是在给自己的梦想储备能量和资源。我们现在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将来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的基础,让我们都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