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800字格式范文
大家早上好!
我是x年级x班的xx同学,我今天上台来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曾几何时,我将考上重点高中当做是我的梦想,但现在我越来越发现这或许并不是我的梦想,这只是我的一个短期的愿望,一个需要我认真对待的计划中的事情。梦想是什么呢?我以为梦想已经是需要挑战的,梦想也是说出来会被别人嘲笑的,只有说出来会被人嘲笑的,需要我们拼了命去挑战的,这才能被称之为梦想,不然它怎么能够称之为“梦”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意识到我的梦想兴许是注定要落败的,但我还是想要去挑战,想要去实现,只因我的梦想已经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了,我得不断地努力浇灌,它才有可能长成一棵可以庇佑我的参天大树。
以前看到一句话,大概是说总想赢的人注定会输,而不怕输的人才有可能会赢。我想,我们任何人面对我们的梦想,都应该有这样的态度,这样不怕输的态度。就像人生一样,我们注定了会要死去,但我们还是要勇敢地走下去,勇敢地走向那个我们还是失败的死亡。我以为梦想就是这样的一趟人生之旅,是我们走过这个无法永生的现实的过程,梦想是指引着我们活出精彩的方向!
我的梦想,说不出来不怕别人嘲笑,我想要当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人。这样的人有很多,但都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人。兴许我的这个梦想说出来就会被别人说“你以为你有这么大的能耐吗?”我想说,我现在没有,但这能否定我永远都不会有吗?我的这个梦想,它会指引着我往前跑往前冲,它会带领着一点一点长成一个能够改变世界的人,难道这也不可以吗?
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人。任何人都不能因为我此时的渺小而否定我的梦想,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我也相信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我朝着我的梦想在努力着,又何须担心梦想到底会不会实现呢?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但有梦想的我们,会因为我们的梦想,一点一点朝那个梦想的地方靠近,我们会因此变成更好的人,我们会因此变成一个出色的大人,这样不也是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个世界吗?
我的梦想,不是一个最终达成的结果,而是一个逐渐变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