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造福人民的科学家。
当你不明白前方的道路如何,梦想就是一个指路人,带领你走出迷途;当你误入歧途时,梦想就是一只手,将你从黑暗的深渊中拉出来;当你置身于黑暗中,梦想就是一座灯塔,引领你走出黑暗,奔向未来。
小时候,我总是问这问那。什么电灯泡是谁发明的,谁发明了天文望远镜等等。爸爸妈妈被我问的晕头转向,只好叫我自我去书中找答案。最终我最终得到了答案,电灯泡原先时爱迪生发明的,伽利略发明了天文望远镜,这些发明使我们的生活更方便。假想一下,如果爱迪生没有发明电灯泡,我们就没有灯管,没有了这些,在漆黑的夜晚上,我们就只得借助油灯,那是一件多麻烦的事啊!所以,从这时起,我就立志成为一名科学家。
既然栽下了梦想的种子,那么就必须要用实际的汗水和辛勤泪水浇灌。我决定以后要以成为科学家而努力,我决定多动手做实验,多看科学类书籍。果然,此刻的我已经是科学兴趣小组的组长了。虽然离梦想还有一段距离,但我还是要加倍努力。
当我科学知识面十分广泛时,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骄傲。我自以为是,以为自我很厉害了。直到有一次,衡阳市举行了一次科学竞赛,教师派了我去参加比赛,我不这当回事。
直到比赛那一天,我带着我的作品到了比赛场地,看到其他选手的作品个个都要比我的好,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预感没错,我没有获奖。经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从前的骄傲已经全部消失了,因为从此刻起,我又要继续我的梦想。
来吧,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一齐翱翔于蔚蓝的天空,将梦想的羽翼永驻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