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800字格式范文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梦想”。是的,梦想谁都曾有过。有些人的梦想是像姚明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去展现体育竞技中的力与美;有些人的梦想则是像杨得伟叔叔一样成为一位宇航员,去探索宇宙中的奥秘;而有些人的梦想是像李连杰一样,成为一个武术家,把我国传统的武术精髓发扬光大。
梦想千奇百怪,无所不有,而我也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幻想家,看着空旷无边的天空,我就梦想着当一名飞行员,穿梭在白云之间,与星辰共语,与日月同舞,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呀!那时,我曾一度像小男孩一样爱玩飞机玩具,爱玩飞机游戏,可这游戏玩溺了,我还是没有机会坐过一次飞机,甚至是真的飞机也没有亲眼目睹过。渐渐地我感觉这梦有点遥远了,变得茫然了,后来这梦想也就渐渐地淡忘了。
上学后,我喜欢上了诗歌,读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时,我的梦想居然是想做一株梅花。(也许你们觉得可笑,文天祥怎么与梅花扯上关系呢?)其实那是有联系的,梅花它是王安石所说的“凌寒独自开”的一种临危不惧,是陆游的“零落成泥辗做尘,只有香如故”的坚定不移,是毛泽东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的自信与大气,这些不正像文天祥吗?面对敌寇的威逼利诱,他临危不惧,坚贞不屈,凭着对祖国的热爱,自信地笑对生与死。上下五千年,有多少的仁人志士就像这梅花,像文天祥一样,用他们的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梦想做一株像文天祥一样的梅花。
如今,我读初三了,在繁忙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梅花的品格给予了我莫大的力量,这做一株梅花的梦想不再是豪言壮语,而是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了。每天,梅的临危不惧让我挑战现在学习上的一切困难,梅的乐观让我从容地迎接第一缕晨曦,梅的自信让我坚定自己的近期目标——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只有在这具体的行动中,我更坚信我小时候的梦想它不是一个梦,我一定会飞上蓝天。
是的,梦想它必须付诸行动,只有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才会铺就我们的人生之路,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阔。路就在脚下,让我们携手前进吧,用梅的品格铸炼自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东方则国屹立于东方。”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