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梦想是一把火,把熄灭的灯点亮;梦想是一盏灯,照亮了夜晚的路;梦想是一条路,带你走向黎明。
拥有梦想,就有前进的路;拥有梦想,就有前进的动力;拥有梦想,就有成功的期待。
从幼儿园开始,我的梦想就在不断变化,老师、画家、科学家、工程师……这些美丽而又有点天真的梦想,就像河边那些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让我陶醉,让我留恋。
现在,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梦想更清晰了,它就像天山上的雪莲,令我神往;就像那颗明亮的钻石,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国家领导人,依靠中国人民的智慧,让中国永远站在世界的东方,让其他国家不敢对中国傲慢、无礼。
也许,你会嘲笑我的天真,嘲笑我的自不量力,嘲笑我的疯狂,但是,我的梦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我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我知道,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迷茫、挫折和失败,但是要把这个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要依靠自己在失败中振作起来,在振作中奋起,在奋中成功。
周恩来年轻时就立下了报国的志向,并说过“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最后,他成了一个伟人。宋代,岳飞从小就树立了“忠国”的远大志向,成为爱国的将军,实现了自己的伟大梦想。
同学们,不管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只要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它就会带我们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为实现梦想积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