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的梦想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也许是当一名能说会道的记者、导游,或许你的梦想是当一名家喻户晓的歌星,而我的梦想却是当一名教师。
教师——这个职业是十分神圣,十分伟大的。是教师,把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一个听话懂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是教师,把一个贪玩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勤奋好学,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教师用知识的甘露,浇开学生梦想的花朵,用心灵的清泉润育学生情操的美果。如果把学生比作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那教师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教师为祖国的花朵修枝剪叶,施肥除草,使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如果把学生比作迷失方向的羔羊,那教师就是那指路人,指引羔羊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小时候,我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想:有灿烂的明星梦,有缤纷的文学梦,也有那美妙的钢琴家梦。而此刻,我慢慢地长大了,发现教师这个职业更加适合我,所以,此刻我的梦想是当教师。教师能够为祖国、为人民培养出人才,作出贡献,是人类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我想,以我此刻的知识基础,想要实现我的梦想,那简直就是痴心妄想。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做到课前预习,课堂中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还要多读课外书,同时也要更好的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我明白,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可是是一瞬间的兴趣与活力,仅有用我的行动才能浇开成功路上的鲜花。我看到了光明的前途闪耀出来的光芒,它时刻提醒着我:记住你的梦想是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教师。我也坚信,这光明的一天不再是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