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列外。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第一个梦想。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做一名宇航员。当时看着杨利伟飞上太空时,我很羡慕。因为他能看到美丽的外太空,能亲眼目睹地球母亲。后来我知道了当宇航员身上不能有疤。由于小时候捡玩具时,头磕在桌角上,缝了十几针,留下了一条疤,所以第一个梦想就泡汤了。
于是,当一名医生成为了我的第二个梦想。因为吸取了小时候的教训,以后受伤时自己给自己治疗,在家里,家人生病时,我给家人治疗,在外面,给所有的病人治疗。我知道做医生尤其是外科医生要细心大胆果断,我会为之努力地。
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梦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
其实我的理想梦想多如繁星,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甚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心有多高,梦想有多远,有能力的人,一定要将自己的梦想放飞。即使中途遇到挫折,只要心不死,梦就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