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设计一枝万能笔,这枝万能笔和一般的笔一样大小。万能笔不仅可以写铅笔字,还可以写钢笔字、彩色的字等等,只要按下相应的按纽即可。有了这样的万能笔,我们在画画的时候就不用经常换不同颜色的笔了。万能笔还可以在太空中使用,因为宇航员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中不能像在地球上一样书写流畅,而这万能笔不怕,只要你按一下标有“太空适用”的按纽就可以像在地球上一样书写流畅了。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研究一种可以调节大小的衣服。处于生长期的小朋友可能遇到过这种事:去年妈妈给你买了件新衣服,可是今年你却穿不进去了,好好的衣服就这样被丢掉了……这样多浪费啊!不过,如果你穿了这种可以调节大小的衣服,就不用担心衣服会变小了。这可以调节大小的衣服,衣领处有两个纽扣,你可不要小看它们,它们可是调节衣服大小的纽扣呢!只要你根据自己的身型进行调节,就可以穿上合适的衣服了。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还要培育—种“飞天草”,只要你把它绑成扫把,就可以像故事中的女巫一样在天空飞翔。假如我是科学家……
我真想快点长大,让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遨游在梦想的天堂,好把这些梦想全都实现!
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大家:“我想当一名医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