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告诉你,你的未来在哪里。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他们的故事。
他说:年轻的时候以为拥有爱情便会无所不能,长大了才知道顺序弄反了,一般是无所不能后才可能拥有爱情……
他换了几份工作,开了自己的公司,做着自己的事情。他在努力,为的是找到深海里的那一只美人鱼,并能够轻松的挽起她的手。
她说:我一直以为我的努力,就是为了抬高我的价钱,而不要成为每个人路过都敢翻拣一下的两元店。
她说,要想不被别人看不起,就要努力。获得自身更好的才能,更高的社会地位。
他说:我小时候看见泼妇三五成群插腰在路上骂街,觉得很害怕。很怕会不得不和这样的人一直相处在一起。我希望能进到一个高一些的层次,起码这个层次里的人可以文明的不讲理。更希望有一天,可以每个人都讲理。
他从农村一路读书到最好的大学上最好的专业,念到博士。留任在了国外的某间象牙塔。
他说:我某一天突然发现我想要做的事是报道尽可能的真实,尽可能的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以及向中国展示一个真实的世界。
于是在他终于发现自己想要什么的那一天开始,他努力了两年多,然后转行去了那家他最希冀的外媒,并尽他的努力在完成他的梦想。
也许他们依然不知道他们在为了“什么”而奋斗,也许这一切简化下来就是更明确的今天,更好的明天,更愿意回顾的昨天,也许就是在垂暮老矣的时候,能够得意洋洋的对大孙儿说:“我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又一个梦想,实现了一些,失败了一些,但是我有一个愿意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我走在了这个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