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每个人都有,青春绽放花朵之时谁都会有梦想,是梦想让我们看的更高更远。
儿时,吾拥有很多梦想。可是大概那时说话也就是不知天高地厚,自己或者家人、同学、老师都没当这么回事,我也觉得认为梦想只要努力就能实现真的太愚蠢,梦想实现太过遥远,我们这个年龄只是看到什么觉得羡慕而称为梦想罢了。可是事实似乎既是这样而又不是这样的。
与其想这些是非,看着清清楚楚摆在面前的是每天不变的去学校的上课学习,而学校的学习也是为不同的梦想的一个铺垫,上课学习只是阶梯,我们去爬,爬到顶峰我们的梦想就实现了。如果是这样实现了梦想又能怎样?我遐思着。家人说:“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反正人无论是过的好的生活还是怎样的生活也这样子活到死,也过的去,到最后无论是好是坏也没什么可想的。或者是所谓的:不稀罕这一生吧。
老师说:“活着就是要享受精彩,与其是过无意义的一生还不如有意义的活下去。”似乎也是有一定的道理。
而从这里往上望,看的到,看的到梦想,它在闪闪发光,诱惑着我。在往下看一点,是层层叠叠的阶梯,真的好长。我犹豫了,该上去吗,也许达不到的。
犹豫一会,我的嘴角扬起一个微笑。无论到不到的了,我想挑战,我想挑战我能离梦想有多近,没跨一步我离梦想就近一步,也许算是在其中找乐子吧。就算到不了梦想的彼岸我也可以站到离梦想不远的距离,骄傲的说:“我到这儿了,我太佩服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