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是努力者的动力;对于迷失的人来说,它是一个路标;对失败的人来说是一种鞭策,对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来说是一种希望!对我来说,野心是一种执着的追求,一座航海的灯塔,一座不朽的灯塔!
野心是目标,也是方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志向,每个人都有五颜六色的志向。我——的志向是当老师!
当老师是我这几年一直想实现的梦想。这将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我一生的归宿。因为,我发现了它非同寻常的意义。老师不仅教学生技能和知识,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老师还有一层深意:人生导师!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阳光下最辉煌的职业!”所以,这坚定了我当老师的想法。当然这和我自己的经历有很大关系。我的老师,一个学识渊博又和蔼可亲的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这颗种子。让我为这个梦想不懈努力!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次老师对我说的话。“嗯,老师相信你!”多么温暖的话语,多么亲切的鼓励。我知道这不仅是老师对我的鼓励,也是我的肯定。我很高兴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什么样的老师才能教好学生,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个和老师一样合格称职的老师。我也会把这颗美丽的种子种在我的学生身上。老师对学生的付出和关心永远不会结束……所以,老师——是最平凡的伟大!
我现在很平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如此平凡。但在普通的环境中,却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光环。因为我一直在这条没有尽头的教育道路上,所以我有太阳底下最辉煌的事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