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老师的职责就是给同学们传授知识。人们经常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而学生就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这些花朵难道不需要辛勤的园丁来浇灌吗?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辛勤、无私奉献的园丁,我们的祖国才会有娇艳而美丽的花朵。
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不会整天板着脸,让学生们怕我。虽说是严师出高徒,但我不想严厉过头。可是也不能过分和蔼可亲,不能让他们胡作非为。那就合二为一,五分和蔼,五分严厉,不仅能成为学生们的好朋友,而且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不会留很多抄抄写写的作业。因为,这些简单的作业没有什么意义,只能换来同学们的抱怨。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要让学生们懂得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作业只是课堂后的一个复习。课堂上,我用生动幽默的话语讲解课文。瞧!讲台下,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小眼睛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我看呢!
我是一名教师,我一定会把学生们带进大自然的课堂。春天,我带他们放风筝,捕蝴蝶;夏天,我带他们划小船,捉蜻蜓;秋天,我带他们采果实,收集叶子;冬天,我带他们打雪仗,堆雪人,这样可以增长课外知识。我不信,这样的生活,学生写作文会无话可写;我不信,这样的童年生活,学生们会轻易忘怀。
我真的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想亲身感受一下过教师节的滋味,我想把我所有的知识传授给别人。所以,现在我要努力学习,为这个理想去奋斗,将来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教师梦。
我想成为的这位教师,不需要是非常优秀的,只需要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因为我很想体验一下:为什么语文老师只教了我一年的语文,对我的影响却是如此的深?甚至是让我为了她给我的目标而努力学好语文,对她给我的目标执着地追求。我也很想体验一下,为什么老师永远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把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学生当成是自己的子女一样……这一切、一切的疑问向我冲来,让我真的很想成为一名教师,回答我心中的疑问。
我还要实施自由课堂,就是让同学自己选择喜欢的教室和老师上课,而且每个班级的老师性格特点都要不同,例如一班的老师讲解比较详细,二班的老师比较幽默,我们班的老师上课活动很丰富……这样一来,同学们就不再觉得学习枯燥乏味,而且同学自己选择的课堂,就没有理由不认真听讲,课堂效率便会大幅度提升。有人曾经说,老师是一份短命的工作。而我却不以为然,就算当老师有一万个不好,我都会坚持。我一定要为人师表,做学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