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它像一只遨游在天际的白鸽,那么纯洁,那么美好。它带给人们希望,带给人们力量,带给人们幸福。是梦想,让大地充满生机,是梦想,让夜空不再空虚,是梦想,让我们自由,像鸟儿在蓝天快乐的飞翔,是梦想,让我们坚强让我们勇敢,成为不屈的斗士!
因为有梦想,蝉愿苦等几年,却换来几天的光阴,因为有梦想,雏鹰愿冒死坠入悬崖,却换来展翅飞翔;因为有梦想,腊梅愿在冰天雪地中傲然怒放,因为有梦想,种子竟在岩石中发芽;因为有梦想,水滴石穿,因为有梦想,铁杆成针……梦想没有什么值与不值,它是上天赋予的最宝贵的礼物。
奥普拉曾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纵观历史,多少伟人,不正是如此吗?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终究成为春秋一大霸主,史学家司马迁,历尽艰辛,跋山涉水,终著成千古名作《史记》;今有音乐巨人贝多芬,克服生理上的重重困难,写出了闻名世界的《命运交响曲》。梦想就是一种信念,给人力量,给人希望。
斯菲利普斯也这样说过:“梦想家的缺点是害怕缺点。”没有什么能打败一个一个拥有坚定梦想的人,即使是最残酷的命运。虽然现实总是残酷的,但梦想却总是美好的。它就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驱走所有的寒气;它就像早晨天边绚丽的朝阳,昭示着希望和活力;它就像航海时的指南针,带人走出绝境。
让我们放飞手中梦想的白鸽,让它们飞,带着祝愿、带着梦想的种子自由的骄傲的飞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