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600字范本
亲爱的同学们:
初二即将结束,我们将迎来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然后是高中三年。时间过得很快,一晃而过。当初进幼稚园时还在哭鼻子的小朋友们,早以蜕变成了一个个真正的少男少女。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一个问题渐渐向我们靠近——梦想是什么?今天,我便与同学们谈谈梦想。
梦想真正的定义是什么?在我看来,梦想是我拼尽全力奔向的终点,是支持我无数夜晚挑灯夜战的信念。有人说梦想很简单,是我们用青春筑起的城墙,只要心中有梦想,哪里都有舞台;有人说梦想很难,因为它也许是有些人拼命都追不上的太阳,到不了的彼岸。而此时,一个词在我脑中出现——追梦人,也许梦想遥不可及,但可以享受追梦的过程,也是美好的。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会幻想长大后自己的职业。想必小时候的我们,都有一个成为科学家,画家或宇航员的梦想。小时候曾经在亲戚聚会时,我扬言以后要做一个老师。当时还说做画家我也不挑,惹得大家笑不拢嘴。后来每每忆起这件事,我都会老脸一红。时间在变,我的初心却未曾改变。到如今,别人问起我的梦想,我还是会说是老师。小时候不懂,只是觉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样子很威风。长大后才知道,那不是威风,那是只属于人民教师的风度。人民教师,之所以有人民二字,是因为这份工作神圣、庄严。有许多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是的,人民教师不易,但这并没有改变我的梦想。
有梦就去追,在这青春中勇敢去追。现在,我又有新的梦想。我想努力学习,考一个好大学,经济独立,让爸爸妈妈放心,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还去看一场偶像们的演唱会。其实新的梦想,源于我的偶像。因为他们在不断前进,我也不甘落后;他们在台上发光,我在台下追光。这也许是我要拼尽全力奔向梦想彼岸的原因之一。
同学们,我的梦想的演讲接近尾声。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追梦时请勇敢些。愿在青春中追梦,我们不再迷茫。请相信破晓是黎明到来前的预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