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是一名学生。回想起学生时代的那份辛苦,深有感触。所以,总是幻想着做一名老师。让我的学生们能轻松的学习,该是多舒心的事呀!今天,终于实现了实现我的梦想。
以前的老师,每天放学都给学生留很多作业,好像我们的成绩都是通过作业来实现的。特别是对生字、词情有独钟,已经熟记于心的也从不放过。每天都从课本的第一个生字周而复始的抄写到学过的最后一课,我们简直就是抄写的工具,忙不迭了就用两支笔去盲目、机械的抄写。直写得腰酸背痛、屁股发麻、手指僵硬……填压似的教学方法对我的学习并不起什么作用。幸运的是,我没遇上让我们把字典上笔画最多的字抄写一千遍的老师。
在我的教学工作中,为了不让我的遭遇在学生身上重蹈覆辙,我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让学生都能达到轻松快乐的学习效果。另外,我还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以此树立他们的自信心。进而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有的放矢的给学生布置作业,每次我留作业时,侧重难点和生疏部分留在课后作业中做进一步的巩固。尽可能的给学生多留一些自由的空间,让他们尽情的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从孩子们绽开的笑脸上看得出他们有多么的开心。同时我的内心也产生了从没有过的畅快感。
我的做法可能有些幼稚,但我相信,只要我尽心竭力的工作,虚心的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只要对孩子们有一份责任心,我将来也一定会桃李满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