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的梦想是将来当一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也许是当一名宇航员,遨游太空,或许你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为人类发明更多的东西。而我的梦想却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教师——这个职业是非常神圣,非常伟大的。是老师,把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一个听话懂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是老师,把一个贪玩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勤奋好学、力求上进的好学生。老师用知识的甘露,浇开学生理想的花朵,用心灵的清泉润育学生情操的美果。
老师像父母一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
曾记得在暑假里,村子里的大人们忙于农活,我们小朋友在玩耍,我一次又一次地当个老师。我手执教鞭,指着黑板上的拼音让小朋友认读,还学着老师的模样鼓励学生,“你真棒!”“你回答正确,好样的。”有时还学着体育老师的样子,把一个个小朋友排好队,我在队列前喊口令。当大人们看到后,都伸出大拇指:“棒极了,将来一定是位优秀的教师。”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我是一名教师。
现在,我慢慢长大了,教师这个名词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更深了,所以我的梦想是当教师,将来为祖国为人民培养出更多人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兴趣与激情,只有用我的行动才能浇开成功路上的鲜花。我是一名小学生,要想实现我的梦想,必须努力学习,上课专心听讲,善于思考问题,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以优异的成绩上初中、高中、大学,为自己的教师梦而不懈努力。
小朋友们,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鼓起雄心,向理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