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中国毅然前行
巴尔扎克曾说:“一个有梦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比的人”。而一个有梦想的国家,才能在世界上巍然屹立,中国有一个百年不变的梦想,那就是复兴中华,重振雄威。如今这个梦被赋予一个新的名字——中国梦。
在筑梦路上,中国正在创造一个个奇迹。加入世贸组织,成功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首脑会议,成功举办奥运会,被认为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国梦。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如何能实现中国梦。
民族精神——思想的奠基
时代飞速发展,一切都在改变,有些甚至消失,我们如何能在不断变幻的世界中坚挺,在日趋复杂的世界关系中坚持底线,在利益至上的世界政坛中保持本真。我们追寻的是几千年来亘古不变的东西,它可以引领我们心灵的方向,成为中国梦的思想奠基,那就是民族精神。
从战国楚地上屈原汨罗江殉国,到杨家将一代忠良、满门忠烈,岳飞精忠报国,文天祥丹心照汗青;而近代瞿秋白、李大钊、秋瑾等革命烈士,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对国家怀有深沉的爱,他们勇敢忠诚,愿为理想而努力,愿为信仰而献出生命。这是从中华民族诞生之日就开始积淀下的民族精神,炎黄子孙几千年来汇集成的思想精髓统统注入了民族精神的血液。
中国近代屈辱的历史使国誉受辱、国力下降,大炮不仅轰开了中国的大门,还一度使人民几乎丧失了信仰。在那时,中国的脊梁弯了,国家却甘于平庸。幸运的是,有志之士撑起了中国的脊梁,他们用热血、用高亢的革命凯歌延续了民族精神,使民族的灵魂没有沉沦。这是民族发展的一次浩劫,但纵使国力衰微,我们仍保留民族精神,残垣断壁下的人民靠什么重燃生活的希望?迷茫的未来又是什么使人们仍怀有信仰?这些足以说明民族精神是不朽的,它是每一个炎黄子顺内心无比呼唤又无比敬仰的,带着中国走出困境。
如今,新时代的中国要实现强国梦,民族精神便是思想的奠基,它
承载了浓浓的历史醇香,而在新的时代更有新的发展。可以说,我们之所以拥有中国梦,是因为我们都有一份爱国的赤子之心,我们中华儿女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民族精神便是筑梦路的星空,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青年学子——筑路的砖瓦中华魂,宋庆龄奶奶曾说:“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上世纪,热血青年们开辟了无产阶级斗争的新时代,在新世纪,我们青年学子将圆中国梦,成为筑梦路上最实际的砖石,为祖国铺出一条康庄大道。
一个人,最有价值、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便是青年时期,在这段时间中,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美德装饰自己,我们为的不仅是自己的将来,更是希望能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青年的敏感和独创精神,豁达和坚持不懈的品格,蓬勃和旺盛的生命力,这是祖国建设所迫切需要的。为了青年学子的发展,未来人才培养与国家建设,中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启动了211工程、985工程,使无数由于贫穷而无奈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使大学的科研力量更为雄厚。
祖国选择了我们,将时代的责任赋予我们的肩头。斗争的生活使我们干练,苦闷的煎熬使我们醇化,时代造就了青年担负历史使命的法宝。我们青年人有能力、有信心、有毅力携手推动中国梦的前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既然国家给了我们梦想的摇篮,为什么我们不为国家实现梦想呢?
领袖达人——梦想的航帆
从第一代领导人到第二代领导人,到如今的主席,他们每一个人都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第一代人领导了革命的胜利,创建了新中国,开启了中华民族新的篇章;第二代领导人指挥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使当初的百废待兴,到如今的风生水起,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使中国从一个摇篮中的婴儿迅速蜕变为一个强壮的青年,中国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主席提出了“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的口号,催人民进取,促时代创新,他的思想稳固了党的地位,使中国共产党深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扎根。主席的科学发展观使我们充分意识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使中国的经济建设不再盲目,使我们意识到我们对子孙后代还有未尽的责任。如今,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廉政建设、反腐工作开展的轰轰烈烈,一个个贪官相继落马,看得广大民众大快人心、拍手称快。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反四风行动严格落实,规范了党政干部的行为,净化了干部的心灵,使公务员队伍乃至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正视工作,严格严肃地履行职责。第一夫人更是为中国的形象加了重重的一笔,她的美丽、端庄、热情大方展现了中国女性的魅力。她身上的“madein china”的牌子也越发夺目。我们向世界证明,中国是庄严大国,中华民族是奋发进取的民族!
我们的领导人英明果敢,而我们中国从不缺具备领导才能的人才,过去的成就已促发了中华民族思想的觉醒,如今,我们更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勿让外国人轻瞧了中国人,勿让外国看扁了中国。在一代代英明果敢的领导人的指挥下,我们共同朝着中国梦迈进,共同走向中华民族的复兴!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形容当前的中国是再恰当不过了。神舟上天,蛟龙下海,嫦娥登月,多国建交,多边格局,运动健儿展风采我们已经取得一个个骄人的成就,我们更会创造更多的奇迹!中国不仅是具有亲和力的大国,更是国力雄厚的强国!有了中国梦的指引,我们将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披上了美丽的外衣,这更促使我们奋进!
筑梦路上,我们毅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