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放飞梦想演讲稿集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放飞梦想。
步入高中,我们推开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光的大门。畅游在青春里,享受着青春的阳光,我们不禁浮想起我们的梦想。有人说,青春年少是最爱做梦的时期。没错,梦想是我们前行的明灯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没有梦想,那必将是空洞和乏味迷茫的。现今,有许多的大学生回到自已的家乡,在乡村小学持教、当村官,做新农民这一切,都源自他们的梦想,希望建设自己的家乡。
北大才女宋玺成绩从小十分优异外貌甜美,家庭幸福,拥有着人人都要想要的生活。可她不愿将自己的青春浪费在毕业后枯燥无味的工作中于是她走上了她梦想的道路———参军,她说:“青春就是用来尝试梦想的!”
我们的青春不应只注重自己的梦想,还应心怀国家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1913年那时贫穷落后,几位好不容易走出国门的年轻人辛德意、石元春等人留学国外学成后放弃在外广阔的发展前景毅然回国来到了一片盐碱地———曲周。开始完成国家给予的任务46年来,他们与众多心怀梦想,心系国家的青年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一代又一代的付出,终将曲周变成了“米粮川”完成了祖国交付的任务
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腾飞:高铁、5G。、国产大飞机、港珠澳大桥不都是一代代的青年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奉献出来的吗?而我们21世纪的新青年生活在这个幸福美好的时代,免去了前人的多少艰苦,所以,我们更应将我们的青春系在祖国的发展上,将我们的梦想系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记住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吧!青春!奋斗吧!青春飞翔吧!梦想!
提笔直上,有梦有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