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有人说:梦想,是一对翅膀,在我心中,梦想是心中的愿望;梦想是一种前进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勇敢的面对生活的艰辛,战胜困难,在坎坷中依然前进。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是陈涉的梦想。“匈奴未灭,何以为家”,是霍去病的梦想。“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是毛泽东的梦想。
我,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没有过人的才智,但我有自己的梦想。从小我就爱做梦,梦中的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我上学前的梦想是:爸爸更健康,妈妈更漂亮,我更茁壮,我们一家幸福美满。上学后,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小梦连着大梦,一个个小梦想加起来,就组成了国家的梦想!
这梦啊,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前往;这梦啊,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去攀登。
我的梦是像妈妈一样当一名小学老师。因为老师像红烛, 照亮了孩子们的前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孩子们的心里。我还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智能机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样的智慧,会干许多事情。这样可以让妈妈不再辛苦,可以轻松度过每一天!
我更想成为一名飞行员,驾驶着祖国的战鹰,飞翔在蓝天,守护祖国的领空。
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新的梦想,当你实现了这个梦想,下一个阶段的梦想随之而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与祖国息息相关,两者少了谁都不行。
有了梦,我们才能长大;有了梦,我们才能有未来;有了梦,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有了梦,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