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放飞梦想演讲稿集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假如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诚然,我们历史上的很多伟人,便是依靠这样的信念登上成功的巅峰。
古往今来,我们听到了很多人对梦想的呼喊:我听到了杜工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冷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呼唤,这是忧国忧民的呐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梦想。收回目光,我听到了鲁迅先生仰看星空的感叹:“寓意冷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先生“用笔救国”的梦想,他纵然对现实失看,但没有尽看,彷徨中的呐喊唤起了国人的奋起和努力。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孙膑在忍受了挖往膝骨的严刑之后,忍耐着、坚持着,执著地专心完成一部流传千古的兵书《孙膑兵法》孙膑,有多少人为你的学富五车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谋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着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放飞梦想,别忘了你的坚定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发奋图强。”这句话曾鼓舞着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让多少失路之人重获新生。怎么能忘记,诸葛亮在南阳躬耕的身影。你的才华使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你的潇洒使群儒百口莫辩,而你游刃有余。这是你勤奋的结晶。“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终究会得到回报,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梦想成为现实的那一天。三气周瑜,你潇洒自如;七擒孟获,你镇定沉着。在信念的支撑下,你创造了经天纬地的大业。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它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但毅力是它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能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各位朋友: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登上“五四”演讲台,演讲的题目是《释放青春的正能量》。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
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织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之图!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天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而“五四”绝非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一笔财富,是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的精神,是青年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乃至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创新,进步的责任的财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应该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我们的一切!
今天,“五四”大旗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流淌着的是我们祖先英雄的血液,我们品味着的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难道我们不该把这赤色的旗帜,这浸染着祖祖辈辈鲜血的旗帜,扛进二十一世纪吗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历史的年轮已经把人类带入了新千年,而随之扑面而来的就是日趋激烈的竞争。随着。作为21世纪的青年应该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如何把握机遇呢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是学生,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学习决不是一句空话,决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种装饰。学习应该是明确前进的方向,找到自己完美的目的地!让我们的青春之源,源远流长吧!
同学们,不,应该是同志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让我们释放青春的正能量,去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春江水暖时。在这个和风旭日,花草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的激动时刻。
九十年弹指一挥间,回想当时,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军阀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下,中国百姓承受了太多的侮辱与无奈,中国更是支离破碎,土地沦丧,在这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一批接受了民主与科学的青年学生,毅然走到了历史的前沿,他们用他们的激情与热血,意志与信念唤醒了沉睡了几百年的中国,他们吹响了中国变革的号角。他们用坚定的身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我们重生的希望。
时光流逝,岁月穿梭,“五四”运动的号角依然在脑海里回荡,而人类已昂首跨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实现了振兴,挣脱了屈辱,重塑了国威。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从用小球转动世界,到大球实现超越;从成功举办亚运会,到百年奥运梦圆;从艰难自足到实现小康。中国在用一系列的成就向世界昭示中国,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国;中国,不再沉睡。
然而此时,我们不会忘记举起了救国图存这杆划时代旗帜的“五四”运动的先驱者们,是他们开创了民族的新纪元;更不会忘记革命战争中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使他们创造了繁荣富强的中国。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面对着这历史的重任,面对着光荣使命,我们义不容辞,我们更足堪大任。
我们生活在一个春色倍人的季节,一个魅力醉人的时代,我们应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我们要发扬革命先烈和知识青年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组织的安排,坚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要不断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完善自己的形象,提升自我的人格魅力,做到为人谦和,待人真诚,用善良与微笑为温暖每一个人。我们要在风雨中变得强壮,在挫折中变得坚强;在奋斗中得到洗礼,在奉献中实现超越。用坚毅与果敢践行光荣使命,用知识与技能谱写人生辉煌,用拼搏与奋斗完成美丽画卷。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的篇章。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是为了更好的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青春可以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青春可以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如果还嫌不够刺激的话,那就去蹦极,开飞机。难道,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也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声。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青春需要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朋友们,不,战友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前进吧,前进吧,让我们释放青春的能量,点燃创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