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不停奋斗,是梦想的前提”。
他,有着普通人难以企及的财富,但退休的时间却比多数人早了5年;他,出生平凡,却成为了别人口中的“传奇人物”。你们一定猜出他是谁了吧?他就是咱们耳熟能详的马云。
马云从来不避讳谈及过往,他曾对外爆料;“我复读了3年,参加过30多次面试,都以失败告终。我参加警察的招聘,5个人里录取了4个,我是唯一被拒绝的。甚至后来参加肯德基服务员的面试,24个人面试,录取了23个人,我又是是唯一被拒绝的。我向哈佛大学递交过10次入学申请,每次都毫无例外的被拒绝。”
“拒绝”是一块顽石——对于弱者,它是绊脚石;可对于强者,它是垫脚石。
那些勇敢为梦想再一次站立的人,他们不怕嘲笑与讥讽,因为他们热爱他们的梦想,那就是他们的灵魂,当灵魂重新踏上命运的征程,他们将会是最后的王者。
或许你说,你努力过,争取过,但为何还是与成功的掌声和鲜花擦肩而过。
或许你说,你尝试过,失败过,但成功的火焰为何就是无法熊熊燃烧。
当你面对孤岛与荆棘时,你犹豫过、害怕过、徘徊过、伤心过、滞(zhì)步过,但你是否冷静地思考和反问过,如果你咬咬牙,跨越这道险沟,后面或许就是梦的故乡了呢?成功,并非要刻意的去追求,而它更是一份热爱,一份责任,一份坚守。成功,不就是在你所渴望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而不迷失方向吗?
在被评为年度经济人物时,主持人对马云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你的公司怎样能吸引我去工作”
马云说:“你如果来到阿里巴巴站。第一年你会感受到很多委屈,打击,甚至是不公平;第二年,你就能接受和适应,直到第五年,你从阿里巴巴出去,你不会惧怕任何挑战。”
说罢,台下的掌声如潮水一样久久没有停歇。
试试看——不像企鹅那样静静的站在海边,翘首企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苍鹰一般不停的翻飞盘旋,执着的寻求。试试看——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嗟叹(jiētàn),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试试看——不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去发现一个更美好的天地。
朋友,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