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恩是一首歌,她唱出了我心灵深处的情感。
我是一名教师,一提起教师,有人就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平凡了。”
的确,教师是平凡的,普通的就象一颗小小的铺路石,没有水晶纯净,没有宝石艳丽,更没有钻石那般光芒四射。我曾经这样想过:谁愿意,将自己的才华局限在那小小的三尺讲台?谁愿意,面对着一群懵懂的孩子年复一年地传授着相同的知识?谁愿意,在一届届学生的迎来送往中看到自己的年华流逝?
感谢你,可亲可敬的同行们,是你们用青春、用热血、用无怨无悔的选择告诉了我答案: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却远赴贵州支教的徐本禹告诉我感恩和责任;用爱点燃知识的火把,扎根深山18年的悬崖小学支教夫妻李桂林、陆建芬告诉我坚守和奉献;在天崩地裂的一瞬间,奋不顾身保护学生的谭千秋告诉我无私和使命……
一提起教师,有人就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轻松了。”
的确,在有些人眼里,教师一天到晚就那么几节课,还有寒暑假可以休息……每每听到这些,我只能一笑了之。面对新课改新理念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知识更新、信息爆炸的新挑战,面对90后这代孩子的有思想有个性,面对部分家长的误解和责难,我只有捧出一颗真诚心,付出更多诚挚爱。
我曾经为学生的年少不懂事苦恼过,为倾尽全力却始终挡不住学生走向网吧的脚步伤心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有过倦怠情绪: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在这样按部就班的工作中我的人生价值能得到体现吗?
感谢你,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求知若渴的眼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你们纯真善良的心灵给了我无数的感动,是你们青春飞扬的脸庞给了我无限的信心,因为有你们,我的心灵不再迷失方向;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
一提起教师,有人就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清贫了。”
的确,当教师永远也发不了财,可是我的银行里有我无穷的财富,我的班集体就是我的银行:我存入银行一个微笑,就会有六十多个家庭从银行支取出微笑;我存入银行一份爱,他们将来撑起的社会就会从银行取得无数的爱;如果我存入爱和能力,他们就会有能力使世界成为爱的世界。
遥想有一天,他们将来成了祖国的光荣,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存起来,成就他们快乐的生活,取出时,就变成我永远的幸福。
感谢学生,他们让我的心永远年轻,感谢同行,他们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工作,它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因为心存感激,我们才会懂得珍惜;因为心存感激,我们更要积极进取。虽然我所从事的职业很平凡,但它给无数家庭带来希望;我所从事的职业很简单,但它为无数学子成就梦想;我所从事的职业很清贫,但它使我的祖国更富强,我愿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去放飞希望,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