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克雷洛夫曾说过:“现实是此岸,梦相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也许梦想听起来十分遥远,但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深埋在我们心底。
当你因错过满天群星而哭泣时,你已经错过了明日的太阳;当你因错过了机会而懊悔时,你已经错过了心中的梦想。对于我来说,当野外研究员就是我的梦想。也许你会觉得当野外研究员算不得什么梦想,可你却不知道,它是我的毕生所求。
每当我看到街头流浪的小狗或是路边冻死的小猫,我心里都十分难过,心中隐隐约约就有了这样一个想追逐的方向。可我那时,还未十分明确,我的梦想是什么。直到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许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的消息时,我的梦想就如一个害羞的少女缓缓揭开面纱,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我要当一名野外研究员。
当我告诉周围的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野外研究员时,他们都对我说:“这样的梦想有什么用,放弃吧!”又或者说:“不要想了,梦想那只不过是你想的而已,仅此而已,不要有这种可笑的梦想了。”那时的我也有动摇过,反反复复问自己,难道我的梦想真的是一个笑话吗?想了很久我才明白,也许梦想是很遥远,很可笑,但同时它也是我耗尽一生都想要去追逐的,它不仅是我的想,也是我的梦,我视若珍宝。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追逐梦想,我会为野外研究员这个梦想而奋斗,甚至付出我短暂的一生也再所不惜。梦想就是不幸者的希望,是一束没有尽头的光,只要我一直追逐着它前行,它会一直存在,永不会覆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