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梦想是一盏盏明灯,会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走向成功;梦想是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会点缀整个浩瀚的天幕,让我们看到光明;梦想是一滴滴甘甜的雨露,会湿润整片荒芜的沙漠,让我们看到希望;梦想是一股股强劲的动力,会点燃我们内心的渴望,让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梦想是一种对未来的幻想和设想,有时候目标太高,理想太丰满,梦想就会变换成幻影,演变成泡沫,最终在残酷的现实这一烈日下变得灰飞烟灭,无迹可寻。相反,如果一开始的展望与期望没有脱离现实,没有偏离轨道,那么梦想就会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一样,终究有一天会绽放自己的色彩,弥漫自己的芬芳。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有抱负,可是我们必须明白,要想实现自己的愿望,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绝不可能坐以待毙,更不可以随遇而安。相反,我们只有硬着头皮、一往直前,才能锻造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我们只有拼尽全力、坚持不懈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拥抱自己珍惜的;我们只有无惧无畏、敢闯敢拼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不留一丝遗憾,不减一丝风采。
当然,走向梦想的道路注定是坎坎坷坷的,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是荆棘满布的,可是那又如何呢?只要我们心中有志,我们就可以乘风破浪,走向成功的彼岸;只要我们敢于坚持,我们就可以挣脱束缚,飞向自由的天地;只要我们战胜自己,我们就可以克服困难,享受梦想的抚慰。
适度的,合理的,现实的梦想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就像一剂强心剂一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激发我们的潜能,调动我们的心神,让我们无怨无悔、不辞劳苦的去奋斗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属于自己的国度。
所以,如果有梦想,那就让我们大胆的坚持下去吧,只要我们不放弃,不言弃,终有一天我们会如愿以偿的。如果还没有梦想,那么就让我们勇敢的去做梦吧,即使将来梦想失败了,理想幻灭了,至少我们努力过了,也奋斗过了,这样我们也不会觉得可惜,不会觉得遗憾。
青春就是要肆无忌惮一点才好,年轻就是要大胆追梦才好,所以,为了美好的将来,辉煌的未来,就让我们在梦想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