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房子”,那是梦想。没有梦想,人生没有方向,只能随波逐流。它就像一艘找不到航标,永远找不到正确航道的船。
的确。可能我曾经告诉年轻的自己,我的理想抱负;又或许现在回想起来,我会嘲笑自己当时的无知。其实那个时候,梦想已经在心底种下了种子,等着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它成长。
偶尔有闲暇倚在树荫下,看着树叶遮蔽的地面光影闪烁,不禁感受到时间的速度。如果你仔细盯着时钟,你会发现一秒钟其实过得很快,几个手指头之内,一个人的一生就已经过了学习生涯的一半。平时为了比赛埋头读书,却不知道原来的梦想已经被遗忘;沉醉于一切的人久久不能自拔,最后让乌云遮住了眼睛,失去了自己该走的方向。用名人的话说:“有时候,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们知道自己离成功只有一小步;失败的原因往往是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对自己梦想的坚持。”
校园是梦想开始和去的地方。事实上,我们每个学生都非常幸运地在一所培养了无数人才的百年名校的摇篮中成长和学习。在这里,我们获得了友谊,获得了知识,获得了经验,获得了为我们实现梦想铺平道路的金石阵。和伴侣一起努力奋斗,和伴侣分享你的小梦想,和伴侣一起补充你的梦想。也许你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失去了理智,他们不是没有梦想,不是没有聪明的头脑,而是在很多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碍面前,恐惧让他们不堪一击;也许他们总是抱怨学习的累和苦,抱怨很多不公平。其实学校给了我们同样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只是有些人懂得珍惜和利用学校的资源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有些人却不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离成功越来越远,甚至梦想都落空了。
过去,我们总是看着毕业班的学长学姐们争分夺秒,看着她们昂首自信地走进考场,看着她们抛下相依为命三年的同学,看着她们收拾行囊奔向梦想。我不知道,是我们现在要重复他们的动作,我们要坐在考场上,我们要和伙伴分开,我们要做梦。三年你收获了多少?我们最初的梦想呢?
信仰是奇迹的温床。我们都有过梦想,都为自己的梦想做过美好的梦,但没有真正为梦想努力,就被一些所谓的挫折绊倒,选择了退缩,过早的放弃,最后成了失败者。
朋友,拾起当初的梦想吧!只要有诚意,有野心,有坚定不移的理想,有努力,再大的困难也能自如克服。梦想只属于那些愿意为梦想努力的人。拾起最初的梦想,让成功离我们更近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