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他有一个梦想——人人生而平等;我是世界的一分子,我也有一个梦想——世界充满绿色。
绿色象征什么?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是代表着希望。
一节小小的电池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能被完全分解……
这些,让我们感觉到绿色的重要。我无法想像,当世界的树木剩下不多时,当电池随处可见时,当塑料袋漫天飞舞时,我们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我知道,你们比我更向往绿色。在绿色世界到来之前,我们应该正视自己,懂得怎样来创造绿色。要想绿色世界到来,我们应该宣传绿色的重要性,应该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创造绿色,应该……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将生活在蔚蓝的天空下,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将在树木环绕的教室里学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论到哪都是一片生机,都是一片希望。
有了这个梦想,我们将能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维护、坚守绿色,因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绿色是会到来的。在绿色世界到来的那一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将在一起欢乐地歌唱,快乐地跳舞。
我相信,许多年后,一年有229天湛蓝的天空,那滚滚的黄沙早已不见,街面也被绿色装点得生机勃勃,大自然不再哭泣,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世界更加美丽、可爱。
马丁路德金,他希望美国真正没有压迫,充满自由和正义;我,希望世界成为到处都是姹紫嫣红,绿草成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