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与书为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是夜空中永恒的星星,无论晴朗还是暴风雨天气,只我要抬头,就会发现它一直都在,为我也因我在放光。
孙正义说:最初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我想,这正是概括金泳三的追梦历程:金泳三在中学时代把未来总统金泳三的横幅贴在宿舍墙上,这行为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甚至有同学把他的横幅撕了下来,但金泳三第二天又贴了一条;那同学又将其撕了个粉碎,第三天金泳三又贴了一条,并用拳脚阻止了同学的行为,于是未来总统金泳三就永远贴在了他的土墙上!我想,正是这条横幅在无数个黑夜寒冷的夜晚,发放光彩,为金泳三照亮前方的路,使他从拥有自信的梦想出发,最后到达梦想,成为一位总统。
金泳三的梦想为他照亮前方,而我的梦想则为我引导方向。我有个梦想,我希望在将来通过知识获得一份工作,过充实的生活。或许你会说:你的梦想太普通了吧。但我想说,你这就是我的梦想,它和你们当科学家,艺术家的梦想一样,在我学业道路上受挫折时鼓励我勇敢前行;在因懒惰而停止时,警醒我道路遥远;在我想要放弃而迷失方向时,告诉我出发的目的,引领我走在梦想的道路上可能是喜欢军人的阳刚气质;又或者喜欢军人的刚毅,坚强;喜欢他们的担当,喜欢他们的付出。虽然我不确定我到底最喜欢哪点,但我知道我喜欢他们的一切。
就这样带着这份情感,它一直伴随着我,虽然没有那身军装的陪伴,却从没停止内心对军营的渴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感情日渐深厚的同时,也多了份理智,不再像年少时那么冲动,也少了虚荣和附庸的成分。
也许这一生我都成不了军人,甚至可能不会与军人有任何的联系,可年少时的梦早已植根于内心深处。虽然我种下的是结不了果的种子,可并不影响我拥有有关军绿色的种种幻想,也无法阻止我源自心灵深处共享荣光的渴望。
也有人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却坚定的说:不,三年你都不会后悔。
当兵,也许会让你失去很多寻找财富的机会,但是当兵却让你磨练到了金钱也难以比喻的性格和作风;
当兵,也许会让你失去很多的人生梦想,但是当兵却让你学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理想;
也许当兵会让你失去你最钟意的恋情,但是当兵却让你体味道了人世间最纯洁最真挚的友谊——战友情。
一二三四,那是一个清一色的纯纯的绿,望眼欲穿,那是一个整齐划一的方仗格,昂首挺胸,那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崇高的队伍,使命唯高。那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那是一二三四团结就是力量。
我的军人梦:是向往,是憧憬,是敬佩,是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