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与书为伴
楼兰残雪固然悲美,而它却并非真实存在;汗马王金屡甲衣固然端庄,但他却无法记叙汉武大帝的雄才伟略,唯有文字,才能传成中华的文明,才能记载悠悠的华夏史,而我,有一个梦想,那便是------,与文为友,与书为伴。
小时候,躺在院子里,细细地数着天上的星星,吟诵着“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眼前仿佛出现了牛郎织女的形象;吟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又好像看到了李白思念家乡的身影;面对无的苍穹,冥冥中,我有了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与文为友
我梦想有和李白一样自由洒脱的文字,我梦想他那种‘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俞自信,向往她那种“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浪漫与豪情。
我梦想有和杜甫一样情系苍生的文字。我体会她“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忧国忧民;仰慕他“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宽广文学。
我梦想拥有文天祥一样的心系民主的文字,希望自己可以和她一样,充满雄心壮志,慷锵有力的吟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有一个梦想——与书为伴
千面红楼,不禁令人赞叹。纵使黛玉“半卷红帘办掩门”,也落得“玉带林中挂”,“藏愚守绌”城府极深,也落个“金魙雪里埋”的下场。文字在这其中如金跃动,我感慨这中华字的魅力,这便是数的精华,书的极品。
无论是伊喻的《唐诗三百首》还是诵读的《语文读本》。无论是优雅的《朝花夕拾》还是深刻的《孔子语录》无论是幽默的《格林童话》还是积极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他们都是文字的果,书中的花。与文为友,与书为伴,你便会在朦胧中学到知识,在晨光中汲取雨露,在阳光茁壮成长!
我梦想,我能与书为伴,应为那样我的心灵会更加纯洁;
我梦想,我能与书为伴,应为那样,我的灵魂会得以提升;
我梦想,我能与书为伴,应为那样,我的眼睛会更加的清澈;
我梦想,我能与书为伴,应为那样,我们才不会感到迷茫和孤独
在我心中,书籍是一幅幅画卷,像一首首婉转动听的歌,像一片片飘逸自由的云,总能将我带入快乐而幸福的境界中华的文字魅力在于他那理想之美与感情之美。面对悠悠中华字,我愿灵魂化作苍穹,永远与其为友,与其为伴。
俯望众山,傲对苍穹,我高吟,“与文为友,与书为伴,此乃吾梦,今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