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用一世的追求 活出三世的精彩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的人生并不是一条平坦的阳光大道,路上有黑暗,我们的心会迷失,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盏灯,引导我们走出迷宫,而那盏灯,就是我们的梦想!
今天,我们在这里谈论梦想,或大或小,但我不想说什么梦想世界和平,梦想坏境美好的空话,于我而言,此时此刻,我只想与你们谈论自己的未来。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我有一辆车,一辆能坐下四个人的车,拉着我最好的友人奔向大海。一路上,我们听着激情澎湃的歌,开着无关痛痒的玩笑,轮番地开着夜车,饿了,去路边、陌生但有特色的饭馆吃饭; 累了,去干净的旅馆、做一个悠长的梦,等到达一望无际的大海,在夜晚的沙滩上生起篝火,我们围坐在火堆旁、嬉笑打闹,喝着啤酒,红通通的脸上都是肆无忌惮的的笑,对着叠着影子的月亮歇斯底里地喊着,没有忌讳,没有拘谨,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以后能再见到许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们,和他们聊聊那个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的人都过得好不好,想找个机会坦诚地告诉他们,这辈子能和你做朋友很幸福!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以后进入社会,我身边的人不会那么功利,不会那么自私。梦想自己有一天不会为了金钱而去施计陷害,不会为了利益而弄丢单纯的快乐,不会让朋友看到穷凶极恶的我而敬而远之。
我有一个梦想,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不再承受身外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评价,为自己活着; 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做喜欢的事情,爱最亲近的人,抛弃伪装的面具,不再束缚情感的空间; 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卸下所有的负担,忘却曾经的疼痛,抚平心灵的创伤,让自己活得轻松而充盈。从今天开始,看书、写字、唱歌、涂鸦,给每一个日子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做一个赏心悦目的人。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单纯的充实的过着每一天。
你们可能会笑我的梦想太过平庸。可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梦想,都不是一种简简单单的口号,它更是一种实际的行动!梦想,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一种信仰。梦想,就是不相信命运,相信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书写你的命运。
我们要相信,其实天不暗,阴云终要散; 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 其实路不险,条条路可攀; 其实梦想不遥远,一切都会实现……不论多么伟大或是多么平淡无奇的理想,也要不断的向上! 汪国真在文章中写道:“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的存在; 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悄悄融化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所以,当你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时,记住一定要勇往直前,只有你尽力了,才有资格说你运气不好。我相信,多年后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