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这天我要讲的是《放飞梦想——期望的萌动》。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梦想。一个最美的字眼!梦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期望,对未来完美的憧憬。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
小时侯的我,的梦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此刻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梦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的确,每个人都有梦想,但要让这完美的梦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踏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梦想成真!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当然,梦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