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大家好!
幻想,如一个星星,一眨就是一个故事;幻想,似一层台阶,让我们登上才智之峰;幻想,像一滴甘露,滋润了我的内心;幻想,若一颗神奇的种子,在我的心里渐渐地生根发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幻想,而且截然不同。什么?你问我的抱负是什么?那就是当一名作家!
小时候,刚咿咿呀呀地学会说话,就迫不及待地想看书,在二年级时,就已经开头了读书,每当我看到好的文章,就特殊艳羡文章的,也想写出这样的文章。于是,幻想的种子便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里。在三年级时,就已经开头了写作文,但我在写作文方面不是很有天赋。到了四,五,六年级时,也就相当于步入了更高的阶梯了,作文也随着年级的变化而变化着。
我知道写好一篇文章要有很好的根底,而这个根底就是多看书,多积存好词好句,并且运用到实际中去。于是,我为了这个幻想始终努力着。在暑假时,我已经把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看完了;每个周末。我都会央求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去看书或买一些有利于我写作的书。于是,幻想的种子便静静地生根发芽。
大家都有可能认为这是遥不行及的事情,但是我信任,只要我肯努力,坚持不懈就肯定能成为像冰心像老舍那样大名鼎鼎的作家的。从现在开头,让我们一起放飞幻想,为幻想而奋斗吧!
小鸟由于选择了蓝天,才能尽情飞行;小溪由于选择了大海,才能尽情流淌;青松由于选择了危峻,才显示了生命之坚韧;花朵由于选择了开放,才显示诞生命之漂亮。才而我由于选择了放飞,才拥有了曾经的幻想。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乐,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久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教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从前的荣耀,拿上我们的曾经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头!
幻想是我们通往胜利的地图,只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胜利的此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是对抱负的追求,抱负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士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抱负,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抱负分成一辈子的抱负,一个阶段的抱负,一年的抱负,一个月的抱负,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抱负。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信念,放飞幻想,你将能随它一起到达漂亮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幻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绚烂的明天。让幻想飞行,让信念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