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生长在树上,是这千百万中的普通树叶,一样的绿,一样的形,但我有一颗不一样的心,我有梦想,我有追求。
春日里,我在雨中沐浴,发出淅沥的感慨,冥冥追逐的梦,到底何时才能实现。
夏日里,炎热的太阳直射着我,努力的挺身,只愿留下一点阴凉,为了人们,也为了我那美好的梦想。
秋天到,我在风雨中摇曳,我冻的瑟瑟发抖,下身失去知觉,我忽然发现,我老了,你会以为我和其他的树叶一样伤心,不,你错了。我会觉得高兴,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冬天,我掉落了,像蝴蝶一样,飞了下来,落入了泥土中,被雪掩埋,我蜷缩身子,努力地渗入土壤,找到曾经养育我的根,用我卑微的身体,化作一份养料又进入了树妈妈的根基,等到又一年的到来。
又到了春天,百废待兴的季节,河流笑着流淌,花再次散发芬芳,当光明穿透过云层的刹那,照耀在我的身上,让我用爱拥抱这世界,阳光普照,未来充满希望,所有美好在这一刻绽放,我的梦想,我的追求,终在这一刻升华,实现。
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只是想为人们,为养育我的大树妈妈做点贡献,哪怕只有一点点,微不足道,我会尽到我的心,我的力。春天,新生的我歌唱,夏天,我为人们遮阳,秋天,我忍着寒冷只为冬天再次凋谢,为来年的一切准备,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我愿意安静的活在每个有你的角落,时间向前走,不会停下,我不会停息,不会犹豫,为心中的梦想,勇敢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