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追逐梦想》。
从本学期起,张校长提出:打造育才梦想文化,让育才成为师生梦开始的地方。校园中将为大家创设优雅的梦想文化:一面梦想墙,一棵梦想树,一块梦想田,一条梦想路。还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实践活动,都在努力把我们培养成“拥有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学生。
梦想,有人说,梦想是大海中航行的灯塔;也有人说,梦想是蜜蜂日夜寻找的花蜜;我觉得,梦想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追求。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梦想?
有的同学想当一名飞行员,自由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有的同学想当人民教师,用智慧和汗水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有的同学想当个画家,用手中的画笔,去描绘大自然的山水;有的同学想当一名警察,长大后为人民服务;有的同学想在各种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考上重点中学、考上好的大学;还有的同学希望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每一个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无疑,这些美好的梦想都值得建立,都值得骄傲。梦想,这仅仅只有两个字的词语中饱含了什么?我想,这两个字,饱含了这世界上每一个人内心深处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散发出千万缕光芒的充满希望的美好世界!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梦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梦想,更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从现在开始向着我们的梦想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的梦想一起在育才这个大舞台上飞翔,成就我们的育才梦,成就我们的中国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