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人生成长是痛苦的,因为它把一个个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内心毫无罪恶的人,带入另一个天地。
你知道人生的意义吗?不知道。我曾问过喧闹的城市,它以车辆的鸣笛,告诉我,给我答案,可惜我听不懂它的语言;我也曾问过苍穹,苍天以白云的变幻,落泪的神情,向我诉说,可我不明白;我更曾跑到深山野岭去呐喊,回答我的却只有回声。
如今,我已长大了,对于人生也有了几分了解。
成长是漫长人生旅途中自身的演变过程。它能使一个人的思想更成熟,让人懂得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因此,成长是一种美。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许多为难的事,但我们是不是知道,在前进的路上,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有时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很多灾难,在灾难面前,如果你因事不关己而退缩,那么你的一生注定将平淡而庸俗,也许灾难瞄准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巨富和肥胖并没有什么两样,不过是获得了超过自己需要的东西罢了。多余的脂肪会压迫人的心脏,多余的财富会拖累人的心灵。人生多余的追逐,多余的幻想只会增加一个人生命的负担。
在大的挫折与大的灾难面前,能坦然承受,这就是一种度量。拿得起,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
人生成长的道路坎坷而宽阔,迷漫而长远,在成长中很容易跌倒,但请相信太阳依旧会从东方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