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无数次在静谧的天宇下,和童年的伙伴们去捕捉静立在花间的蝴蝶,羡慕她们飞舞时那无声却震撼人心的美,更羡慕她们那没有禁锢的自由。
其实现在的我们就是蛹,高考就是束缚我们飞翔的茧,我们的目标就是破茧化蝶飞……
是啊!曾多少次因为失败而怨天尤人,彷徨失措。现在才明白,我们只是一只蛹,没有人可以帮我们,只有自己奋斗挣扎,我们的翅膀才能有飞翔的力量,未来的方向只有在挣扎后才能寻找。我们此时的航标就是对飞翔的渴求。
在一条挣扎奋斗的路的尽头,有些蛹会冲出那份禁锢,真正的在梦想的高度遨游,而有些却在破茧的刹那,还没来得及抖动翅膀,她就已夭折。谁会了解绚烂的背后那痛苦挣扎的滋味,但没品味过这份滋味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蝶舞沧海的艳丽。然而此刻,我们只是一个将萌动的蛹。
时间以其恒定的速率带着曾经的浮华向远方飞逝,曾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许下的每一个关于梦想的诺言确定在了各自心中。我要破茧,这是我的梦!而这个破茧的季节业已渐渐逼近。不禁扪心自问:破茧,你准备好了吗?心中那遥远的呼声此刻回荡着:等了那么久,纵然失败,我也要奋力挣扎一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