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在字典里有做梦、梦幻、梦想的释义,与“梦”联系在一起的一个个“我”成就了每个人的梦想,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梦想是什么呢?其实呀,梦想就是现实的东西,它只要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并且脚踏实地,就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每个人都有一个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想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哈哈~~告诉你们吧!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教师——个对于学生来说多么和蔼可亲,又多么庄严的名字。有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有人把老师比作照亮前方的灯,那么耀眼,那么绚烂,又那么无私。教师,多么高尚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园丁,也有人说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那一刻起,我就想当一名出色的教师。
我渴望着,渴望着成为一个教师,成为一个无私的人。要成为一名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我将梦想轻悄悄的藏在了心中,开始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在我眼中,老师是知识渊博的,我要向老师学习。就这样,我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遨游在“书海”中,是一件令我痴迷的事,也成为了一件我常做的事。我用知识的露水,小心翼翼地灌溉着我播撒下的梦想的“种子”,使它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要成为一名教师,还要学会关爱他人。于是,我在同学受伤时帮忙着扶去校医室、在老师批改作业劳累时为她揉揉肩、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后为他们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茶、在公交车上,为年迈的老婆婆让位……这些时候,我总会想起老师对我们无限的关心和爱护,那我做的这些也就都不算什么了。梦想推动着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一颗关爱他人的心。我用温暖的“爱”做肥料,让梦想继续茁壮成长。
要成为一名教师,还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于是,我用课间休息的时间为同学讲解难题,在周末赶来为班级出黑板报,在大扫除中挥洒着汗水清洁着班级,在路上看到有人乱丢垃圾会及时阻止……我不怕别人笑我这么做多傻,只要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那就会毫不犹豫去做。没有付出,会有收获吗?
我要让学生快乐地学习;我尽量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传授知识,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听懂。下课时,我要和学生面对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认真倾听并吸取他们为我提的每一个建议,要和他们交朋友,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每天晚上的作业我会尽量少布置一些,让他们晚上回到家好好地调节大脑。考试前,我也会尽量少说几句话,不要给学生制造太多的压力,因为只有放松了心情,考试才能够发挥好。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学生的一举一动,如果发现它们有不良的行为习惯,我会及时地帮助他们改正,还要保证我的每一个学生,不让大学生欺负他们。
我知道做这些要使梦想“开花结果”远远不够,但我不放弃,因为,老师说过:有了梦,只是第一步,还要奋斗!我愿意做这个奋斗的人,去实现自己追求已久的梦,让梦散发迷人的芳香。
我愿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装有很多的梦、美好的梦、多彩的梦……而它们汇聚在一起成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之梦——中国梦。希望同学们大胆地做梦,快乐地追梦,在追梦中成长,成为造福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