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同的两人看到同一朵花,一个人看到的是花开正浓,喜爱不已,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与力量。而另一个人虽然看到盛开的花朵,却心想它开盛开越鲜艳就会越快凋零,为什么同样一件事物在不同的人眼中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想法呢?原因就在于有的人能用积极的心态看待每一件事,而有的人却用消极的的心态对待人生,其实最值得珍惜的并不是已经失去的和还未得到的,而是你现在拥有的。
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想到事物有两面性,而你就要用好的一面去对待。你不能事事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延续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容颜,但你可以展现笑容;只要你能做到这些,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事物,用微笑面对生活,那么一定会成为一位成功的人。
想做一个成功的人,必须要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乐观的心态看待每一件事。
也许你做到了这些,可在有些方面上还是没有取得成功,但只要你做到了这些你就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人了。应为至少你战胜了自己,只要用微笑面对困难,就可以打败困难。只有你想不到的事,但一定没有你做不到的事,只要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成功就一定志在必得。
举世闻名的科学巨匠——霍金,是一位在轮椅生活了_多年高位截肢的残疾人,他只能用简单的几根手指头活动,可他却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这就是因为他能用微笑面对生活、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事务。如此巨大的伤害都能被他看得云淡风清,难道我们就不行吗?伟大的霍金是和我们一样平凡的普通人,他的条件比我我们任何人都要差,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希望,放弃生活。别人努力,我就比别人更努力十倍。只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我们也能获得像霍金一样的成就。
拥有积极的态度会发现头上那片天很蓝,脚下的水很清,身边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