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要奋斗》。
人生要奋斗,因为只有奋斗,成功的鲜花才会绽开笑脸;只有奋斗,事业的大门才会向你敞开;只有奋斗,你才会为生活的强者,成为命运的主人。
人生要奋斗。虽然奋斗的道路是漫长的、是坎坷的、是长满荆棘的,但是,只要确信自己的道路是正确的,就应该勇往直前,决不回头,就应该努力奋斗,决不退缩。在这条难走的道路上,只有不断跋涉,困难的坚壁才能凿开,成功的道路才会开通。
人生要奋斗。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品质之一。是的,拥有敢于奋斗这种高尚品质的人,定是一个卓越的人,一个强者。平庸的人听从命运,强者主宰自己的命运。
人生要奋斗。纵观古今中外的伟人,不都是付出了一番努力之后,才取得一番成就吗?在众多伟人的一生中,有的经受过流浪饥饿的岁月;有的遭遇过飞来横祸的摧残;也由于的承受着失败煎熬和冷嘲热讽。但是他们都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屑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个、出类拔萃发人。他们中间,有的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伟人们的丰功伟绩,和他们的坚持不懈的奋斗是离不开的。有奋斗才会有成功!
人要奋斗。在奋斗精神面前,死神、苦难都失去了它们的“威力”。没有什么困难和逆境能够阻挡奋斗者前进!因为,成功的信念永远在他们心中闪现着,攀登人生高峰的目标永远激励着他们不懈努力,不懈奋斗!
人生要奋斗。在奋斗的大路上踏尽崎岖又契而不舍的人必将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奋斗的旗帜只有在困苦中才能升起来,只有经过奋斗,昨天的梦想才可能成为今天的现实。
人生要奋斗,朋友们,让我们架起奋斗的桥梁,共同奔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张开奋斗的翅膀,共同飞向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