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你也许总和我一样,在高三的星空下苦苦守望着黎明。
你也许总和我一样,在黑夜中哭泣,在哭泣中绝望,在绝望中懈怠。
然而,你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战役已然打响,我们都在同一片天空下披星戴月般行进。
在路上,你要清楚,你的人生是一本属于自己的历史书。你的每一步,都会在书上留下印记,一旦落下,就再也无法抹去。你的人生只有这一本书,你是自己生命的作者。在路上,你要想起,一生之中,有几次能像高三一样,心无旁骛地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有几次能真正靠自己的力量为命运掌一次舵。任窗外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窗内永远是你奋笔疾书的身影。因为你知道,人生能有几回搏。在路上,你要铭记,也许你证明了一千次,却落空了一千次,而现在你又要去证明了,每一次证明都是一次新的开始,你绝不会回想那些失败的时候。
真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当你深呼吸的时候,有亿万高三学子同你的心跳是一个节奏。
当你窗前小憩的时候,有亿万高三同胞齐望明月,共上西楼。
大河用倾泻展现生命的长度,星火用燃烧挑战生命的热度,而我们,在这满天繁星下,用奋斗攀登生命的高度。朋友,你这么努力,你不行谁行;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战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