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以前在上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为什么珍贵的东西都不贵,水和空气可以随意浪费。”当初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我也很有感触,为什么这个世间所有珍贵的东西都是近在咫尺的,而我们却不懂得去珍惜呢?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明明身处最美好的黄金阶段里,却总有时候不懂得去珍惜青春。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触呢?
青春是一次非常浪漫的旅途,它带给我们无限的生机和感动。它就像是一年四季当中的春季,什么东西都开始慢慢萌芽,开始慢慢的成长起来。在这个阶段里,我们开始认识这个世界,开始融入这个世界,也开始了我们各自的人生。青春,就是春天里的一朵花,炫耀夺目。青春,就是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的一颗明珠,夜夜闪亮。
珍惜青春,是避免人生遗憾最重要的一条道路。现在我总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我感觉时间是非常多的,我们每天除了学习,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但是成年人就不一样了,生活压迫着他们,迫使他们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时间就所剩无几了。现在我们正值最好的时光,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又是否明白这段时光一旦过去,就再也没有办法回到我们的身边了。过去即将成为永远,而我们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以前就听人说,高中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它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青春最金贵的日子。现在我已经高三了,其实我也能够感受到,自己正在离这样幸福的日子逐渐远去,回想起过去几年的时光,我发现那真是一段无比美好的回忆。时间就是这样,当我们失去时,它才让我们想起那段美丽的日子。所以亲爱的同学们,避免遗憾,首先就从珍惜开始吧。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这一段青春,珍惜我们所遇的一切。
我们现在仍然在这一段美好的青春里,除了逝去的一些东西之外,我们还拥有很多很多。不管是高一高二的同学,还是我们高三的同学们,其实我们所拥有的都在自己的手里。青春是一段没有办法往回走的路,所以现在,就让我们彼此手拉手,走好这一段路,即使今后再回想、再回头,我相信这也是一段让人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