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所有高三学子致以真诚地祝贺!
参加今天的大会,我的心情特别欣喜和激动:欣喜的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圆满地完成了高中学业;激动的是同学们将要踏上高考的征程,实现人生的飞跃。时光飞逝,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那么清晰,毕业的脚步还是匆匆地来临了。但你们却那么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并且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我喜欢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像风一样掠过的身影;我喜欢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欣赏舞台上你们唱出的深情;我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年轻的深沉。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们求助的眼神,忘不了老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心,忘不了校园里你们像花一样青春而美丽的容颜,忘不了我们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
其实在陪你们走过的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校领导和老师们同样是风雨兼程,因此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你们用行动给了我们希望,无论领导还是老师一致认为你们是最棒的最有希望的!
寒窗十年,走到今天,大家都经历了太多的考验,有太多的感慨。此时此刻,让我们放慢脚步,回头想想,我们曾心灰意冷,失望,黯然,怀疑自己,然而,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挫折、失败,还不是一点
点,被我们战胜了,超越了?所以我们才走到了今天!每个有勇气站到这里的人都是胜者!每一个面对高考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勇士。只要心存勇气,不畏惧失败,离最后的成功就不再遥远。
有人说,高考是万人争锋的小径,是智力搏杀的战场。我认为高考是人生一次难得的体验。它需要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决不退缩,决不畏惧,决不言败!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远方,也许我们每位同学所具备的实力不一样,但是现在都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不用在乎别人跑得有多快,你只要坚定信念和自己赛跑,朝着自己的终点冲刺就一定能赢得属于你的战役。老师真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迈开你自强的腿,提一口丹田气,想一件如意事,说一句自励语。告诫自己,沉着、沉着再沉着,沉着是优异成绩的基石;叮嘱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是孕育成功的台阶。
同学们,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深深地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你们高考顺利,梦想成真!老师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你们精彩的一跃而灿烂夺目,白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的一搏而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