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亚里士多德说的话,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来到人世,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外,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是家庭影响和教育的结果,是自己发展的结果。从远古的历史走来,今天我们来重温这句话,感受这句话,仍是感慨万千。这充分说明人追求优秀,成为优秀,形成优秀是各个社会所提倡的,所需要的。也是个人,集体,国家,乃至整个人类取得更加文明,更加良好生存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优秀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和过程,我们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习惯有很多种,有刻苦勤奋的习惯、有礼貌守纪的习惯,有负责任的习惯等等,当然也有做事拖拉、敷衍了事的习惯,有不守时的习惯等等。而优秀,则是要把所有美好都集中一身的好习惯。俄国教育学家乌申斯基说过:“你有了好的习惯,一辈子都享受不尽它的利息;你有了坏习惯,一辈子都偿还不完它的债务。”因此,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优秀行为习以为常。
同学们、老师们: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失败的人让懒惰成为一种习惯,成功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成功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斗志昂扬,都会锲而不舍,都会一丝不苟,都将努力做到,做到极致!,让我们始终保持一颗优秀的心,超越自我,让优秀成为习惯,成功也就成为习惯,我们的人生也定会因优秀和成功而显得绚丽多姿,异彩纷呈!
让生命之花在优秀中绽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