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七月流火天转凉,鸿雁南飞稻花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高三全体教师讲话。首先我要感谢xx中学给我们教师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为自己是xx中学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xx中学的教师,我们在以赵敏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为了让学生每节课都学有所获,我们总是反复推敲精心准备;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们伏首案头,精细批改学生的每一本作业;为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我们总是不厌其烦、循循善诱。校园里洒满我们辛勤的汗水,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为人师表,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时刻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并教育着学生。让他们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做人。让他们在学校生活好,学习好,为他们将来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尽责,对家长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兴趣,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架起家校间的七彩桥梁。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xx中学的学子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这是我们xx教师共同的心声。
同学们,"人生有路千万条,条条都通幽深处。"我们都拥有过去,无论曾经痛苦还是喜悦,但过去都已成为不可更改的历史;我们也都拥有将来,将来的种种美好却需要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我们更加真实地拥有现在,新学期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铺开了一张白纸,我们将如何描绘人生的画卷呢?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如果你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如果你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如果你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在新的学期,我们心中都充满了期待,期待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下一个秋天依旧丰收,累累硕果。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深深地祝福xx中学的全体师生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相信我们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