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诺曼伍德,美国人,著名的收藏家。
当时在美国有很多知名的收藏家纷纷花巨资收购一些珍贵的绘画作品,从而大大抬升了某些作品的市场价格。
而诺曼伍德却不这么盲目地投资。他想,为什么不收集一些劣质的画呢?如果把那些知名画家的“失败作品”和那些无名画家的作品以低价位收购,或许有利可图。于是他做起了收购劣质绘画的生意,付出5美元或者10美元就可以得到一幅作品,许多画家听说以后,纷纷把自己曾经的“失败作品”卖给他或者送给他。
没过多久,他便收藏了200余幅劣质绘画作品。
几年以后,他在报纸上刊登了一个广告,声称要举办首届“劣画大赛”,目的是让更多的喜欢绘画的年轻人能从这些名家的手迹中学到东西,从而发现好画与劣画的真正价值。
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这个画展举办得很成功,观众争先恐后去观看。诺曼伍德从展览中提升了自己的名望,还赚到了一大笔收入。
诺曼伍德的成功在于他的独树一帜,采用逆向思维,当所有的人都在搜集贵重名画的时候,他却搜集了在别人眼里俨如废品的劣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