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飞扬的青春》。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穿越历史的时空,革命者的宣言依然振聋发聩。聆听着李大钊这豪迈激昂的言语,青春年少的你还甘愿平庸吗?你还愿意在困难面前轻易低头吗?你还愿意在面对障碍时止步不前吗?亦或是,你愿意在人生的舞台上,为别人的出场鼓掌,而你,在幕后,永远默默无闻?
我知道,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此时的你,青春正盛,风华正茂。你一定想用奋斗作犁,来耕耘自己的青春年华;你一定想用梦想作帆,为青春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远航。是的,青春的时光短暂而美好,你一定想在其中定格自己青春的旋律。
青春的旋律不是平庸,而是奋进;青春的旋律不是堕落,而是激昂;青春的旋律不是失败,而是成功。我一直相信,在我们的身体里,从来不曾流淌过平凡的血液。当你面对失败不气馁,当你面对困难不妥协,那一刻,你是成功的。
同学们,青春就像攀登,当你不停地翻阅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地战胜失望之后,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而在山的那边,就是海啊,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奋斗吧,青春,飞扬吧,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