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央视曾经做过一次调查:“你幸福吗?”是啊,我们幸福吗?(停顿)老师们、同学们,其实幸福就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周围---与家人共进晚餐的安谧,与朋友聊天的闲逸,随意漫步的自由......
幸福其实是一种欣赏的能力。善于欣赏自己、欣赏他人、欣赏社会、欣赏大自然、欣赏一切值得欣赏的事物和人,肯定会收获更多的幸福,因为这种人往往会品味生活。幸福是一种成就能力,通过自我努力取得的成就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幸福感;幸福更是一种感知能力,生活中的点滴,需要我们去悉心体悟。
幸福来自于对生命真谛的深刻感悟,它不以金钱、名誉、地位为条件,它就那样淡淡地、静静地流淌着,润物无声,朴实无华。幸福来自于对自身局限性知晓,来自于善于满足、常怀感恩的心情,来自于对世间万物的博爱之心,来自于身心的完美和谐统一。幸福就是那如此的简单,又是这如此的繁琐。
根据幸福的定义,我们可以发现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不应看他拥有多少高兴的事,而应看他是否正为一些小事感动着。只有幸福的人才会注意生活细节,感悟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正经历着大灾大难的人,是无暇顾及这些小事的。也因此,只有像一类人一样,在失去了幸福以后,才会发现它们曾经存在过 。 有些人只要拥有这一样东西,就会想到什么时候会失去它,这也是一些人找不到幸福的关键之所在。
不过,这样来看待幸福有些过于片面了。其实幸福也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在于你的生活态度。幸福有时像空气,无处不在,只是习惯了它的存在而不自知。善于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么是幸福。一直以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难的事,那是一种灯火阑珊处的境界。经过岁月的流年以后,才明白,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心灵有所满足,不会贪得无厌、有所慰藉就是幸福。其实幸福不在远方,也不在梦里,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每一天的努力里,每一分钟的爱里,每一秒钟的期待里。
看清自己的力量,不断的认识自己 ,洞悉本性中的善与恶、美与丑、高尚与低贱、快乐与感伤、希望与绝望,确立最有利于自己目标的人生信仰;必须对自我智慧和能力有正确的评判,抛弃大而无当、好高骛远的想法,给自己设定一个合适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感知幸福的生活。因此,幸福就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拥有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去发现幸福;张开双臂,拥抱幸福,让我们在生活中去感知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