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直固执地认为,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背起行囊,丢弃这座僻远又单调的“水泥森林”。告别那些许寂寞与冷清。在背囊中装上我纯净又简单的理想,义无反顾地踏上追寻的征程。
我喜欢在文章中扮演大彻大悟的智者。宁静的都市之夜,台灯的暗黄像微弱的火光点燃我心中的蜡烛,于是,一次又一次,那些叛逆的文字如蜡油般缓缓流淌,直到淌在地上凝固成一团坚不可摧的思想,让我不由得佩服自己酝酿出的伟大。而当我疲惫的将自己塞进沙发时,突然发现自己那颗心已滋生出空洞,丑陋得不可示人的空间,就忍不住怜悯自己,就想要用些东西将它们填满,而这些填充物被我美其名曰“理想”。
我想要修复这颗心,就在它年轻的时候。小孩子的笑脸就足以填满它,播下的种子抽出新芽,就足以填满它;枯萎的花得到阳光的滋补,绽放美丽,就足以填满它;可当它真的开始腐蚀,逐渐变得贪婪时,无数欲望蔓延心房,膨胀着,幸福和快乐已然挤不进去,它们被排挤得无影无踪。
曾经我很单纯,以为成长就像游戏般有趣,以为长大是个奢侈的梦想。蓦然回首,我突然发现曾经的自己才是健康的、幸福的。
像幼蚕一般,我的心在慢慢地蜕变。可遗憾的是,它并不美丽,它的突然让我慌乱,不知所措。
我和朋友对视而坐,彼此心照不宣地分享纤细善感的心迹,体味儿时所没有的落寞和惆怅,然后傻傻地相视而笑——“这就是长大吧!”
但是,谁又能告诉我,长大为什么会是这样一场让我痛苦的蜕变。因为在蜕变中我失却了纯真,蜕变中幸福的蜜汁从我的心的伤口处流逝得一滴不剩。
曾经,上帝托付给我一颗快乐星球,我却无所谓地把开启它大门的钥匙丢弃,自此,再也无法踏入通往幸福的轨道。
于是,只有用理想宽恕自己:那个疏忽大意的孩子并无罪恶,只是成长不应当这样无谓地被视为游戏。否则,当幸福来无影去无踪时,只剩一个人独守孤寂与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