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蓝谚说:“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懒惰的人只会有一种不幸。”从这句话中,我们能看出来:劳动可以使我们幸福,所以,我们应该热爱劳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把周末的时间都让给了手机,这样虽然能让我们放松一下,不会让我们的神经时刻紧绷着,但是,我们却忽视了一样能使自己幸福东西——劳动。房间变得又脏又乱,但我们从来不收拾,等下班回家之后才发现家里很乱,但是又因工作了一天之后非常疲惫而不想收拾,就这样周而复始地循环。如果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不仅会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还会让家人高兴。这样会让我们感觉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虽然劳动让我们脏了,让我们累了,但是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好了。并且,劳动还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的事,只有劳动,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美好,日子才能变得更富足。劳动还能让我们更快乐,有些劳动者,虽然非常疲惫,身上很脏,但他们依然很开心,整天笑眯眯的,晚上到饭馆里要一点菜,再喝一点酒,和同事们说说笑笑,一天就算过去了。而有一些靠走歪门邪道、投机取巧发大财的人,花钱的时候都感觉都好像在做亏心事一样。
为什么要劳动呢?只有劳动,才能让我们生存下去,劳动还创造了我们需要的物资。但有些人却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说:“我为什么要劳动,又苦又累的,让别人做不好吗?”可是,你们想想,如果这个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抱着这种想法,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将会没有饭吃,没有水喝,所有的厂家都不会再生产东西。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劳动将会多么可怕呀!
同学们,我们平常的时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周末的时候进行一次大扫除,或者帮助大街上的环卫工人打扫卫生,都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最后,让我们劳动起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