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们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由劳动和聪明的手创造的。事实上,我们生来就是一群工人。正是劳动使我们创造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正是劳动,让田野里的水果处处芬芳,正是劳动,让红领巾快乐地飘进知识的海洋。
许多学生认为劳动是指体力劳动。这是错误的。它包括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它给人类带来了许多骄傲和荣耀,也给中国历史留下了许多闪亮的印记。例如,司马迁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编写《史记》,李时珍寻找《本草纲目》……另一个例子是,神舟五号和六号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几年的努力得到的。可见劳动价值。
无限的知识是劳动的结晶,任何成就都是努力工作的结果。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愿意努力工作,我们就会得到更宝贵的财富。对我们小学生来说,现在是学习阶段,学习也是一种劳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诱惑,很多困难。请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从长远来看,这样你就不会轻易被困难打败。永远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获得的知识是教师不懈教育和努力学习的结果。
学生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继承它。在我们的校园里,每天都有一群值班的学生涌动,每天都有人默默地打扫,每天都有人捡起地上的垃圾……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在清新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
同学们,五一节快到了。让我们从周围开始,从现在开始,捡起地上的垃圾,轻轻地放进桶里。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做一个真正的好学生。我们是工人,也是未来世界的主人。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世界,用行动去美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