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我们首先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我想说,幸福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了房间,我能嗅出阳光和早晨的味道;
幸福是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抱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露天的阳台上,享受风吹过,文字划过;
幸福是小雨淅沥的午后,我在雨中,看见了舞蹈的小草,听见了雨滴落在地面的声音;
幸福是华灯初上的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
幸福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适,是令我经常“蓦然回首”的微笑。
可是,今天在这里,我们还想说,幸福也是和爸爸妈妈拥抱的瞬间。上期期末的家长会是令我们终身难忘的。那天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因为我们的家长会却让那天不再平凡与单调。我们每个人手牵手,唱起了《听妈妈的话》的歌,每个人都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站在台上念给他们听。我们的歌声和真心话让爸爸妈妈们潸然泪下。我们知道那是他们欣慰的、幸福的眼泪。最后,我们将信交到爸爸妈妈的手里,并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一刻,我们突然发现拥抱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瞬间拉近了我们和爸爸妈妈的距离。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们班发起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的活动,要求每天离开家或者回家时,都先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这学期,爸爸妈妈们也给我们每个人回了一封信,每周三易老师都会念给我们听。一封封爱的感言,我们和爸爸妈妈学会了相互理解与体谅。在周五见到他们的瞬间,再回给他们一个拥抱,让他们也体会这种幸福。
我们常感觉其实“被爱”是一种由衷的幸福,尤其是我们正被很多人爱着。除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同学,以及班里其他同学的爸爸妈妈。五年来,他们为我们做了很多。我们班李雨芮的妈妈给全班带来了美国的风土人情,让我们感受来自迪斯尼的快乐;池翔的妈妈给我们讲述了美丽的宝岛——中国台湾,在课中她成了亲切、热心的导游;贾淘淼的妈妈给我们讲述了女生的青春期,让我们在青春期到来时不再恐惧;范梓愉的爸爸带我们全年级同学去了一次熊猫基地,让我们感受大熊猫的可爱;王安琪的爸爸带我们去了科技馆,让我们体会到4d电影的神奇;陈俊辉的妈妈每次活动,都为我们提供道具;演讲彭瑞其的爸爸每次出国,都给我们带回英语科学的书等等,被这么多爸爸妈妈们爱着,我们怎能不感到幸福?
幸福也是我们走向成功与自信的过程。五年前,我们刚走入校园时,都还是腼腆的孩子,不敢在公共场合讲话,也不敢站在这里给大家做演讲。可是经过一次次的班级活动的锤炼,我们变得自信与勇敢。每周两次的晨读演讲,每周一次的小老师活动,每周一次的主题队会,这么多的活动让我们在忙碌中自信而快乐。我们喜欢在假期后与同学一起分享趣闻;喜欢在才艺秀中展示自己的技能;喜欢用学过的英语举行卡拉ok比赛,朗诵比赛;喜欢推荐自己喜欢的书,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喜欢和同学们探讨历史史实,在历史的长河中徜徉;喜欢看同学们精心彩排的各种小品短剧……每当看见台上神采飞扬的同学,我们都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这怎能不说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即将到来的六一,我们在台上展现出的优美的舞姿;是收到的一份小小的,却暖暖的礼物;是努力学习后换来的“甜美的果实”;是假期和爸爸妈妈去游览壮丽的河山后,让悠久的文化镌刻于心间……
其实,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用心感受,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