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星期五我拿到了我的数学月考卷,只有79分,这是我上学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我沮丧极了,这下可完蛋了,爸爸、妈妈肯定会非常不高兴的。不但会被臭骂一顿,而且,我一直都想要的“乐高玩具”也一定不会给我买了。我觉得我太倒霉了,真是太不幸了。
回家以后,爸爸妈妈果然把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晚上奶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问我:“你觉得自己幸福吗”,我还告状式地回答:“一点也不幸福!倒霉透了!”。
爸爸和我一起改完错题,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就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有个小孩子,他没有妈妈,当他看到别的小朋友从妈妈那总是得到礼物时,就十分伤心。一次,他在街上边走边哭,撞在了一个老人身上。老人一点也不生气,问他是怎么了,孩子向老人哭诉了自己的衰伤。老人听了后对他说:“孩子,你错了!其实妈妈给了你最珍贵的礼物,你应该珍惜才对!”“那我怎么不知道呢?”孩子问,老人接着说:“妈妈给了你灵敏的耳朵,让你去倾听世界;给了你大的眼睛,让你去观察世界;给了你长长的腿,让你走向世界;给了你勤劳的手,让你去触摸世界,最主要的,给了你一颗充满热血的心,让你去热爱这个世界!这些难道还不够吗?你真的感觉不到幸福吗?”孩子听了老人的话,想了想,终于明白了老人的话,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爸爸讲完故事又对我说:“你一次考试没考好,就垂头丧气,觉得自己很不幸福。就像故事里的小男孩一样,其实你比他幸福多了,你有爸爸妈妈疼你、爷爷奶奶爱你、老师同学关心你,这都是很幸福的事情,爸爸妈妈教育你,也是爱你的一种表现。这些还不够吗?你真的感觉不到幸福吗?”
听完这个故事和爸爸说的话,我想了一想,觉得自己其实是非常幸福的。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小朋友上不起学、读不上书,还有的吃不饱、穿不暖,而我有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还有那么多的人爱我,不应该因为考试没考好,就觉得自己很不幸,我应该好好体会这些幸福、珍惜这样的幸福,做一个好孩子、一个好学生,亡羊补牢,知错就改,上课认真听讲,努力把学习成绩提高。明天我一定要告诉奶奶,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