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评委,在座的各位同事,当我走上讲台,环绕四周时,我发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而无论怎样,我想大家的笑容肯定都是幸福的流露。那么,幸福是什么?这就是我今天演讲的主题。
刚结婚那阵,被人宠被人爱的感觉萦绕在心间;孩子出生,初为人母的幸福难于言表;孩子乖巧伶俐,是家庭中的开心果。这样的生活多么美好!但是,有时候,也曾遇到过挫折,也曾在消沉中徘徊,在埋怨中迷茫,感觉幸福一天天的远离。直到有一天,一位好友出差在外,遭遇车祸险些丧命,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才是幸福。车祸发生后,朋友的生命危在旦夕,他的妻子得知消息后,将不满周岁的孩子送回娘家,日夜守侯在他的身旁不曾离去,喃喃地讲述着他们相识相恋的故事,表情是那么的平静;前去探望的亲友无不感动着,都是悄悄的站在门外,留下一束鲜花一张卡片,不愿打扰这让人心痛的场面,随即默默的离去。正是着浸着爱的关怀,使得昏迷了九个日夜的朋友醒了过来,最终战胜了紧逼他的死神。妻子推着丈夫欢声笑语,一旁的孩子活蹦乱跳……
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一种存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
在我们##有这样的一位女性,年仅31岁的她,却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原来有一次,她遇到了一位衣衫褴褛、边放羊边读书的小女孩,当问清了情况后,她觉得自己看到的不仅是一个放羊的小姑娘,而是一颗求知求变的心,和一个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生命。回到家中,当看到玩具堆中的儿子时,她再也无法平静了,女人特有的母性使她找到了这个小女孩。当父母病故的姐妹和断壁残垣的院落映入眼帘时,她流泪了!龚庆玲,一个有责任感、有无限温情的现代女性,不求回报的资助她们重返校园。如今,这两个学习非常优秀的孩子已升入了初中。小龚说,
“每当收到孩子们寄来的信和成绩单时,我就感到无比幸福……”
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奉献,有付出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
在我们##,还有一位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了十余载的女性——张华,虽然她内敛娇羞,不擅交往,可在工作中,她却友好地面对每一个人。遇到客户无理取闹,她总是面带笑容不言语,最后以自己的娓娓道来和耐心宽容回敬客户。记得一天中午,一位60多岁的老人交完#费回家后,发现自己少了5元钱,于是返回来要求给他5元钱。在不知情的客户一片声讨中,她没有辩解,更没有发火,而是微笑着,默默地调出监控录像当场播放,让这位老人清楚地观看他交费的全过程。在微笑中,这位客户知趣地离开了。
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一种安慰,误解消除后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一刻。
看过电影宝莲灯的人们一定还记得,当七岁的小沉香问妈妈什么是幸福时,三圣母的回答是,幸福就是妈妈和沉香在一起!为了追求幸福,母子俩放弃了做神仙的机会而甘愿流落凡间。
也许我说的幸福是简单的,是朴实的,是琐碎的,但它却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是冬天使得“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瑞雪;是
“露似珍珠雾似纱”滋润着的万物;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服;是令你经常“蓦然回首”的微笑。只有我们用心去体验,用心去追求,幸
福就会与我们相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