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幸福而努力》
当我们穿着校服,背着新书,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是否有这种感觉:宽阔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错落有致的校园绿化,和蔼可亲的老师、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一切都是那么的具有活力。这都让我倍感亲切。能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我特别幸福。
记得在课堂上,老师让同学们说说自己幸福的源泉,很多同学都纷纷地说出了自己的幸福,我总觉得这样的回答是不准确的,难道人活着就是为了享受别人给予的幸福吗?这样的人生也未必太自私了。老师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此刻我才真正意识到,作为一个学生,我们都要去创造幸福,让身边的人因我而幸福。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起,为幸福而努力!
可是我却发现身边的一些同学,学期开始雄心壮志;学期期中半途而废,学期期末销声匿迹。成绩差的原因不在于智力和基础,而是在于拥有太多的惰性,缺少坚强的意志。他们总认为自己的父辈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吃、有喝、有玩。生活舒适美好。是啊,我们同父辈比较,最大的差别是在艰苦奋斗的精神上。虽然我们的艰苦岁月没有了,可在逆境中的奋斗精神不能丢。要知道艰苦奋斗的精神,那是成长的财富,更是让民族屹立的脊梁。
同学们,我们的健康成长是父辈们的期待,更是祖国的希望。因为祖国的屹立需要栋梁的支撑,而我们就是祖国建设所需要的栋梁!大难显示大爱,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强与团结;共筑中国梦,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友好与奋斗。
同学们为了民族的希望,让我们用稚嫩的肩膀,学会承担; 让我们拉起细嫩的小手,学会奋斗,为明天的幸福而奋斗,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价值!我坚信,祖国会因我们而骄傲!
人们热爱生命,因为她能让人领略到幸福和温情。母亲的微笑,爱人的牵挂,儿女的祝愿,朋友的关心,这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希望都与生命息息相关。如果说这些希望是生命之树结出的果实,那么安全,就是生命之树的土壤,两者缺一不可。没有土壤,生命将渐渐枯萎,没有大树,土壤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