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叫《幸福的真谛》
说起我们最近演讲的主题——赞美,其实我想赞美我身边的每一个同事,是你们孜孜不倦地付出才让一中队充满了生机,是你们在追求自己幸福的同时,也将幸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一切正如卞之琳所说的那句“明月装饰了我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关于幸福,每每看到机坪保洁阿姨抑或机场搬运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的时候,我总是在思考幸福的真谛。追求幸福是一种人生态度,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用心去感受身边的每一缕阳光,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让自己变成金钱的傀儡,金钱永远都不是衡量幸福的标准。
幸福到底是什么,是平凡生活突中大奖的幸运?是多年的梦想终获实现?还是只是监护了一个时间短的飞机或是在胡莱三国刷了个女将貂蝉?这些从心底感觉都有,却又不知在何处,思考换来的是无尽的彷徨,殊不知,幸福每时每刻都围绕在自己身边。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富翁,非常有钱,他买来了所有能买的东西来享受,但他却觉得自己不够幸福,他很困惑。一天,他突发奇想,将家中所有贵重物品、首饰、黄金通通装入一个大袋子中,然后去旅行,他决定只要谁可以告诉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整个袋子送给他。他找了又找,问了又问。直到一个小村庄。有位村民告诉他。你应该去见这位大师。如果他也没办法。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没有人可以帮你了!终于见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师。富翁非常激动的说:我只有一个目的,我一生的财产都在这袋子里。只要你能告诉我幸福的方法,袋子就是你的了。这时天色已黑,夜已降临。大师顿时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了。富翁一急,又哭又叫的追着跑,毕竟是外地人, 不一会,就跟丢了。只见富翁大声哭道,“我被骗了,我一生的心血啊。”最后大师跑了回来,将袋子还给了他。富翁见到失而复得的袋子,立刻将其抱在怀里,直说:“太好了!”大师问道:“你现在觉得如何?幸福吗?”富翁说:“幸福,我觉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很有趣的一篇故事,不知你有何感想?人总是这样,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视之为理所当然,所以不觉得幸福。其实你欠缺的是一个失去的机会,失去后你才会知道,你所拥有的有多重要。当你失去或缺乏某些东西时,你会念念不忘。然而一但拥有了,却又容易忽视它,甚至视而不见。
著名哲学家本一哈尔曾说过,“一个幸福的人,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可以带来快乐和意义的目标,然后努力地去追求。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追求的过程中,去享受它的点点滴滴”。酷暑寒冬,为了机场的正常运行,是我们,忍受着风吹日晒雨淋。在艰苦的环境下,我们总能很轻易地去找到自己的使命感,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在工作的同时,其实我们赋予了远比工作本身更多的意义,也不断地在提升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感!
亲爱的同事们,愿你们能用真善美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也祝你们每个人能天天开心快乐,永远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