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为自己今生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而庆幸,心中充满着欣喜与感激。
先听我讲几个故事吧!
晚自习下课后老师由于批改了几本作业,发现四周已经静悄悄了,除了自己办公室里亮着灯,外面一片漆黑。顿时心生几分恐惧。可是意外地发现两个学生在办公室等她下班!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两个孩子,每个有她上自习课的晚上,都会在办公室门口等她,把她从二楼送到一楼,目送老师骑上自行车进入黑色的夜幕中,“老师再见,路上小心!”带着学生亲切的祝福,夜晚回家的路也是宽敞明亮的。
以前每次到这个班上课,老师总会早点去,为什么呢?因为几乎每次都要先搞一下讲台卫生,讲台实在太脏乱了。一次上课前,老师发现一个女生正很认真地在擦讲台,就过去拍拍她的肩,真诚地对她说了句“谢谢”,还在课堂上表扬了她。谁知班上有些同学议论纷纷,好似有些意见,“老师,今天她是值日生,这工作本来就是她做的!”老师看到了这位女孩低下了头,马上说“因为我不止一次看见她擦讲台了,有同学发现了吗?”班里马上有同学点头表示认可。从那以后每次上课,老师总会欣喜地发现,讲台是那么的纤尘不染文丝不乱。
老师新接一个班,第一次进到教室里,看到50多双眼睛中有一双眼睛充满了冷漠与鄙视,每当老师热情地注视她时她都会冷冷回绝,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有一次上课她居然拿出一盆花在把弄。老师走到她身旁刚想把它上缴,忽然注意到了这盆奇异的花:这是一个什么花盆啊!一个矿泉水瓶,割开一个口子,里面装满了沙子,栽了一棵含羞草。这棵草绿得耀眼,嫩得让人心动。谁看了都会情不自禁地碰它一下,老师的怒气顿减了几分。轻轻碰了一下那棵含羞草,用眼睛示意女孩把花放下先听课。
那节课剩下的时间那女生很认真。下课后女生把花送到老师的办公桌上,并附小纸条一张:“送给您,老师!”还画了一个害羞的笑脸。收到这份礼物老师非常惊喜。从那后冷冰冰的眼神也不见了。一天早上在餐厅,女孩把一瓶牛奶塞到老师手里,“老师上午你有四节课,这个给你润喉!”老师再三推辞,“我是不喝牛奶的,你不喝的话就浪费了,喝吧!”盛情难却,老师收下了牛奶。老师进到教室上课,看到那个女生正在喝牛奶,就是早上送给她的那种牛奶。女生的脸红了,老师的眼圈红了。
第一个故事里那两个懂事的孩子是九(14)班的胡启豪和谢荣畅,第二个故事里那个热心的女孩是九(13)班的舒晴,第三个故事里那个有情有义的女孩是九(14)班的周佳佳,当然,那个幸福的老师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