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中的一员,我总觉得自己就像大海里的一颗水滴一样渺小,总觉得国家、社会这样的概念离我很遥远。认真品读《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后,我看到了近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感受到了国家以及社会对我们青少年的亲切关怀,我彻底改变了原来的看法,感觉自己就像大海里的鱼儿一样,生活在伟大的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的幸福与祖国同在!
《幸福的小鱼》这个故事发生在云南澄江县海口镇,故事的主人公是小男孩曾维。他是云南澄江县海口镇松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开学那一天,天还没亮,曾维就被爸爸叫醒了。但他一听到“学费”俩字,脑袋就“嗡”的一下子。他很害怕开学,每次开学的头一晚,都是他爸妈的难眠之夜。为了凑足学费,他们想了许多办法,就是不够。走在上学的路上,他在想又要交学费了,怎么办呀?他不是第一次交不起学费了。不知不觉地到了学校,曾维的爸爸刚要把学费交给老师时,老师微笑着说;“不用交了!今年国家实行‘三免一补’的好政策,所以就不用交了!”曾维和爸爸非常高兴。
曾维过去把自己看做大海里一条痛苦的小鱼,现在他觉得自己是一条幸福的小鱼了!
有的同学总认为自己不幸福,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是兔唇儿童接受免费救治后嘴角的一抹微笑,幸福是留守儿童和父母团聚时的喜悦,幸福是大凉山失依儿童收到人们捐助的书包时的激动,幸福是乘坐“大鼻子”校车的学生调皮的鬼脸,幸福是我们手里国家免费发放的课本,幸福是我家附近新修建的广场,街道上新安装的路灯
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它蕴含着许许多多的艰辛、汗水、爱和感动。建设幸福中国人人有责,只有国家幸福,我们才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