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演讲开始时,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是否有过烦恼呢?我相信每个人应该都会有属于他自己的烦恼。那幸福呢?有谁认为自己每天都非常幸福呢?似乎并不是很多。其实幸福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对我来说,生日收红包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体考时坚持跑完1000米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甚至周末在家能喝一大杯杨枝甘露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总之这些幸福的事情有很多。我认为,幸福的事就是能使我开心?快乐就可以了。当然,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肯定有差别,但开心快乐,肯定逃不掉。
那为什么这么多的幸福却压不过烦恼呢?对待烦恼,我们应该积极乐观的去面对他。用良好的心态去解决烦恼,但不能把所有的烦恼都憋在肚子里,肚子就好比一个气球。气打得过满总会爆炸的,所以呢,可以适当的给“气球放放气”,放松、发泄一下,也不是不可以的,对吧?我呢,平时喜欢听听音乐来缓解一下。
现在想想,其实烦恼似乎也能变成幸福。当你用心把烦恼解决后,你会莫名感受到一种特殊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会使你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扬,这不就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从烦恼转向幸福吗?其实烦恼就是你寻找幸福的捷径,烦恼越多,离幸福就越近。
很多的烦恼,往往是因为我们自身的比较和不知足,看淡一些烦恼就少一点;看开一些,幸福就多一点。对于幸福,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为什么我们总感觉别人很幸福,很开心,而自己却十分的倒霉,不幸呢?我觉得吧,这就有些多想,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必要去对他人的幸福产生羡慕。
因此,每个人都是幸福的,不需和他人对比,烦恼呢,也会变成一种特殊的幸福,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我都应该可以做到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