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领导和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小学部的体育老师z,很荣幸代表艺体组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感谢各位组员对我的信任、感谢组长对我的厚爱。下面我就说说我在阳朝的一些感触吧!
首先我很自豪,为什么自豪呢?因为我在我的同学面前很自豪,虽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同是一届的学生中,我光荣的正式成为了一名教师,而且是阳朝的老师。当很多同学都还在为找工作而奔波的时候,我拿着聘用的合同偷着乐;当很多同学都在乡下恶劣的环境下执教的时候,我却在繁华的市区住着楼房上着网;当很多同学在计算着工资该如何计划才能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我的五斗米却不用去筹。
我感谢敬爱的学校领导让我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老师能站在这里,我感谢学校让我有了一个大展拳脚的舞台,并身兼数职给予了我充分的肯定;我感谢我亲爱的同事们,是你们的鼓励与帮助才让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感谢我可爱的学生,阳朝的学生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让我爱不释手。
我记得09年我来竞聘的时候,我尊敬的导师郭羽老师对我说这样一句话“彭璇哪!你到阳朝国际搞得不咯!不要到时候丢城市学院的脸啦!”虽然当时我很受打击,但这句话却成了我无形的鞭策。然后我面对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真的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力不从心,正是因为刘启明主任细心的指导与示范,罗志高老师热心的开导,我才慢慢的适应了阳朝的节奏。在这短短的两年执教中,我受益匪浅,是阳朝给了我脱离书本走向实践的道路。在这里我从一个只会喊“一二一!”的体育老师转变成了一个多面手,不论是教学还是教务,不论是育人还是设备的操控,我都勉勉强强,当然小学部的谢超人是我学习的楷模,他才是小学部的正牌多面手、顶梁柱!
在阳朝这个大家庭中,处处都有温暖,处处都是有真情,正如我尊敬的师傅何义老师所说的,只要我们留心身边的事,处处都是有真情、都有爱!就拿我们盛男老师的爱学生z来说吧!真的是爱改变了这一切,是阳朝给了我们的这片温馨。我已经交了这个孩子两年了,他的转变让我真的很惊奇。一个斜包跨着、两三点鼻涕挂着、脸上总是黑乎乎或红艳艳,见到老师永远都是躲着,打架之后永远都是别人的不是,这就是09年的陈振宇,然而现在的他却让人耳目一新,那六一儿童节表演时英姿飒爽的他,那隔着老远就热情地喊某某老师的他,还有好几次盛男老师发言总会讲到身边的他,是什么改变了他呢?是z老师对他的爱和赞许,同样也是陈振宇对盛老师爱和敬重。我相信在每一位同事提起现在的陈z的时候,z老师心底里肯定是开满了幸福的花朵。
每当我走进教室或带领孩子们去操场的时候,总会有人欢呼;每当我坐到食堂里吃饭的时候,总会有学生跑过来给我这样那样的菜;每当我走进寝室巡视的时候,总会有学生从自己的百宝袋里拿出诱人珍藏品;每当我接送学生的时候,总会有学生骄傲地指着我说“这是我的彭老师!”虽然这些都是一些细微的举动,但它却折射出了许许多多的爱,是阳朝让我接触到了他们,我爱我的学生,真的!也许你们不相信,暑假刚放的时候我在安化柘溪玩了一回,后来开学的前些日子我又去了一趟柘溪,我在柘溪水电站的食堂门口遇到一个学生,他说是以前跟我学羽毛球的,孙艳萍老师班上的学生,他爸爸告诉我每次带他来吃饭的时候总是要选靠门的地方坐着,因为靠门的地方能再见到我。那一刻我真的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很震惊!就因为我在柘溪水电站的食堂出现过,他却为了能再次见到我选择在那里等待!
记得去年我病倒的时候,许多同事都从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水果是一袋一袋的提过来,最后导致我的那个病房都快能开个小水果摊了,尤其是颜校长和刘启明主任都亲自来探望,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了。在这里我对四年级的各位同仁们由衷的说声“谢谢!那半个多月让你们辛苦了!”
在阳朝的这些日子里让我真的感受到了许多许多,有关心爱护,有相互鼓励,有团结友爱,更多的是我很幸福!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照顾才让我更加迅速的适应了这个角色,正是因为有了孩子们对我热爱才让我更加觉得自己的任务是多么的任重而道远。
有人说:一个教育者,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了幸福,那他就理解和体味到了教育的本质,他就掌握了解决教育问题和教育学生的钥匙,工作就有无穷的动力,他不觉得教育的辛苦是牺牲而是享受;相反,一个教育者,如果没有体味到做教师工作的幸福,没有从教育工作中感受到幸福,那他就还没有进入教育的大门,他的工作就缺乏永恒的力量,他的奉献的后面必然隐含着索取。阳朝的老师都很忙,阳朝的老师一个顶俩,但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很幸福,因为在这里我们有爱在无形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