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是有花不完的钱,还是有长生不老的功能?是有不死之身,还是一直年轻漂亮?不,都不是。我认为,幸福的定义就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一起和和睦睦的过着小日子。这就是我所向往的幸福。
从我出生七个月后,我的爸爸妈妈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背井离乡,把我托付给爷爷奶奶,去遥远的顺德打工。从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总是看着街上的小小孩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去逛街。然后我开始向往我所向往的幸福:一个充满温暖的小房子里,沙发、电视、柜子、全部都摆的井井有条,客厅里、房间、厨房、饭厅、厕所,全部都是暖色调,等到我放学回到家时,爸爸妈妈已经在等着我吃饭,吃过以后,我便在客厅里跟爸爸妈妈讲着在学校的趣事,滔滔不绝。
有人说:你可真容易满足!我笑而不答。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那么一年就是8760个小时。而我的爸爸妈妈在一年中和我呆得时间只有240个小时,也就是10天。因为他们只有在春节才回来,匆匆忙忙地提着行李回来过节日,和我相处几天以后,又匆匆忙忙地提着行李上了车,再回到顺德。而每次我都会笑着送他们走上车,下来以后,眼泪却掉下来了。每年都是如此,我从来都不会对爸爸妈妈表达我的思念,也不会吵着闹着要他们回来,只是默默地,默默地想念而已。上了四年级以后,同学们过生日时都会邀请几个朋友来到家中庆生,然后我总是一脸羡慕,因为他们有爸爸妈妈的祝福,有朋友的祝福,有蛋糕有礼物。
某些时候,我从心底里讨厌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我妈妈性格比较冲,说话也比较直,所以和我爸爸相处很不好。每次春节回来,他们总是会因为一些小事情闹得天翻地覆。有一次,我正在看着电视吃着薯条,他们又吵起来了,虽然没有仔细听,但是我却清清楚楚的听到了:“我们离婚”然后,我想说的都被沉默淹没了。还是很悲哀对吗?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就闹离婚。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的没有很多,我只想说:请你们多和睦一点,多爱我一点,多关心我一点,多理解我一点,多回来看看我,那么我就会很开心。
有一篇文章叫做《忽略》,讲的就是一个小孩子看到以前自己无意中在花盆里吐得西瓜籽儿长出了幼苗,特别高兴,而妈妈却说那些西瓜籽长不出西瓜的。孩子不相信,便下定决心要照顾好小幼苗。可是就当有一天下午,孩子从学前班回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幼苗,只有花盆里美丽的紫罗兰。孩子询问妈妈,得知是被妈妈拔掉了,心里很难过。有一次,孩子花了一幅画,一个花盆里有几株小幼苗,旁边有一行字:我虽小,但我也有生命。老师给了个满分,妈妈看了,赞孩子不错,却忽略了孩子画画的意义。
我渴望有那么一天,我所向往的幸福全都实现。我渴望有那么一天,我的家庭会回到从前。这样,我会很开心,很幸福,很欣慰。我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