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演讲稿1000字
大家好!
有人说,富有就是幸福,而我不富有有人说,获得成功就是幸福,而我没成功过有人说,有一个美满、温馨的小家园就是幸福,而我没有。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一次过年时,我从手里接过那茫茫薄薄的压岁钱时,我认为我拥有了幸福,而别人却告诉我那不是幸福在演讲比赛时获得了“安慰奖”,我认为我幸福,别人却告诉我那不算幸福在除夕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吃团圆饭时,我认为我得到了幸福,而别人却告诉我那十分平常,不是幸福。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我没有幸福?那为什么我在那些时刻感到无比满足,无比快乐呢?
有人告诉我,那不过是我得到别人所拥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时心里所感,正如听到一个笑话时所感一样,不算幸福。“为什么不算?我感到很满足呀……”我申辩道。
“我说过了,那不过是你心里所感罢了,不算幸福。”那人十分肯定地补充道,“真的。”
他的那份肯定更让我发觉到我没有幸福,我等待幸福。
偶然的一天,我发现了一篇叫《关于幸福》的文章,读完后,我带着满心的喜悦走在大街上我拥有幸福,我不用等待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是自身的感觉,是发自内心的感觉。只要你感到满足而快乐,那么你就可以高兴地告诉自己,你拥有了幸福,不必再痴痴地等待像我一样,傻傻地等到花开了又谢了,结果却发现,自己一直都拥有幸福。
我不再等待幸福——而是去寻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