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2班的唐颖。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因为书籍而幸福》。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幸福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凭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畅游的河流。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杜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有趣的童话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幽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蜜。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黑夜过去就是黎明……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幸福地成长。
读书,真好!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读书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