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发言我想从自己的故事讲起。这是一个很少对他人提及的故事,但今天面对孩子们,我特别想把它说出来:
当我还在你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受家庭影响,酷爱读书,古今中外,全不放过。后来发展到什么时候都想读,书里的人物命运,真的就快把我的魂给钩走了。这样勤读的结果是语文成绩全年级顶呱呱,深受兼班主任的语文老师的宠爱;数学成绩当时也还算上等,但英语就不敢恭维了,经常在及格边缘徘徊。我的英语老师是妈妈的一个远房亲戚,一个很和蔼的人,对我也不错。他经常给我讲学英语的重要性,我却是不进油盐。初二的一堂英语课上,我偷偷地和同桌在桌下玩得正憨,突然一声惊雷从天而降:“,你给我站起来!不怕你语文学得好,各科不平衡发展,还是等于零,你还是个乱弹琴!英语学不好,你还是个穿草鞋的命……”向来顺风顺水的我哪受过这等批评,终于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学校,在班上嚎啕大哭。从此我憋足了一股劲儿,唯一想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不是乱弹琴!我不再狂妄了,不再欺负英语老师和蔼了,上课也安静了,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每天下课后我都要抄一些英语单词和句型在纸上或手上,一有时间有时甚至上厕所都要拿出来背背了。学习态度一改变,结果也渐渐不同了:我的英语一次比一次考得好,后来在初高中居然也成了长科。但最高兴的好像不是我,而是我的英语老师,每次见了我,他都笑得格外舒展,我的故事也就在他的学生中流传开了。但他或许永远也不知道是他的那句“你还是个乱弹琴,你只有穿草鞋的命”刺伤了我,我在较劲;他或许更不知道,从懂事到现在,我就都是怀着对他的感恩之心在生活了。我今天终于可以天天穿皮鞋,真的多亏了他——我初中的英语陈老师。
故事讲完了,现在我想把我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我亲爱的小孩,态度决定命运!学习的效果如何,首先得看你对学习的态度如何。浑浑噩噩,松松垮垮,人在曹营心在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如此学习你自然毫无收获,一事无成;相反,只要你从今天开始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和时间赛跑,你就会觉得八面来风都是顺风;你就会品尝到前所未有的喜悦!英国诗人弥尔顿曾说:“你的心态能让地狱变为天堂,也能让天堂变为地狱。”孩子,没法逃避的事情,就请享受它吧!请相信态度转变,一切都会随之转变,就像当年的我,英语科也可以华丽转身。亲爱的孩子,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成功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所以,从今天开始,转变态度:以学习为乐,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
我亲爱的小孩,成功出自勤奋!好粥是熬出来的。含泪播种的人,一定可以含笑收获。人生没有注定的东西,只要努力就能不断享受惊喜。分众传媒老总江南春,20xx年,36岁的他,个人财富已经达到了34亿元。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比别人更聪明,只是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向前跑。”孩子,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学习这条路上,尽己所能,刻苦修炼,心无旁骛,宁静致远。在宁静中积蓄力量,在宁静中打败昨天的自己,这才是真正成功的开始。只要你每天刻苦一点,每天就能进步一点,你的生命就已经呈现出最美的姿态!亲爱的孩子,今天你或许会苦会累,但你今天经历的所有磨难,都会是你幸福的基点,都会成为你人生中最可宝贵的滋养!所以,请从今天开始,争分夺秒,勤奋进取,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
我亲爱的小孩,也请相信你的老师!命运之神让我们相逢在生命这条船上,我们只有相互喜爱,相互信赖,相互感激,相互搀扶;我们只有命运与共,风雨同舟,才能幸福远航。雨果说过:“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我们。”孩子,请坚信老师对你做的一切都是源于爱,而且这种爱不讲条件,不求回报。孩子,亲其师,信其道,真的希望你能换一种视角,换一种思维欣赏你的老师,你会发现,你的老师真的很美;你会发现,原来他的课也可以妙趣横生!亲爱的孩子,请相信我们,相信××中学优秀的教师团队,我们将以最真挚的爱心,最持久的耐心,最精湛的教艺,陪你们行走,使你们真的成为幸福的读书人!
亲爱的孩子,为了让你们能在这里幸福成长,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中学的所有老师都已整装待发,你们准备好了吗?孩子,有脚下这片熟悉的土地作证,有前方高高飘扬的国旗作证,让我们庄严宣誓:从今天开始,我会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在学习这条路上,我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