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青春是一首诗,是一首豪情奔放的诗;青春是一场戏,是一场有声有色的戏;青春是一朵花,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青春是一缕阳光,照亮我们的豆蔻年华;青春也是一盏明灯,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青春的昂扬,带给我们无尽的力量,是我们能够在人生的大洋中,追梦远航。在这美好的旅途中,我们将拥有许多人生美好的感情。有人说:“青春是朵素洁的昙花,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思,甚至来不及弥补,就那么匆匆地凋谢了,如同匆匆那年的青春,匆匆地离去”。青春百样,五味陈杂。
温暖·幸福
在不知不觉中,岁月的书又悄然翻过一页。
浮华青春,我们还年少,成长路上染绿的草坪走过了,泥泞曲折的险阻也跨过了。生活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是幸福的,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待遇。青春,让我们与众不同;青春,浮华年伤。
当我们踏上青春的大道时,可知,我们的父母,早已在人生大道渐行渐远。是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一时无法言喻。他们用青春谱写出了华丽的篇章,这就是亲情的无私,也是我们所能品尝到的青春的味道。它满载温暖,洋溢着暖暖的幸福,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
辛酸·苦涩
青春之路是多彩的。在这美丽的旅途中,我们有过欢声笑语,也有过梦想渴望。
成长中充满了太多的辛酸与苦涩。当我们逐渐成长时,生活中早已经历太多的悲欢离合;当我们追逐梦想之时,面对路途中的艰难险阻,我们已然迷茫;当我们尝试着做好一件事情时,屡次的失败刺痛了我们的心灵。生活中的种种,在成长的道路上,充满了挑战。青春便是使我们蜕变的机器,经历青春的苦楚,我们将蜕变为更加完美的人。青春的味道,满载着辛酸与苦涩,刺痛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喜悦·甘甜
青春之路固然辛酸与苦涩,但带给我们的,终有喜悦与甘甜。
青春的精彩在于拼搏与奋斗,为了自己的梦想也努力。小溪汇入江河、江河流向大海,路途注定是不平凡的旅行。努力的跨过大河大山,去观望最美的日出。生命因拼搏而过得充实,充实中满是喜悦,而成功过后则满是甘甜。这就是我们青春,痛并快乐着。
青春正在悄然流逝,而我们也正被岁月所磨砺着,它带给我们太多,数不胜数。
青春的味道,犹如一杯茶的味道。那么清醇,那么幽香。每每品尝一口,总会是又苦又涩,然而之后总会留下那么一丝甘甜与一抹幽香,令人琢磨不透。青春百样,五味陈杂。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