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的题目是“打开心窗 迎接阳光”。
有句话说,“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所谓阳光心态,就是一种积极向上、宽容乐观的健康心理状态。拥有阳光一般的心态,对于我们来说不仅关系到学习的状态和效率,也影响着人际交往的深度和广度,拥有阳光心态能够让我们带着好心情去体验过程、创造成功。
那么心态到底具有多大的力量呢?不知你是否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心理学教授找了九个人做实验,告诉他们走过眼前这座弯弯曲曲的小桥,千万不要掉下去,不过掉下去了也没关系,底下就是一点水。九个人听明白了,全部顺利通过。然后教授打开了一盏灯,透过灯,九个人看到,桥底下不仅仅只是一点水,而且还有几条蠕动的鳄鱼。九个人吓坏了,教授问,“现在你们谁还敢走回来?”没有人敢走了。教授诱导了半天,终于有三个人站了起来,愿意试一试,但行走的过程十分艰难。教授这时打开了所有的灯,大家这才发现,原来底下的鳄鱼不假,但是在桥和鳄鱼之间还有一层黄色的网。明白真相后,剩余的人毫不犹豫的都走过去了。是的,心态就具有这么大的力量,从里到外影响你,有时候,决定成败的不完全是我们的能力,更是我们的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成功,不好的心态会毁灭自己。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塑造自己的阳光心态呢?塑造阳光心态,就要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命。
要记住,不管输给现实多少次都不要低头放弃自己,做个抬头族。其实阳光心态就是要自信地做个抬头族,只有抬头才能看到希望的太阳。
阳光心态就是我们每天都会感谢许多事。感谢阳光,感谢大地,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我们的对手,感谢可以吸引更多值得感谢的事情来到我们的生活中。
一间屋子门窗紧闭时间久了空气会变得污浊,阴天下雨会泛起潮气、发霉,更会滋生一些寄生虫,日子一久,好好的一间屋子就会被毁坏。打开门窗让阳光照进来,去除霉气,还房间以明亮。
同学们,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吧,让阳光透进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