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正是形容老师具有无私奉献、诲人不倦和默默无闻的精神!我们要感恩老师。老师像园丁,辛勤地为我们松土、浇水、施肥;老师像春雨,点点滴滴地滋润了我们;老师像阳光,照耀了我们;老师像......
老师为了我们呕心沥血,为了批改我们的作业而常常熬到深夜,为了我们的进步而嘶哑了嗓子。老师的教诲之恩应当铭记在心!就连名人也很敬重自己的老师呢!孔子有七十二位著名的弟子,子贡便是其中之一。有位鲁国的大夫当面贬低孔子,抬高子贡,子贡当即与其争辩。孔子死后,他住在孔子墓旁,为老师守墓六年。我们也要感恩父母。他们辛辛苦苦地把我们养大,劳累了一天,回家还要给我们做饭。他们挣得血汗钱几乎都花在了我们身上,而他们却省吃节俭。为了让我们有个健康的身体,他们想尽法子给我们买这又是买那。而我们呢,就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稍有不顺心的事就把它们当成出气筒。一有伤心的事就对他们又吵又叫。他们对我们唠唠叨叨是为了促进我们学习,这是为我们好。他们为我们买那么多书是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这也是为我们好。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持身体健康,远离体弱多病。长大后报效祖国。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做人的方法,是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充满爱意而又温暖的家。感恩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美德,我们必须懂得感恩。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