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代表高三年级也向高三的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让我们更加“高三”。高三不仅仅是一个名词,它更是一个形容词,一种精神,一种状态。如同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快是动作更快,处理生活琐事更快,做题更快,曾有人说,高三只有跑步的,没有走路的。更高是学习的激情更高,面对枯燥的复习我们能聚精会神,面对学习的挫折我们能勇于克服。更强是我们面对难题、面对困难能越勇,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所以,从现在开始的139天里,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同学们都要以更快、更高、更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提高行动的效率,让人由衷地感觉到——你很“高三”。
第二:让我们更加享受“高三”。拼搏的过程也需要享受。而我说的享受不仅仅是指享受舒适,其实竞争、压力、考试、拼搏、每天起早摸黑、完成一个又一个题目、为一个难题跟同学争执,等等等等。这一切都可以是享受。也只有你在拼搏的过程里学会转换心态,学会享受地度过每一天,享受地面对这一切,享受这份充实,高三才会更精彩。
139天,是激情燃烧的'139天,顽强拼搏的139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39天,奇迹迭出的139天。拼搏成就梦想,一切皆有可能,希望高三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夺取12天后的高三零模考试的阶段性胜利,进而最终获得139天后的高考完美收官!
当然,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也同样祝福大家,在期末考试、分班考试、小高考乃至将来的高考中拼出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