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你们好!
教师节,是你们的第XX个节日,在向你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我们更想说一声:“感谢老师!”
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边牵引着我们的手,帮我们拨开眼前迷茫的雾纱,在心灵深处开启了一扇绿色的窗扉,让我们领略了外面世界的精彩。我们知道,那就是你,亲爱的老师。无论是在贫困的小山村,还是在繁华的都市里,你总是那么不知疲倦地站立着,用你手中的教鞭引导着我们不断前行,用你心灵的烛光点燃我们智慧的明灯,却无暇顾及岁月无情地在额上刻下皱纹。
一名诗人,可以吟诵浩瀚的大海,可以把千古荒原描绘得遍地流金;一名歌手,可以用百灵般的金嗓子,唱遍山川,把峰岳上的千年积雪唱成流水。但是,一名教师,日日在讲台上吟诵,回报的不是掌声和鲜花,更没有众口皆碑的名誉和众人瞩目的地位,有的只是默默无私的奉献,只在春蚕到死、蜡炬成灰的时候才被人想起。但你从不介意,依旧授业释疑,春风化雨,依旧言传身教,频吐丹心,不怕蜡熄丝尽,只期果硕花红。
如今整个社会和每个人都尊敬你们,就是因为你们为了人类的繁花硕果,总是低垂着头做着叶的事业,默默地奉献绿荫。
又是一年花果硕,一年更比一年丰。在您的节日悄悄到来之际,请接受我们深深的祝福,谢谢您,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