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青春一词,我不知道如何去定义,只知道它属于90后们,80后们一代人的记忆,缤纷多彩,绚丽迷人,丰富而又不失本性。可谓是一碗良药,苦涩而又美好。
我正经历青春,所以我不知道什么叫做青春,青春的含义又是什么。现在的人大多愿意回味青春的美好与甜蜜,是啊!谁不愿意回味美好的失误呢?活在梦一般甜蜜的记忆里,就像一杯咖啡,浓浓的温暖浓浓的甜蜜,是那放荡不羁的自己,所以才叫人那么向往,那么回味。那充满活力朝气,那年轻气盛,动作轻盈,没有社会的压抑,没有过多的生活“苦难”,没有过多的虚伪,没有“大人”的那一套,活在这儿。真是一场梦境吧!然而这些都是短暂的,人不可能停止不前,不断地重复同一个画面。即使前方的道路再困难,曲折到无法立脚,让你摔落,人也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这是我的责任,我的道路,我的人生,我的梦想,我自我的价值,正如此,我的青春没有那么多多余的活力,没有那么多放荡不羁的笑容,没有那么多的“热闹”可玩,因为我感受到了,中国已是站立在新的开端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开端,中国已处于换“血”的时代,而我们新一代的人有能力扛起这一重任吗?现在很多人以青春为幌子,浪费时间、经历、金钱,在谈及未来梦想及职业时,大多选择逃避或不屑一顾的眼神,装作没事。我也正在经历青春,可我不打算逃避,我的梦想是想做一名导演,去拍摄自己的电影,拍出自己的理想与面对社会的现实,以及信念中国新一代人对人性、“爱”的一种丢失,千年文化传承的一种遗失,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道德上的迷失。这正是我所寻找的根。
青春是美好的,他不会告诉你,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享受它的时刻,也就意味着我们将失去更多,无论是快乐还是丑恶,我将承受越来越多的东西,有舍才有得,正是这样才会利益进步,才会使得社会发展与前进。
青春并不代表你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浪费,有更多经历去荒废,不要以青春的名义去放荡不羁,因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青春的背后是一步步走向成熟的我们,所以青年人们在你们还拥有青春的时候,不要荒废它,利用它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去拓展自己,开拓自己的眼界,去追寻自己的价值。懂得去思考,就像一幅画面般去追寻,去追寻自己,可能这才是青春的含义吧!追寻自己的路标。
青春似一列火车,窗外有很多亮丽的风景,山川、河流、溪水,也会有泥潭、暴雨经过,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色彩略过。一代人会有一代人的局限性,未来在等待着我们,去追寻吧!少年。
我要我青春的色彩。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