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在发言前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有梦吗?假如有梦的同学请大声的回答我。很好!我想你们的梦一定是绚烂的、美丽的、丰富的、美好的。生命因责任而美丽,人生因梦想而精彩。假如还在犹豫自己真正的的梦是什么?请认真听我们中国所共同的梦——中国梦
人生如梦,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哲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有梦才能使中国富强!
我依然清楚的记得:
当甲午战争战败,日寇无礼踏破中国的门户;当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无情掠夺中国的财产;当七七事变发生,中国的老人、妇孺被残忍杀害的时候,我在想那时中国的梦是怎样的!
我虽不曾亲眼看到,但那却是铁一般的事实。因为从老人们那深邃的眼神中可以感到无尽的愤懑;从他们干瘪的脸颊可以看到深情的泪水,从他们嘹亮的军歌中可以想到那奋勇杀敌时的豪迈;从他们激昂话语中听到那誓要捍卫家园振兴中华的誓言。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付之以踏实的行动,去继承先辈们的使命。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和复兴吗?
有梦才能使中国繁荣!
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一系列的可以载入中国史册的成就。香港、澳门的回归,经济特区的建立,使中国成为发展国家中的经济大国,科技先进国和军事强国。当中国成功举办奥运的时候,当神九飞天的时候,当蛟龙入海的时候,当航母下水的时候,当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我相信每个人都感觉到了无比的自豪。但是现在的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志存高远吗?
我想有的人会说,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的确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中国梦就是因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个人的梦一直汇集、汇集,然后凝聚成的一个巨大的梦。冯至在《十四行诗》中写道,我们准备着,深深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的出现,狂风乍起。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实;梦想是充满力量的,它可以激发人身体里无限的潜能。我们期盼的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公平正义。这才是中国人最伟大的梦。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有梦则中国的未来才有好梦。
我们必须昂起年轻的脸庞,挺起坚实的胸膛,因为我们将托起中国未来的太阳。
直到有一天,我们走出国门的时候可以勇敢地对那些曾经甚至是现在依然蔑视中国的老外说:“我们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彻彻底底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