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会付出无法估量的艰辛,但我们同时会收获成功后的喜悦和挫折后的沮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我们在这一学年中勇夺胜利的法宝。只有时时刻刻微笑着才能撑起你的信心,扬起自信的风帆,一直拼搏下去,使你成为困难面前的勇士!
挫折的含义很是广泛:每一次上课被老师叫起,手足无措,是一种挫折;当你作业中的叉号比别人多时,是一种挫折;体育课上,你的球技比别人差了一大截时,也是一种挫折;考试后,你的三位数比你同水平的人低,也是一种挫折。
挫折出现后,可置内心的百感交集于不顾,抓住自己内心的信心与乐观的力量,冷静的去思考,沉着的去面对!
同学们,生活就是由这许许多多的挫折构成。生活的阳光来自于每个人内心的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不愿臣服于做挫折的奴隶,而要成为它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当我们成功的克服挫折,并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后,我们就会在未来的中考考场,乃至整个人生中勇敢地拼搏!
同学们,相信实践吧!微笑着面对挫折,是你的选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