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生活中,失败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条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彻底的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
失败是黑暗,使内心黯淡无光。而微笑就是光明,点燃人生,萌发成功的曙光。
失败是昨天,不会再复返;微笑就是明天,放飞梦想,展望成功。
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是的,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
微笑面对一切,那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变的美丽,因为你曾经微笑面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