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盼,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期望的未来!
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最后走到一齐来了。应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那里放飞,青春才能够变得色彩斑斓!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能够变得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以前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以前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梦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那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在险滩暗礁是开阔,我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应对“占有”,也许应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取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一天忙忙碌碌或者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梦想去选取和造就自己。人生犹如一个坐标,时间是纵轴,梦想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人生就像通往梦想的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印迹,这样我们才会抒写出不同的人生篇章!
让我们打开完美的心灵,让梦想在他乡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要用青春去揍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梦想的归宿!
啊!梦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智慧者开拓的一片天空,劳动者用血汗养育的一朵花,执著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情!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此刻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每一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应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厌恶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这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daxue。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能够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