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铺就锦绣前程。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三月;无声无息中,龙门逼临百日。初春乍寒,春寒料峭,经历了无数寒风凛冽的冬天,我们全体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十年寒窗中最后一个心中暖洋洋的春天。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此刻,常坟中学有如神舟飞船的发射场,而你们,就像一枚枚蓄势待发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发射塔架上。百日之后,你们将呼哮着、轰鸣着、升腾着,带着梦想翱翔长空!
作为一名老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读书十年,决战百天。剩下一百天,弹指一挥间,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已进入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之前,我们老师是你们的战友;在你们蓄势待发之际,我们是你们的导航;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我们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一样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最优秀的。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接下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做法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在百天后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最后一百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人生就是这样壮美!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同学们应该明白:拼搏人生,无怨无悔。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前行道上会有风雨和小的挫折,我们要信心满怀,从失败中寻找教训,把压力化为动力,正所谓:人在高三飘,哪能不挨刀,多挨三两刀,便可得绝招!
老师们,同学们,未来的一百天中,无论你我,务必做到三个字, 第一个字是“勤”字。 “勤能补拙”、 “天道酬勤”。在未来的一百天中,我们将是这个地球上最勤勉的一群人,每个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忙碌:或读书,或教书;每个夜晚,当大多数人已经沉入梦乡的时候,我们还不能停止操劳:或挑灯夜读,或深夜备课。我们一定会勤勤恳恳准备好每一份教案,精心准备好每一道试题,认真做好每一位同学的答卷批阅和分析工作,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复习指导课和试卷讲评课,让你们的复习课更有收获,对你们的备考更有帮助。
第二个字是“谨”字。未来的一百天中,我们需要严谨求学、严谨治学。绝不疏忽任何一个知识点,不忽略任何一个错误,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尽全力将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次考试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缺憾。
第三个字是“灵”字。在这一百天中,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讲求实效,灵活应对。作为高三年级的老师,我们一定会将你们的高考当作是自己的子女的高考一样来对待。我们一定会有针对性的给予每一个学生以不同的指导和帮助,尽我们所能地从学习、生活到心理调节等各个层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爱。调动一切信息渠道,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层资讯,灵活有效地指导同学们备战高考,决胜高考。
老师们,同学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应该成为我们坚定的信念!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应该成为我们终极的目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这应该成为我们高考后的喜悦。春风吹,战鼓擂,冲刺高考谁怕谁?高三苦,高三累,百日冲刺决不后退。一百天后,我们将去参加一场华丽的晚宴,我们都将是晚宴上最耀眼的明星。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心想事成,榜上有名,一鸣惊人!祝愿达开中学20xx年高考再创辉煌、美名远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