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三年时光飞逝,我们已经站在了离高考反剩100天的冲刺线上。我们面对的,将是我们11年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抉择。
100天,高考就横亘在我们眼前。赶考在现在众多的比赛中,同样是年轻的战场,同样是层层的选拔,同样需要全心的付出与投入。但高考,它不像聚光的舞台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平淡甚至单调的学习生活。没错,不是高三的学生,不知高三的学生累;不是高三的老师,不知高三的学生的难;不是高三学生的家长,不知高三学生的苦。陪伴高三学生的,是绝望中的辛酸,是辛酸中的坚持,是坚持中的奋起……
但是,我们坚信:
百折不挠是我们的气魄;矢志不渝是我们的信念;决胜高考是我们的追求!
100天。,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年轻的资本,不能随意挥霍,我们可以做的更多更好。
“欲先行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就告诉了我们正确方法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有很久没有翻过的错题,已经记不清它考察的知识点,解题的过程和思路。这就要求我们重视这些题,把它们彻底弄懂、作对。100天,1天看一道,会一道,道高考之时,我们收获的,我想不仅仅是100分。同时还要注意对知识进行系统地归纳整理总结,了解最基本的知识框架,把必修和选修相关的内容联系着看,加深知识在大脑中的印象。最后还要注意与各科老师多交流,这样有利于老师当面指出学习方法、解题过程、解题思维中不足的地方,有助于我们的进步。
每一次考试过后,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在高考前发现了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可以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每一次考试过后,我们要努力淡化分数,而去享受整个过程带给我们的挑战。考好了不要得意忘形;考的不如意,不要灰心丧气,因为这不是高考,在高考之前,所有的一切只是未知数,我们唯有拼搏奋斗。每一次考试过后,我们要积极调整状态,以便及早地投入学习中去,要时刻保持一种阳光、淡定、平和的心态。
有时候,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却始终采摘不到成功的硕果。这时,我们也许会放弃,不再做无谓的浪费,殊不知,成功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只需在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的曙光就会光芒四射。坚持每天早上的背诵,坚持每天中午的埋头苦干,坚持每天晚上的加班自习,坚持一天,我们获得的是信心;坚持10天,我们赢得的是希望;坚持100天,我们收获的是同六月阳光一样灿烂的胜利!珍惜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坚持,坚持,坚持!
做到这所有的一切,只要100天,我们就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的冲刺就是要告诉我们,该我们行动的时间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样,我们都还有希望,在这一切都还没尘埃落定以前,我们都还有机会。只要这100天,让整个世界见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向全世界证明:只要一颗永不气馁的心,梦想成真的日子就不会遥远。
将拼搏进行到底!将高三进行到底!将高考进行到底!
坚持到底,我们决不放弃!全力以赴,我们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