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地举行迎高考誓师大会,就是为了要在剩余的一百天里,打一场漂亮的大胜仗。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逝者如斯,两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热情、成长的渴望,唱着《相逢是首歌》走进了彼此的生活,投入到了__的怀抱中,如今,你们曾经的青葱少年,已经成长为谦谦君子。两年来,在学校领导们的殷切关怀和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中,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三九严寒。以严谨的治学,又迎来如火骄阳。你们一起在烈日下,迎接着军训的磨练,不说苦、不喊累,换来了班级墙壁上第一张奖状。高二分班时你们艰难的抉择?同学间真诚的友谊一直陪伴我们走到现在。在南京成人礼的宣誓中,你们郑重庄严承诺,要以决绝真心担负起人生使命。你一定记得,这一切都如昨日刚刚转身离去。
可是此时,我们已经置身于教室,开始了我们迈向高考的漫漫征程。两年时光转瞬而逝,曾留下多少值得珍藏的过往。看着眼前你们这一张张意气风发的面孔,都将以这里为起点开始腾飞,老师们的心里怎能不溢满奉献的光荣与骄傲。当然,我要说,同学们,如果没有你们,我的生活也许不会这样痛苦。但是,我更要说,如果不是你们,我更不会这样痛并快乐着。
再回首,幸福总是这样短暂而令人留恋。但是今天,在这高中的收获季节,高三的冲刺阶段,我们更需要憧憬和努力。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马拉松,那么同学们,高三马拉松的最后一圈已经开始了,无论你现在是清醒还是迷茫,是疲惫还是轻松,也无论你是在领跑还是已经落后,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要做和只能做好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全力以赴、奋力向前。
路在每一个人的脚延伸下,命运却只在自己手中掌握。能成为太阳,就绝不要做月亮。能成为参天大树,你怎甘心去做无名小草!巍峨险峻的高山挡不住汹涌澎湃的激流,汹涌澎湃的激流也永远挡不住乘风破浪的飞舟!
同学们,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命运。在今日,在此时,你们必须明白,也必须时刻牢记,只有选择勤勉与奋斗,你才是选择希望和收获。只有选择纪律与约束,你才可能选择理智和自由。而选择接受痛苦与失败的历练,你就是选择在走向练达和成熟。而若敢于选择拼搏并超越,你就一定能收获成功和辉煌!
同学们,如果你已经准备为高考而战,那就请你先树立下坚忍不拔的意志,鼓舞起直面现实的勇气,激发出笑对挫折的豪情。如果你已经决定为高考而战,那就请你抓紧一切时间,集中一切精力,排除一切干扰,挖掘一切潜能。只有义无反顾地为高考而战,你们今天承受的千难万苦,明天才会在欢声笑语中回荡成金色的记忆。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但明朝盛放的鲜花必将由今日辛勤的汗水浇灌!
只要你心中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们的前进,更挡不住你们的成功!
因为你们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你们也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人们常说,家有高三生,父母不安宁。父母的期望,自不待言,每当看到日渐衰老的父母仍然日夜在为生活奔波,看到他们眼中灼热的期望,身为子女你们是否心有不忍?所以,你可能不成功,但是你不能不尽力。老师的期待,更无需多言,生命中人来人往,还有谁比老师为你付出的真情更多?只因你的一点点进步就常常喜形于色,又会为你的偶尔懈怠放纵而怒容满面。每一位高三教师都在无怨无悔地与你们并肩作战:在苦作舟的学海里,我们愿意化身为你们到达彼岸的船桨。在这勤为径的书山上,我们甘愿做你们攀登顶峰的固牢阶梯。高三的全体教师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我们愿意记住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助你们扬帆远航。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同学们的心一起在跳动。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在龟兔赛跑中,乌龟所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是在于它的锲而不舍。一百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气馁,让我们用自己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创造__崭新的辉煌!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怨无悔的人生!大家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玩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时,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
在这里,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郑重宣誓:我们将精诚团结,恪尽职守。更新理念,完善教法。奉献热忱,勇于挑战。肩负使命,超越自我。如果说奉献是一首诗,那么拼搏就是一首歌。不用扬鞭,自奋青蹄。乐守月光,喜迎晨曦。用生命做炉,热血为笔。尽我心志,誓夺辉煌!
同学们,理想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人生的方向,为了这个目标,山可摇,地可动,但我们的执着不能改,我们的激情壮志不能撼!
同学们,高考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拿起武器,咬紧牙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迎取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奋斗百天,让飞翔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同学们,十二年潜心磨一剑,六月考场谁与争锋!狭路相逢,勇者胜。如今,宝剑在手,华风猎猎,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旌旗飘扬,誓言铮铮,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动。百天鏖战__,长剑倚天缚苍龙——还有三个月,只剩一百天。人生难得几回搏,今朝风流数吾辈。我们期待看到,当那六月来到的时候,是“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也相信,一定会看到,百天后,你能笑傲“山登绝顶我为峰”。在--年的高考赛场上,每个同学都能大声喊出,谁是真的英雄,当然舍我其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