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寒窗苦读多年本就是为了在高考中证明自己的价值,至少通过高考成绩可以了解到自己平时是否有努力学习,从我们步入高中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了,这意味着距离高考仅有100天从而需要积极做好准备,我们应该趁着这次誓师大会下定决心并对迎战高考进行宣誓。
首先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在以往的学习中是否足够努力,毕竟学习基础足够牢固才具备着迎战高考的资本,虽然有着老师的教导以及各类教辅资料的帮助,但学习成绩的好坏在于我们自己是否有着自觉性,是否能够主动学习从而将课本上的知识点都牢记在心,而且我也认为平时成绩优异的学生是不会在高考面前退却的,只不过高考是我们改变命运的机会从而需要郑重对待,大家也应该明白距离高考的正式到来只有短短100天了,在这之前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身成绩从而在高考中有着较好的发挥,现在多努力一些便能够在高考之中取得更高的分数。
其次我们应该聆听老师的教导并改正学习方面的不足,回顾以往的学习生活自然能够体谅老师的辛苦,得益于老师的教导才让我们能够在高中校园里一展所长,但若是自身不够努力的话也会导致成绩很不理想,至少这两年多的学习导致我们的学习成绩都稳定下来了,平时学习是否足够努力也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但我们扪心自问学习成绩差的原因到底应该归咎于谁,同样的教导却在成绩的表现方面有好有坏,为何我们不能够多向成绩好的同学学习并改进自身的不足呢?
最后大家应该珍惜高考前的100天并做好相应的准备,既要巩固好自身基础也要通过接下来的学习查漏补缺,反思自身是否存在偏科的问题并在弱势科目方面多花费心思,对于学习基础差的同学则建议将精力放在课文背诵方面,成绩好的同学则需要多研究题型并积极向老师请教,至少我们都是为了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而奋斗,因此此刻的努力在高考到来的时候终会收获成功的果实,这既是我内心的祝愿也是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做到的,希望在高考中取得良好成绩从而让自己的高中生涯别留下任何遗憾。
大家要相信自己并妥善利用高考前的100天时间进行学习,期待高考到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能考取理想的大学,让我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从而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