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3月28和29日,全体高二同学将迎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小高考。它是高考的前奏,它的胜负会影响你们面对高考的勇气与信心,会决定你们未来的方向,甚至是将来的人生!这将是一次艰难却又充满希望的考验,这将是一场检验我们的同学是否足够优秀、是否足够出色、是否能够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战斗!所以如何在这后五天的复习中做最后冲刺是相当关键的。
5天,可以很短,弹指一挥间;5天,也可以很长,因为这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征途。5天,可以创造奇迹;5天,可以改变命运;冲刺奋战5天,让成功与智慧在三月闪光!
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我代表高二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树立明确目标,找到奋斗方向。要想在短期内开发潜能,你必须做到集中所有的时间与精力在一个清晰的目标上。那就是——全力确保2A,力求争取3A,奋力拼搏冲4A。
二、统筹计划,高效复习。面对四门必修科目,艺体考生是六门必修科目,同学们要放弃侥幸心理,脚踏实地抓复习;轻装上阵,讲求考试策略与方法;对照考试说明,细致稳固抓重点;规范答题,分分必争显优势。确保复习质量,冲刺A绝非幻想。
三、挑战自我,永不放弃。迎战小高考的道路不是康庄大道,一道道难题、一个个困难是我们前进的绊脚石。同学们,当你感到阻力重重、力不从心时,当你彷徨无措、失去动力时,当你用尽心力、难以突破时,请你转过身,看看与你并肩作战的同学,抬起头,看看辛勤付出、毫无怨言的老师,静下心,想想父母殷殷期盼的目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你还有什么理由退缩?
人的潜能往往迸发自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拿出你们年轻的力量与勇气,让困难成为成功的垫脚石,去挑战自我的极限,释放出生命最大的能量。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州海高中的全体师生站在这里,作为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加油!为你们鼓劲!所以,我们应该!我们必须!我们一定要!为了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测试,为了学校的光荣与传统,为了你们的未来!同学们,就从今天起,努力吧!努力!希望高二的全体同学调整好心态做到:自信、自信再自信;考试前要做到:冷静、冷静、再冷静;沉着、沉着、再沉着;考试中要做到:细心、细心、再细心;认真、认真、再认真。
最后,送同学们一副对联,预祝同学们冲刺小高考,不畏艰难,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缔造人生传奇。
十年磨剑扬鞭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昂首扬眉传佳音。
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为高二参加小高考的同学们加油,祝你们好运,祝你们成功!我的国旗下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