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8)班的,今天我晨会演讲的主题是《乐享运动,迎接挑战》。
校园里迟桂花幽香浮动,在这分外迷人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杭高体育文化节。棋类比赛和羽毛球比赛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大家期待已久的校田径运动会也即将隆重举行。这必将使得对运动怀有热忱的你,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吧。这同时也预示着咱们每一个班级增强凝聚力、彰显风采的好时机到来了。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运动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运动是生命最鲜活的表现形式,它代表着永不服输、挑战自我、超越极限。运动很单纯,它带给你快乐,它告诉你,成败不是关键,享受努力的过程才最重要。
诗人泰戈尔说:“生活多美好啊,体育锻炼乐趣无穷!” 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政治家毛泽东说:“欲文明其,先自野蛮其体魄!”古往今来,人们从不吝啬对运动的赞颂。那么,什么是运动呢?仅用文字只怕很难诠释,它应该包含着专注、刻苦、热情,它鼓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它带给人们不断突破和团结合作的感动。
运动不为终点的鲜花,不为刻意的征服,只是把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一步一步,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即使路途泥泞坎坷,风雨交加,只要心中抱持坚定的信念,脚下迈着沉稳的步伐,我们就能用行动诉说一个不变的真理:成功属于那些敢于追求的人,属于那些永不言弃的人。而所谓成功,不过是站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
运动是生命与健康的火炬。它与生俱来就带有一种力量,让人一往无前。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说,体育,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在体育竞技的过程中,我们享受到了运动的活力与愉悦;在拼搏前行的过程中,我们领悟到了生命的价值和真谛。我们在运动中明白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拼搏。
这种拼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相信同学们一定也能将这种拼搏的运动,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在下周的期中考试中力争上游,给自己一张最满意的答卷。
从这一刻起,乐享运动,迎接挑战!让运动成为我们生命中难以忘怀的火炬,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之后的田径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