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今天我的题目是:让我们自信、自强
鲜花碧树,万象更新,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镜湖。从寒冬冰冷的世界中,我们来到温暖和煦的阳光里。
我们可以退去厚重的寒衣,我们可以寻觅春天的足迹,我们可以采撷青春的浪漫,伴随明快的节奏,涂写青春的风采。
春天真好!
但是,这美好的春天,我们是否在争分夺秒,我们是否把握住这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有没有自信,乐观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翱翔在高空,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进的道路,寻找自己的天堂。它自信,得到诗人的讴歌;它自强,受到英雄的敬仰。苍鹰尚且如此,满腔热血的我们又该如何主宰自己的人生呢? 生活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留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美国一所著名的大学。怀揣着梦想,他告别了父母,远离了家乡。但是,入学不久,他就提出了退学。理由很简单:生活饮食不习惯,父母所给的生活费已经花完。
回到家乡的机场,迎接他的是年近花甲的父亲,当他看到久违的父亲就高兴的扑过去,父亲一腿部,儿子扑了个空,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父亲看着尴尬的儿子深情的说:“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
做你的靠山,你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那个叫自立、自信、自强的生命支点,一切全靠你自己。”说完,父亲塞给儿子一张返程机票。
这位学生没跨进家门就直接登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返校不久,他获得了学院里的最高奖学金,且有数论文陆续发表在有国际影响的刊物上。
上面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有多少财产,有什么样的父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将希望寄托于他人,必要时给自己一个趔趄,只要不言放弃,自信、自强就没有实现不了的事。
然而现实中,我们的学生做到了吗?你们有没有把你的想法付诸于行动,当你们有了想法有没有认真的坚持做下去,有没有轻言的放弃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我们同学都能大声的回答,我们一定会坚持,不轻言放弃。
回忆我们走过的十几个春秋,回忆我们狂热的从前,展望一下我们空白的未来,把时间锁定在若干年后的弥留之际,你躺在床上生命之旅,突然发现这一生过的毫无意义,然后悔恨伤心,百感交集,潸然泪下请问你还有机会重头再来吗?纵然你有泣鬼神惊天地的万丈豪情,那我只能说:落花流水春去也。
同学们,想想吧!想想含辛茹苦的父母,想想他们那双饱含期待的眼神,焦急的心情,打工的辛苦,奔波的忙碌,额头上的皱纹,黝黑的面容,粗糙的大手,伤感的叹息,无奈的忧愁——我们要告诉自己,
我们要要拼搏,我们要自信!
同学们,看看吧!看看身边的勇士们,看看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如何拼搏进取的——我们更要自强!
成功的人物、成功的事业,最初都起源于一颗小小的种子,这个种子就叫做一个想法,一个愿望。 有了一个好的想法,然后认真的去做,坚持做下去,就成为自己的信念,有了正确的信念,便是成功之人的开始了。
罗马的雄伟并非一日建成的,成功更非一蹴而就的。为了明天灿烂的笑容,让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只有全心奋斗,才能满心收获。让我们高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船帆;让我们树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让我们唱响“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走···”
亲爱的同学们,在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用青春播下种子,用汗水浇灌茁壮的禾苗,用勤奋呵护怒放的花蕾,爱的果实终将属于我们。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团结起来;肩并肩,振作起来;心连心,自信、自强起来,一起同行那美好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