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个寻梦的过程。我们十几岁的生命中,总是充满五彩斑斓的梦境,沿着各种对未来的憧憬指向远方,给我们指明前进的道路。这些梦境就仿佛暗夜中的灯火,即便不能带来足够的明亮和温暖,但已足以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有时候,心中能始终存有一线希望,便很珍贵。
因为在青春这条明媚而又略带迷茫的道路上,总少不了雨打风吹,总绕不过各种弯路和挫折,总是难以避免失败和疼痛的侵袭。我们往往容易在这样的时刻放弃了对困苦的忍耐,放弃了对远方的追逐,也最终放弃了仅剩的希望。
这个时候,我们就很需要对梦想的坚持。我们的内心深处需要始终留下这样一份空间,来永久存放我们的梦想。无论风有多狂,雨有多大,我们都需要坚定地仰望那一片梦想的天空,相信它一如既往的湛蓝,相信风雨之后,那里会出现绚丽的彩虹,来慰藉我们曾经的伤痕累累,来慰藉那些坚强的永不破灭的梦。
然而,虽然很多人也明白,风雨过后会有美丽的彩虹,但是他们往往容易在大雨中迷失方向,在困难的重压下开始一蹶不振,在失败面前选择了止步不前。这样下去,他们就永远丧失了欣赏彩虹的美丽的机会,也就等于选择了与成功的一次次失之交臂。这样的结局,无疑令人痛惜。究其原因,不在于他们缺乏战胜困难的能力,而是他们缺少一种持久的坚持。这种坚持是对梦想的坚持,也是对自己的坚持。梦想在远方,始终指引着你,自信存在于内心,始终激励着你,只要你一直坚持,我不相信,你会一直在这个世界上看不到彩虹的美。
成功,往往在于你再多坚持一点点。也许是一年,也许只是一秒钟,你的生命便能得到升华,你的命运便能产生质变。
如果说梦想是一片纯净湛蓝的天空,那么坚持便是指向这片天空的利箭。要想抵达梦想,就需要利箭的不懈向前。逼近一点点,再逼近一点点。我相信,只要你坚持到底,你最终看到的,不仅是彩虹的美丽,更是一种生命的奇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