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学、好问、观察、思考。我们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勤学这个词我们谁都懂,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老师每天都辛辛苦苦地传授知识给我们,可有些人却不努力学习,就算再怎么教,可他不努力学习,那他就不可能成为好学生。相反,如果你是个好学的孩子,那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你学的就会比他人多,这样你就会多有了一分别人没有的知识。
人们常把有知识说成是有学问,这是很有道理的。知识是学来的,也是问来的。学与问事相辅相成的,只有在学中问,在问中学,才能求得真知。
有了好问就有了观察,弗莱明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唯一的功绩就是我没有忽视观察到的资料,而且我像一名细菌学家一样认真地研究了这个课题,可见弗莱明是个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人。说到思考我想起了一句话:脑子不用就会生锈。一个人如果不思考的话他就会越过越愚钝,而如果一个人爱动脑的话,他就会越过越聪明。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要把勤学好问和观察思考结合起来,这样我们才能越学越轻松。
最后我送大家两句话:智慧并不产生于学历,而是来自对知识的不懈探求。---爱因斯坦
任何人只有足够努力,都能有所成就--霍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生命至上,平安和谐。(接值周班同学国旗下)
生命不息,岁月静好。
时间过得真快,又一周过去了,转眼学期已过半。本周三、四高一、高二同学将迎来期中考试,高三同学也将在下周一、二期中考试。
对于考试,同学们都不陌生,都知道考试是对学习的评估,是对阶段学习的检测。评估、检测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成长,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通过考试这一手段,我们可以知道现状,然后进一步改正和完善。可以说,考试是学习的手段,是掌握知识的手段,学习才是目的。因此,请同学们以平常心看待考试,不要在考试没有进行之前就为考试的结果担忧,担心自己考不好,那是一种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杞人忧天的行为。同时,希望同学们诚信应考,把我们龙湾中学良好的考风发扬光大,考己真实的水平,以便下一阶段的学习能查缺补漏,更有针对性。
“考场上真正较量的对手是自己,成绩上真正追求的目标是突破,复习上真正磨练的功夫是心态,答卷上真正决胜的能力是发挥。”在此,我预祝同学们轻舟飞渡,以平和的心态迎接挑战,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回顾上周工作,常规工作先进班级有:高一段一(10)、一(5)、一(4)、一(9),高二段二(2)、二(10)、二(7),高三段三(10)、三(6)、三(9);常规工作需要努力的班级有:高一段一(8)、一(1),高二段二(6),高三段三(2)。优秀寝室比较多,这里就不一一报了。希望各班级加强管理、相互学习、改进不足,快速进步。
本周主要工作有:周一,政教处将对仪容仪表进行检查,周二班会课考风考纪教育,周三、周四期中考试,以及区运会人员安排等。
新的一周刚刚开始,祝福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静下心来,努力工作、好好学习,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