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初三(3)班z同学。她今天的提到了校园环境卫生的问题。校园作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本该是干净、清洁、整齐和舒适的,也本该是大家共同去维护的。但是近段时间来,我们发现一部分同学乱扔垃圾的现象依然存在。绿楼的走廊、楼梯、学校的主干道、操场、草坪甚至是我们用来喝水的直饮机上,不时的会出现用过的纸巾、纸屑、零食袋等垃圾,而且令我们惋惜的是很多垃圾就正好躺在它的归宿——垃圾桶的四周。这些现象严重影响了校园的文明和环境卫生,有损四中作为省级绿色学校的形象和荣誉,同样也有损我们四中人的颜面。
乱扔垃圾所带来的危害刚才这位同学已经讲得很到位,很详细了,这些道理我不需要重复。我们需要做得是一些行动,今天中午在阅览室前面我们将举行一个“不乱扔垃圾,做文明学生”的倡议活动和签字仪式。一个活动、一个仪式不足以改善我们的校园环境,希望全校师生能以这次活动和仪式为契机重新审视我们的校园环境和自己的行为,我们也号召全体老师、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互相监督,共同维护,搞好环保,还校园一个干干净静,一片美好天地。
下面再利用晨会公开表扬几个同学。
11月17日下午5点左右,初三(4)班翁天乐、林嗣力、单志鹏同学在校球类馆门口拾到男式钱包一个,内有现金一千余元、消费卡、饭卡等物品及一把钥匙,学校通过食堂饭卡系统查询,及时找到了该钱包的失主是高三(4)班一位同学。为此特别表扬初三(4)班翁天乐、林嗣力、单志鹏同学的拾金不昧,希望全校同学向三位同学学习,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并特别提醒同学们身上带够生活急需的现金就可以,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再表扬学生记者团小记者高二(1)班蒋韦晴同学,他的文章《那熟悉的旋律》发表在11月20号的《州温晚报》上,祝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