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那是一个周末的中午,我从家里出去车站等人,因为跟同学约好了要去图书馆看书,时间没到,我就坐在椅子上等她。但是,似乎天公不作美,没过一会儿,天上就下起了绵绵细雨,又过了一会儿,雨珠就疯狂的倾洒了下来。幸好,我带了一把伞。没过多久,有一个冒雨前来的小男孩,我见他没带伞,就招呼他跟我一起撑伞。
雨越下越大,似乎没有一点想停的意思。我焦急的等待着,心里在犹豫“下这么大的雨,她应该不会来了吧?我还是回去吧。”这时,我不经意的朝小男孩看了一眼,奇怪的是,同样是在雨中等待,怎么他的脸上一点焦急失望的表情都没有呢?于是我便问他“你跟我一样,等了这么久,而且你都没有带伞,他可能不来了,你回去吧”他听了说“没有关系,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我听了心里一动,连一个小弟弟都懂得信任别人,我为什么不能呢?原本焦急的我,现在也心平静气的等待着。下一班车到了,从车上跳下一个男生,无比欢欣的叫了一声。伞下的男孩一下就窜了出去,两个人热烈的击掌问候,那份快乐是如此坦荡,相互的信任流淌在那一击掌中,让目睹这一切的我感到一种灵魂的升华。
后来我也等到了我的同学,我很庆幸当时我没有临阵退缩,增进了我们的友谊,也让我体验了诚信待人的快乐。
“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这是做人的道理。同学们,诚信在生活中,在社会中,都是我们应该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