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生活中,相信有很多让人快乐无比的事吧?这样说来,我也不例外。我的兴趣面很广泛,因此我喜欢的东西和让我快乐的事情也不少。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读书了。
不过,我说的这个读书不是指的学习,而是阅读,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走进我的房间,各种书籍琳琅满目,简直是一个小型图书馆!当然,这些书都是属于我的,我几乎每本书都是逐字逐句地看完。这样,我的乐趣就可以在这间充满书香味儿的小房间里全部找到。
读书是一件让我非常快乐的事。当我无聊的时候,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当我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阅读可以帮我赶跑这些消极低落的情绪。当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时,我快乐得忘记了我自己。
我喜欢鲁宾逊的勇敢,他那种生存的能力是我们常人无法拥有的。我喜欢《老人与海》中老人的坚强与执着,尤为感触书中那句经典的话“一个人是不可能被别人打败的,除非你自己先把自己打败”。我喜欢《海底两万里》中尼摩船长的正直、果断,疾恶如仇,虽然他憎恨所处社会的黑暗,但是身在大海与大海相依为命的他仍然用海底沉船的千百黄金来支援陆地上人们的正义斗争……
阅读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籍也是我调节身心与情绪的良药。可以说,没有书籍,我的精神将是空虚的。我对阅读的热爱可以用一句名言来概括:“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各位读者,现在你该知道我热爱阅读的原因了——当然,上面那句名言也是我通过阅读而获知的。
我读书,我快乐!找到快乐对我似乎很简单,那就是在书的海洋中尽情徜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