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课前三分钟演讲的题目是《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只风筝,那我们就要做那根放风筝的线,主导着风筝的方向;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船,那我们就是船长,指引着自己人生航船前进的方向。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首先要坚持做自己。在生活的浩翰海洋中,我们会面临许多选择,我们会遇上不认同我们的人,我们也会有迷惘彷徨时,但请一定不忘初心,坚持做自己。当年,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这本是一个惊世之举,但有一位女士却很不屑地问他:您认为您发现这个现象有什么用呢?法拉第很镇定地说: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当你面对狂风暴雨时请一定勇敢。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创作出烩炙人口的《第九交响曲》;凡高,在极度压抑的心情下,画出了名誉世界的《向日葵》;霍金,在高度残疾的状况下,为研究黑洞做出重大贡献;黄美廉,一个脑瘫患者,经过20xx年的努力取得了艺术学院的博士学位。他们都是在逆境中突破艰险,登上了成功殿堂的人。他们扼住命运的咽喉,冲破了狂风,跨过了汹涌波涛。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你需要有足够的耐力。船长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做的,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坐得稳的,它需要你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在人生的跑道上,我们要像龟兔赛跑那样,不仅要有兔的速度,还要有龟的韧劲和坚持,明天的路在今天,今天的路在脚下,沿着跑道狂奔吧!但一定要坚持,做笑到最后的船长。
在生活的海洋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自己人生航船的船长。引领自己的人生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亲爱的同学,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