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一年级五班的~~同学,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做文明学生》。讲究卫生、诚实守信、文明礼仪是争做一个文明学生的基本要素。
新时代做一个文明的学生,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注重环保。不过渡浪费和制造垃圾,不乱扔废旧电池;节约用水,用电及有限的能源。尽量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地铁。我出生在一个医学家庭,父母常叮嘱我讲究卫生如:勤洗手。为此,我和爸爸还发明“七步洗手法”。妈妈还经常告诉我不随地吐痰,污染公共环境。在新加坡,乱吐痰是要罚重款和负责搞卫生的。我想我带头能做这一点,我们班上的同学也能做到。我们都希望天空飘的是白云,而不是漫天的纸巾吧。
我认为作一个文明学生,还要诚实守信。假如一个人没有诚信,就仿佛没有了美好的心灵,没有了别人的信任。说到这里,我的脸禁不住红了。有一次,我在家打坏了妹妹的玩具,怕姑姑批评我,我就骗姑姑说是一岁的妹妹打的。最终被姑姑知道了真相,还是被批评了一顿。从我再也不骗人了。同学们一定都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最终,没人相信的小孩被狼吃了。所以,我一定要诚实守信。
最后,我还要有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学做文明的人,学做有礼貌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是我的目标。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一起奋发,一起努力,争当诚实守信,言行文明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