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青春是一段漂亮的故事,青春是一首动人的旋律,青春是一首感人的诗篇。
正处于花季的我们正处于一个激情燃烧的时代。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是最活泼的,也是动的。我们会彼此走到一起,不在乎身份的差异,由于在校内里,我们都只是一个个一般的同学。我们彼此一起把各自的欢乐共同共享,把苦恼一起分担。我们之间没有隔阂,所以我们可以肆意地胡天乱侃,从天南到地北,只要是我们感爱好的都会成为我们争论的对象,就算我们无意间损害了彼此也从不计较……青春是我们积累自己,丰富自己的时机。我们正处于精力最旺盛的时代,也是我们学习奋斗的时机。我们在一起可以彼此激励,一起努力向前冲刺,一起为自身的目标而努力。由于彼此间的不服气,一心想超越别人,所以我们也就有了前进、拼搏的动力,才会在课堂上仔细听老师讲课,仔细记笔记;在课间,一有不懂的问题就找老师或伙伴去问。有时我们考试考差了,会彼此劝慰,同时也会去找自己的问题所在,并勉励自己下次不要再马虎,犯同样的毛病……
青春是一段令人难以忘记的时间,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美妙的回忆。这回忆中有我们欢乐的背影,也有我们面对挫折时的举足无措,也有我们辛勤挥洒的汗水。从军训开头,我们相见,那时的我们还有一丝丝不熟识,有些生疏,但军训结束后,我们俨然已成了一个大家庭,彼此相互关爱,团结一心。一年多了,我们越来越熟识,彼此间的亲情也越来越深厚,期间也发生过很多诸如运动会一样让我们难以忘记的事情,真盼望我们永久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