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在其诗歌《青春》中写道: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但是对于我这个青春之旅还很长的来说,我仍觉得即便青春再长,也会有转瞬即逝的那一刻。抓住每一次的今天,谈不上去历练,但也要有所成长。海子说:我要尽情的挥霍青春的岁月,然后去做铁石心肠的船长。如此狂放不羁我等也许做不到,但我觉得我也没有理由就轻言放弃,早早告别那个本该热血沸腾的青春。
《青春无悔》里说,成长是憧憬与怀念的天平,当它倾斜得颓然倒下时,那些失去了目光的夜晚该用怎样的声音去安慰。在我看来,青春时光不应该总在怀念过去的岁月,要在憧憬中有力的向前迈进,在砥砺中学会成长。当明媚的阳光划过窗台,你能否起床去触摸你那还隐隐约约的梦想,你能否给自己的一天一片多姿灿烂,其实那个答案还是由自己来来揭开。
谁的青春不迷茫,不迷茫的青春我认为没有多大意义,如果一路一马平川,那也只是平平淡淡的另种表示罢了。刘同说:其实每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只会因为扛而成长。今天我们轻松了,并不是生活越来越容易,而是我们越来越坚强。所以,迷茫是只是暂时的,有所成长就是好样的。青春的字典里,一定会有迷茫,但要记得不可以没有坚强。
其实我们迷茫是不是因为没有梦想,我想答案是一定的。人生经历不同,志向也不同,梦想不一定非要至高无上,远的不可能实现,也不一定要低如地平线,近的触手可得。因为未来还没来,一切还可以由自己来决,青春——梦想翱翔的一个极好跳板,这个跳板,一旦错过便无法再遇。有人说危机有时就是转机,但请记住是只是有时,幸运会不会砸到我们头上,这真的说不清楚。那我们为何不未雨绸缪,在开始的时候就准备好,为未来埋下一个好的伏笔,也不至于后来再彳亍,再徘徊。
如果真的能寻到那个可以用青春来完成的梦想,我想青春的意义已相当了得。青春有几晌,能分给梦想的又有多少呢?如今泡沫般的生活,多么容易被戳破,浮夸的心云,几时才能来阵惠风将其吹散,丝毫不留。我明白,我又迷惘,有些事,一旦错过,终生难再遇。玻璃落地即碎,青春一离便不会回。我不想去莫名其妙的感伤,只想骄傲的向上。
未来可以想象,但那绝对不是空想。歌词中曾写: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能给未来的自己,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我很坦荡。青春无梦想,未来会怎样可想而知。
未来的路还很长,而我们仍在路上。这一路还没走过来,你别跟我说你坚持不下去,我的好兄弟,我的好朋友,以及我人生列车上的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