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理想而战》。
没有理想的天空,只是苍白的虚无,只懂得乘着逝去的流年,随波逐流。慢慢地消融在岁月的记忆里。同学们,你们是否渡过如此的人生,是否愿意只成为历史洪流中那默默无闻的一滴。答案显然是不。那么,同学们,我们就得寻找自己的理想,然后拿起笔,滴下奋斗的汗水,为了理想,而战!
理想啊,其实每个人都拥有,穷的人立志要变富,这就是他的理想;读书的人想要考上名牌大学,这就是他的理想。既然每个人都有理想,却为何还有这么多虚度年华的人?因为他们懂得为自己的理想付出汗水,只等着天上掉下的陷饼。或者数着自己的白发,脸上的皱纹,抱怨着上天的不公。这也就是为什么世上只有一个比尔·盖茨,只有一个爱因斯坦。没有奋斗照耀的理想射不出璀璨的光华,没有汗水浇灌的理想,成不了参天的大树,没有鲜血锻造的理想斩不断岁月束缚。
大禹赢了,在一场人与自然的搏斗中赢了,因为他有为天下治水的理想,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毅力,有滴满中华大地的汗水。因此他赢了,赢得3亿万人的尊敬与崇拜。
逝水的流光,印射着时间的沙漏,那命运之轮正缓缓地转动。克洛托的命运之线已紧紧地将我们束缚。我们能屈服吗?不,我们不能,我们有自己的理想,我们要为它流干最后一滴血,熄灭最后一抹生命的光华,为它,决战千里。舞动吧,不屈的剑·飞扬吧,汗水中的青春;展翅吧,那理想的雄鹰。让我们傲啸在大地之中,凌驾于九天之上,作一个为自己而活的神!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