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理想使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甘肃陇上江南之乡的李_红!很高兴作为参赛选手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给大家演讲的是我的《人生理想》。我知道我的实力很差劲,但是我更愿意相信,冠军是留给有胆魄的人的!
俗话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雄心更完美的人生”。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感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也时常问我自己,人生是什么?我来到这所大学将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或许人生犹如赛跑,只有速度和方向。或许人生就是一条长河,而我仅仅只是苍海一粟!但是,我知道,我不怕,至少我还有梦,我就得去飞翔。
我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走进北京大学,坐在未明湖畔,看日出与晚霞,当一群鸽子飞起,当一阵风吹过,我将迈着矫健轻盈的步伐,沿着曲曲折折的河塘上面,手握一部诗歌,在你苍老病痛的皱纹里,朗诵着我年轻时飞扬的青春,彩色的追求。
我有一个能。
我梦想有一天遇见一个赏心悦目的姑娘。当她老了,头白了,睡衣昏沉,依偎在我肩膀,在月光柔和的岁月里,唱着那曾经最美的童谣。我与世无争,尽情把这歌儿唱响。尽情沉浸在姑娘柔情似水的明眸中,听星星与月亮的对语。
我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诗人。当手中跳动的笔尖,在彩色的纸上点出星星之火,当跳动的心灵,说出爱对世界的关怀。我甜甜地笑了,天地便亮了。
写那么一首诗,一首关于雪花的诗。
等待一场雪落,听雪花落地的声音,让我静静地听见,时间从心灵处流逝的仓促,如玻璃般破碎。
写那么一首歌,一首关于烟花的歌。
做一个钟情于玫瑰的人,活比烟花灿烂,死比烟花寂寞。
写那么一部书,那就是我的一生,在这样的雪雨瓢泼中走过来的。
我喜欢诗人食指的一首诗,最后我用这句诗歌结束今天的演讲吧,同时也送给你们。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生活,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