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_班学生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人们对于未来的一种追求,一种希望,一种向往。它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从前,有两条小溪,他们都想见到那_洋大海,就一起出发去寻找大海。在路上,他们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但那条路坎坷艰险,几乎不能过去。一条小溪觉得见到大海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呆在原地。而另一条一心想要见到大海,冲破重重险阻,遍体鳞伤地见到它梦寐以求的大海。
理想,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但理想不是空想,而不行动,不去奋斗,否则就会像那条遇难而退的小溪一样,干枯而死。
感动中国20_年度获奖者洪战辉说过:“贫穷不是博得人们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
奋斗中,马克思固守清贫,探索斗争,揭示真理;奋斗中,文天祥直指南方,谈笑而死,凸显风骨;奋斗中,比尔盖茨毅然退学,爱其所爱,创立微软。
有人说,鲁迅的人生是呐喊人生,胡适的人生是实用人生,林语堂的人生是幽默人生,梁实秋的人生是雅致人生,郁达夫的人生是充沛的人生,那么,我们的人生应该是奋斗人生!
有绿叶,花朵将会亭亭玉立;有蓝天,白云将会依然飘荡;有奋斗,人生将会出奇绚丽!
只要你心中有理想,并朝着这个理想奋斗。不管前面的困难有多大,坚持下去,千万不要退缩,那你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同学们:
努力吧,总有一天你的生命会为此而精彩!
努力吧,总有一天黎明的曙光将会为你绽放!
努力吧,总有一天暴风雨过后的彩虹会为你呈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