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个人,都有着迥然不同的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没有了帆,所以,一个人的理想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的同学中,有的人想当老师;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老板……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着名的作家,用小小的笔来撰写出美好的文章。
我为什么想当一名优秀的作家呢?因为人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可以带来无尽的感叹和遐思。而写出好文章是漫长而困难的,因为要多加修改,多些文采。当自己辛苦写出的好文章,被大家加以赞赏时,便对自己自信了许多,对以前辛勤地写作感到值得,而苦尽甘来。
当然,我们的学生现在都爱幻想着自己的美好未来。而有些学生,只是单单地幻想,没有落实到理想。我认为,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知道作家的路,可能是坎坷不平的,何况是一名着名的作家呢?因此,我就从小努力学习,为将来当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础。
我知道当作家,首先要写的文章有文采。所以,我准备了一个好词好句本,当读书阅报,看到优美的词句,就毫不犹豫地摘抄上来。常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时间一长,就深深地纪录在脑海中,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几分文采。
我还知道当作家,要”原于生活,高于生活”,因此我还准备了一个日记本。每天晚上,就拿出来纪录当天有意义或者有趣的事情。没事的时候翻一翻,一来可以回忆回忆往事,二来写作文时,还可以拿出来参考参考,成为写作有利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