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理想使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SCW,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理想同行》。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唱我的岗位。我是一名普通干部,我要在我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真诚的誓言--选择了开发区,就选择了奉献,我要把我的青春尽情挥洒在这片充满理想的热土上!
假如把开发区的教育事业比作一艘大船,那我就是这艘大船上的水手,我为自己每天紧张而充实的生活感到幸福,为亲眼目睹着全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有人说,走进开发区就是走进了市区最美丽的地方,当你看到一所所设施齐全现代化学校矗立于高楼林立之中,你会欣喜地发现,开发区以王主任为首的决策者们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努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没有忘记让我们的教育也走向现代化,没有忘记去打造一个教育强区!
党的xx大把“科学发展观”庄严写进党章,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市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的强音在天中大地的山山水水久久回荡。科学发展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人是教育的中心,也是教育的归宿。科学发展,就是在学校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以全面育人为宗旨,丰富活动载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发展,是鼓励各个学校追求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教育风格,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和特色;科学发展,是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灿烂笑容,是家长们看到孩子多才多艺,学有所长时感动的热泪;科学发展,是加大教育投入,使区域教育的发展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
年轻的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在为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中更加耀眼、璀璨!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远远的超过了责任感。”我想,我所要实现的最大价值,就是热爱我的职业,将责任心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融入到“爱岗敬业、廉洁奉公、诚信服务”的矢志追求之中。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加快开发区科学发展步伐,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把工作的重心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放在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上。用我们良好的服务,为开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出一份公平、一份和谐。让我们以更大的胸怀和气魄,以更强的知识和能力,在工作中、在学习中、在创新中,不断追求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共同创造开发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