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说到理想,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箩筐的话,我也来说说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记者。
20__年春天,美军***和精确制导***在伊拉克狂轰滥炸,同样这一年,北京申办奥运会取得成功。这些消息大家必须都听过或看过,然而,这些消息是谁发布出来的呢?是记者!我们每一天都看报纸,看电视,听广播,从这些媒体上,我们能够了解到许多想明白的东西,如神州六号飞船是怎样发射和回收的,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等等,这些消息都是记者给我们带来的。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这个职业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他们揭露人世间的阴暗和丑恶,宣扬人世间的完美与善良,引导人们对一切的丑恶现象进行批判和谴责,对真善美进行赞美和弘扬。他们的笔调和镜头触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如果离开了他们,我们便会像瞎子和聋子一样,对世界一无所知。
可见,记者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十分重要的主角。但是当记者是很辛苦的,因为新闻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工作没有规律,为了得到一个好新闻有时还要冒着生命的危险深入现场,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正因为他们有这种献身的精神,我们才能及时地了解到世界上每一天发生的事情。
记者的职业崇高而伟大,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他们,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当记者当作自己理想的主要原因。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没有伟大的愿望,就没有伟大的天才。_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没有信仰的生活,无非是动物的生活。他们说的愿望和信仰就是我们说的理想。可见,有没有理想是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是每一个人树立人生目标的指南针,有了这个指南针,人们的奋斗就有了方向,才会为实现这个理想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