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灯,照亮了夜行的路,理想是船,,载你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是雨,滋润了一方心田。
摩德斯梯尼小时候口吃严重,可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雄辩家。于是他经常跑步登山,对着海大海,口含小石子练习朗读……经过摩德斯梯尼的自我磨练,他最终果然成了一位雄辩家。
半途而废的人,即使有理想,但理想不固定;意志不坚的人,只在心里想着理想,意志坚定的人,不止是想想而是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听奶奶说,小姑的侄女一生下来就是畸形,成骨不全,手和脚都缩得紧紧的。她很脆弱,但更多的是坚强,她想证明给所有的人看,残疾人不比正常人差。所以,她一直认真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学校还是不愿意收她,她很难过,这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念,一定要办一个残疾人学校,能让所有像她一样的残疾人都能够上学。
她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她的恒心打动了许多人,在好心人的支持下,她创立了她的“残疾人艺术培训学校”,从那个学校走出了许多不完美的完美的人。
我真佩服她,我一定要向她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
理想点亮人生,有理想的人千万别轻言放弃,不要总认为理想离我们太远,有一句名言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理想只有在经过与困难搏斗之后才能实现,努力吧,我的伙伴们,为实现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