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成长在生活中而没有遇到过挫折和困难的人,他们也许觉得生活都是美好的,青春都是快乐的。是的,因为没有遇到过挫折和困难,青春年华到处是花红柳绿,生活中到处可以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但是,生活都是那么美好吗?青春都是那么快乐吗?不,青春它也有痛苦的一面。
梦中的我是一泓欢乐的泉水,在鸟语花香的春天奔流奔流……
突然一个急转弯,“哗”的一声,我从悬崖跌落下来。
等我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四周一片寂静,再也听不到教室里同学们那一片愉快的欢笑声。哎!真惨,我本来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好学习的男孩子,如今却患了重病,躺在医院里动弹不得。我将会有学习一天天下降的可能!我不由自主的捂住双眼,泪水不禁溢了出来。
正在这寂寞的时刻,似乎有一位老人向我走来。啊!那不是徐白伦爷爷吗?他曾因患“视网膜脱落”导致双眼失明,却不悲观绝望,他以顽强的毅力,赤诚的信念,为盲童创办了《中国盲童文学》,重新点燃了盲童们心头的灯!对,我不仅要做最坏的思想准备,更要像他那样坚强地活下去。
在那段漫长的日子里,我呆在家中不能到学校念书,没有老师的指导,没有同学的帮助,我怎能学好呢?难道我十三岁这最美好的年华就这样被疾病夺走吗?不!我随手翻阅着语文和数学书,一字一字的读,一句一句的理解、记忆,背诵一段段短文,记住一个个公式、原理。有次,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怎么也做不出来,我开始急了,捂着头叫道:“这不是瞎子点灯白费油吗?”可是那不掉队的念头,又回到了我的心中。
“工夫不负有心人”,复学后,我还是一个不掉队的学生,顺利的进入了初中。
回顾十三岁这段经历,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为了追求生命的价值,,决不能在挫折面前低头。这才是我美丽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