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起?心中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
曾几何起?模糊的记忆被无情的现实打碎;
曾几何起?当现实来到面前时,我措手不及。
未来,未来……我的未来在那里?
遥远的回忆,儿时的梦想时时刺痛我似乎早已麻木的心灵。说是“似乎”,是因为我还能在今天,还能在《我的未来不是梦》征文比赛上,还能用我这双迟钝的手写下我苦涩的心情。我想,如果我的这些心情文字还能重新唤起我的战斗力的话,也不枉我这几个月来对生命的思索。如果这些文字对大家有一点益处的话。呜呼!我无话可说,让泪水代表一切吧!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读书。
喜欢读关于周恩来同志的书。是因为我喜欢周那伟大的人格,光明磊落的一生,崇高,在他的身上尤其突出。他没有自己的荣辱得失,连同他的骨灰都被撒进了祖国的江河大地。他对国家,对人民,连同他的爱情都是一心一意,坚贞不移。
所以,在我心灵的深处,曾立志要做一名伟人,以为榜样,以“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为理想。
还喜欢读关于张海迪和张海迪写的书,从这些书的字里行间,我总能找到两个字——坚强。张海迪的一生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从小身患重病,幸运的同样是因为她从小就重病在身。正因为他的幸与不幸,再加上他的坚强,才成就了日后的她。试想,如果她一直就是一个和你我一样的身体健壮者,那么大家想想她成功的几率会有多大?其实这个问题我们想想自己就知道了,那么请就在这个时刻认真思考一下我们自己吧!
是的,张海迪是一个崇高的普通人。我也曾经想做一个成功的普通人,通过坚强,通过奋斗,打造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开创一片出于自己的天地。
可是,现在,到现在我做了什么呢?我做了什么去实现我的梦想呢?
为了奖学金我勇争第一,是的,我得到了。一学期,两学期。。。我每学期都是第一。
为了某个荣誉,我奋力奔跑。是的,我得到了,主席,部长,‘优干’‘三好’,荣誉挂满了的全身。
这就是崇高吗?
蓦然,我转身一笑,不屑的一笑。
这样的崇高我最好不要:好累。
还是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比较好,奖金不拿,荣誉不争。上课想睡就睡,想上通宵就上,想逃课就逃。说我不崇高吗?无所谓。说我犯错误吗?我不怕,反正我还年轻,不是有人说过:犯错误是年轻人的天性吗?……
于是我便放纵着自己,在自己编织的网中胡乱的挣扎。想逃,却始终找不到呼吸的缺口
回首往事,展望未来,无尽的空虚压在了我的心头,想大声高呼,可声音已变得嘶哑;想努力回望,却发现对儿时已没有了记忆;看看前方,云遮雾拦,虚无缥茫。我就像站在高山之巅,空旷的头脑已没有了方向,眩晕,眩晕……
唉!呜呼哀哉!我到底是怎么了?我是谁?我怎么会站在这里?你们怎么又会坐在那里?
忽然,我醒了,啊,原来是一场梦!仅是一场梦而已。我需要梦吗?
当然,不过绝对不是这样的梦罢了!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这样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