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理想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律师——我的理想职业》。
有志者,事竟成。谈到理想我相信许多人都立下宏大的志愿:有做经理的,有做商人的,有做科学家的……然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师。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的确,远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灯,它,会成为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水,不会激石则鸣,人,不会激志则宏。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虚度光阴。不过,有理想而不奋斗,也是徒劳。正如一句话“理想,不付诸行动,是虚无飘渺的露。”
早在我读初中时,每当看见电视上那些衣端庄的律师们,在法庭上振振有词地替当事人辩护,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我就立志以后要成为一名律师,也能像那些律师一样,站在庄严的法庭上,用自己丰富的法律知识为我的当事人争取合法的权益。
为了实现我少年时的理想,我参加了称为“全国第一考”的司法考试,经过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顺利通过考试,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这个证书,我负出了太多太多,我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辛勤汗水,为此,我毅然放弃了9年的法院工作,选择了律师这崇高的职业。
我身边有非常多朋友都告诉我,作为一个女性,能够拥有一份稳定、光鲜、安逸的工作不容易,劝我不要离开法院。告诉我律师非常累,每天都要走访调查、会见被告、出庭辩护……整天不停地忙碌,来回奔波,而这样的成功注定了你将为此承担巨大的风险。所以有非常多人反对我做律师,劝阻我不要贸然行事,一定要考虑清楚。
我深知,对于女性来说要想在律师这一行有所作为将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我扪心自问“我害怕了吗?我会放弃吗?我会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一生吗?”答案是“no”,我绝不放弃曾经少年时立下的志向,我将为此全力以赴,奋斗终身。
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需要具备的东西实在太多,每个成功的律师都是在大量的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过最艰苦的磨练,才具备了以下素质:语言娴熟的操作能力、逻辑思辩能力、强大的亲和力、法学理论基本功、想象力和创造力、细心谨慎。
律师是一个严要求高标准的职业,做一名成功的律师那就更需要具有出类拔萃的素质。如果认为自己缺少这些潜质的话那自然是老早就打道回府了,但是我清楚我的内心极其渴望的什么,清楚我的潜质究竟是在哪一方,所以我才会如此坚定的作出我的选择。
律师的路还非常长非常艰辛,我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