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
挥手告别炎热的夏日,怡人的秋天已经向我们展开了笑颜。九月一日,对于我们所有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因为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开辟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此我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本学期我们每个人都将面临新的挑战,但我坚信,我们全校同学都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争创新的辉煌而努力拼搏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新的起点上,我向大家提议:树立一个信心,永不放弃;创立一种学风,勤奋刻苦;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
一首诗中曾写道“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命运决定人生,在这新的征程上,为我们来年的收获,未来的梦想,让我们精心播种,辛勤耕耘。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走进这所百年名校。太原五中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她也是一所在改革中不断前进的学校。她拥有一个团结合作、勇于开拓的教育教学管理集体,拥有一支在改革中锐意进取、敬业精业的教师队伍。她用宽广的胸怀迎接各校学子,她以包容的心态接纳各种观点和声音,她提供广阔的平台让我们放飞梦想……希望大家珍惜这所百年名校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所有初二的战友们,不管你昨天怎样,他都永远是你的过去,在这承前启后关键的一年中,我们需要的是战胜困难的勇气。这一年没有初一的激情四射,没有初三的紧张冲刺。有的只是稳扎稳打的毅力。我们已不再是懵懂的少年,我们需要学会担当,找到我们的不足,改正我们的缺陷,让我们昂首迈入收获的初三。
同学们,拿出你的激情,让我们一起努力拼搏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撒下努力的汗水,在秋的季节里,赢得属于自己的丰收!让我们共同铸就太原五中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