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理学分院20xx级汉物理教育定向普专班的王晓敏。这次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放飞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想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走过的路,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吗?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天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地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我们年轻人幻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但如果不经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大家一定听说过“蜀都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践志;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可算得上是获得了成功的一半。
大多数人都想改造这个世界,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实改造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天改变一点点,我们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吧!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