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帆六月,放飞梦想。
在距离高考还有两周之际,我们以高一学弟学妹的身份,向高三的学长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再长的旅途也会有终点,何况是短短三年?回想三年前踏入五中校园的那一刻,回想三年前接过薪火的那一刻,回想三年道路上激情与无悔,面对结束,心中是何等坦然!
回望身边亲切的校园,大笨钟,风雨操场,孔子像,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见证了高三学长们三年的拼搏与成长。三年的学习与磨砺,学会了梦想,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永不放弃。即便走出了五中,仍记得有一种精神,叫诚正明毅。
三年铸剑,但铸剑绝非仅仅是为了高考,艰辛与汗水背后,更多的是对未来与理想的不懈追求。高考不过是一座宫殿的大门,打开门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门外灿烂的世界与希望。
而面对这扇门,我们就应当学会相信,严谨和鼓起勇气。相信,即相信自己,亦相信生活。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做到心神合一,平静果断。而只有相信生活,才能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严谨是成功的战术。几年的汗水只有靠细心才能让它的价值一点一滴的体现。
然而勇气也许更重要。
英国年轻人斯尔曼出生于一个登山家庭,父母在他十一岁时因雪崩遇难。临走前,他们留给斯尔曼的是希望他也能去挑战一座又一座的高峰。但这对斯尔曼无疑是天方夜谭,因为他是一个残疾的孩子,曾有医生预言他以后必须锯掉一条断腿。然而,他没有害怕,鼓足勇气,怀着一颗坚毅的心不停的锻炼。为了征服信念的巅峰,冰天雪地的南极和茫茫无涯的撒哈拉沙漠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终于在他十九岁那年,他的身影出现在珠穆朗玛之巅,以勇气的名义。
因而面对这扇门,相信高三的学长们能怀着一颗相信,严谨的心,鼓足勇气,征服自己,征服未来。
在五中这片热土上,肩负着太多的责任与期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高三的学长们,阔步向前,开创属于你们自己的未来吧!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