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当前,改革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迎来一场决定消防部队未来的历史性变革。改革没有旁观席,人人都是参与者。如何以正确态度认识改革、对待改革,以积极行动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这就需要我们17万消防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明确的政治方向。
蓝天白云,名山大川,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五彩缤纷的世界和绚丽多姿的生活令人留恋,令人向往,而“消防卫士”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是美好生活的“捍卫者”。我们肩负着保卫一方平安,万家灯火的重任,随着经济社会日益发展这种责任只会越来越重。我们应该放弃短视用长远眼光来看待改革“阵痛”。禁锢部队长远健康发展的因素消除,将为全体官兵提供一个更大更完美的舞台来施展自己的才能。改革就是全体消防官兵最大的红利,唯有改革才会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维护消防队伍形象,我们要坚信消防部队的改革一定会向着长远健康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名消防军人,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改革创新是军队发展的动力,要想向前发展,改革是必须要进行的。对于我们来说,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改革最强有力的支持。
向党看齐、听党指挥,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政治要求。深化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这场大考是思想上的,是利益上的,但归根结底是政治上的。我们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坚定投身改革,用实际行动彰显军魂、践行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