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漫游在书海中,那一个个平凡的文字是谁刻画的那么细腻、感人?那不同的四季是谁描写的那么诗情画意?是作家,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
我想当作家是受了海伦凯勒的影响,她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聋哑人,即使在这种恶劣的自身条件下,她还是不畏困难、战胜自我,写下了世界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告诉人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能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所以,我希望我也可以用我的朴素而真实的语言去感染那些人,用文字去洗涤他们的心灵,让他们迷途知返,去告诫那些不会珍惜的人,给他们一次精神的洗礼,洗尽他们生命的污浊,让文字成为一朵朵幽兰,用缕缕芳香浸润少年的心房---
当然,理想是用努力编织的,多一份努力就与理想更近点。书是知识的源泉,当一名作家的基础就是多读书,从一本本好书中,我能或多或少的汲取一定的知识,日积月累,书就会成为的朋友,这样大量的阅读,相信文章一定会写得精彩。另外,光书中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走进大自然、走进生活:春天可以观察百花争艳,夏天可以遥望中月星辰,秋天可以体验落叶纷飞,冬天可以感受粉妆玉砌,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写作素材,我要抓住每个细节,及时做好笔记。
理想并不是遥远的,只要你努力过、用心过,理想就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