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张海迪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想当威武的军人;有的人想当伟大的科学家;有的人则想当默默奉献的老师,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而我呢?我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
为什么我想当医生呢?有人说医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职业,有时甚至会染上疾病。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也生过病,我对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所以,每当我看到病人憔悴不堪的样子和家属那心急如焚的样子,我的心中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当医生!我要为世界上的患者减轻病痛的折磨,我还要攻克艾滋病,癌症等不治之症,还病人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后来,我在一本书上读到了白求恩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我想当医生的决心。白求恩为实践他的国际主义理想,1936年11月率领医疗队前往西班牙,成功组织了世界上第一个流动输血队,抢救了数以千计受伤战士和平民的生命。当他得知日本法西斯正在侵略中国时,又毅然前往中国。白求恩于1938年1月,告别家人,告别了格雷文赫斯特镇,千里迢迢来到延安,在艰苦的条件下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每当我翻到这一页,我的心就如翻滚的江水一样波涛起伏,我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妈妈知道了我的决心后,便和我开玩笑:“就你这么丢三落四的人,还想当医生?”“妈,您别取笑我,粗心这个毛病,我从现在就改!”我对妈妈说。”“当医生是容不得有一点马虎的,”妈妈摸摸我的头,说,“有时丝毫的马虎会使病人的生命受到伤害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