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各位同学、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个人,都有着迥然不同的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没有了帆,所以,一个人的理想是极其重要的。
在我们的同学中,有的人想当老师;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科学家,这几天更有小学生演讲说自己的理想是发财,赚很多很多钱。
我不去评价别人理想的对错,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自由的写手,用小小的笔来撰写出美好的文章。我为什么想当一名优秀的写手呢?
因为人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可以带来无尽的感叹和遐思。而写出好文章是漫长而困难的,因为要多加修改,多些文采当自己辛苦写出的好文章,被大家加以赞赏时,便对自己自信了许多,对以前辛勤地写作感到值得,而苦尽甘来.
当然,我们的学生现在都爱幻想着自己的美好未来而有些学生,只是单单地幻想,没有落实到理想。我认为,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我知道作家的路,可能是坎坷不平的,何况是一名写手呢?因此,我就从小努力学习,为将来当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础我知道当作家,首先要写的文章有文采.
所以,我准备了一个好词好句本,当读书阅报,看到优美的词句,就毫不犹豫地摘抄上来常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时间一长,就深深地纪录在脑海中,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几分文采我还知道当写手,要原于生活,高于生活,因此我还准备了一个日记本每天晚上,就拿出来纪录当天有意义或者有趣的事情.
没事的时候翻一翻,一来可以回忆回忆往事,二来写作文时,还可以拿出来参考参考,成为写作有利的素材.
一首小小的诗、一篇短短的文章,都是是我童年小写手路的点点痕迹,而写作就可以在小作家路上增添一大笔光辉。所以,我会勇往直前地向未知的前方,大步奔去牢记我的理想,为它而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希望大家能坚持理想,完成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