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从小到大,我的理想有很多。我最初的理想是什么,你们想都想不到,是当一名垃圾清运工,开着一辆崭新的永远都不挂牌的垃圾车。因为那时我特别喜欢大型车,每天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进进出出的垃圾车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突然迷上了电视里的探索频道,这个频道涵盖科技、自然、历史、探险和世界文化等领域,每次我的眼睛都舍不得离开屏幕,都是妈妈强行把电视关掉。有一次探索频道介绍了美丽、神秘的太空,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太空,我多想好好探索一下这个浩瀚的星空啊。是的,大家都猜到了,现在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天文科学家,我想经过我的探索,去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遥远的星球,去寻找人类的另外一个家园,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上学后,随着知识的积累,我越来越向往浩瀚的宇宙,我多想观察遥远的星球,看看太阳是怎样的一个大火球,那九颗行星真的象书上、电视上介绍的那样吗?
爸爸知道了我的理想,就从网上下载了视频,给我买了书。知识面拓宽了,我了解了更多关于宇宙的知识,我知道了地球不过是浩瀚宇宙之沧海一粟,地球人类对茫茫宇宙的认知可说是凤毛麟角。我相信地外生命、地外文明肯定存在,地球人认知宇宙的一生,对于宇宙来说不过是极其渺小的一瞬。也许有一天,地外文明会先认知地球人,到那时我们地球人就不会再孤独。记得写《时间简史》的霍金曾说过:我们地球人不过是外星人的玩偶。我在瞭望太空的同时,会不会也有一个小男孩像我一样,渴望结交其他星球上的小伙伴呢?
我知道做一名天文学家非常不容易,要有非常丰富的天文知识,有很强的想象力,还要有一种不怕失败、勇于坚持的精神。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这个平时不喜欢读书的孩子拿起了书本,沉沉的书包里永远装着《美丽的星空》这本书,我要象海绵吸水一样吸取知识。我还要锻炼我的意志力,改掉缺乏毅力的坏毛病,使我的理想与现实不断靠近。前进的道路充满曲折,但我充满信心,我有信心冲破各个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