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幻想中生活。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 ,在幻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这样不仅离理想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幻想中彷徨呢?所以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就是我的理想。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冬天里的第一片雪花。雄鹰的理想是飞上更高的蓝天,海燕的理想是穿越茫茫的海面。那么理想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没有理想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就如同汽车没有汽油,火箭没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阳光。所以说理想是其实是一种强大的能量,它会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遇到挫折,想到自己的理想就会突然满身都是能量。
有人的理想是做一名工程师,还有人的理想是做个闪闪发亮的明星。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如同我先前所铺垫的那样,我知道没有梦想这个事实十分可怕,也很可悲。但我很庆幸自己发现了这一点并希望去为之改变。正因如此,我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于对未来感到模糊、并无清晰憧憬,我所要做的是清醒地去关注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在完成应做的任务同时,抓住各种机会发掘自己内心深处所持有的热情和自身未展现出的潜能,而非心不在焉地混日子。我没有一个深刻在心的理想来作为标杆向之前进。但我有一个真心坚信的念头去努力为之拼搏,那就是
寻找我的梦想!因此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寻找梦想,就是我的理想吧!我相信这一趟寻觅的旅程,将会让我在不断的尝试和充实之中,发现能让自己真正愿意付诸努力、让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那种将全部身心投入进去的快活和热情,便是我现在的目标。这个终点离我或近或远,但这就是为我提供能量的来源。我不会停止寻觅的步伐,因为我知道,找到梦想,就意味着找到真实的自己,找到拼搏的信念。这便是生活的意义吧!就像有句话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