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鸟儿的羽翼,带它随风飞扬。理想,是人生的目标,只有奋斗,才能达到。理想,一个五彩缤纷的词眼,充满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当然也不例外。这次,我来与你分享分享我的理想。
小时候,我崇拜那些动画片中的主角,看他们的火舞英姿,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和他们一样拯救世界,当上大英雄,但随着年龄的推移,这个理想显然是幼稚的。
于是,第二个理想是当一名画家,因为从小我就爱画画,有时也会画出一些“大作”。但因为贪玩,这个理想也随之化为泡影。当英雄、当画家、当老师……一个个理想都从未坚持。
如今,我已经升上了小学六年级,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也开始对理想这词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算什么理想嘛?但是,我不这么认为。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理想和远大抱负,但时时却忽略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甚至连最基本的秩序都不遵守。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只有现在发奋努力的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在以后的道路上,不管我走到了哪一条路,选择了哪一个理想,都要做到:对全社会、全人民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