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我们全体小朋友自己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体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天有很多学生家长也来观看我们的汇报演出,借此机会,我尤其要向辛勤哺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的心愿,因为:你们是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希望!
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小朋友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少先队员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自重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要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充满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
二、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害怕,不气馁,充满自信,敢于超越自己;培养竞争能力和抗挫折的能力,不断攀登新的目标。
三、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的社会,没有丰富的知识,很难有所作为。少先队员要以“和谐、进取、求实、创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创新的思维,要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敢于去发现问题,超越现实,这样才能适应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不断的进步。
五、要有强健的体魄。一代人有好的身体,这是中华民族充满活力的重要标志。同学们要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学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老师们、朋友们:去年学校组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动下,通过全休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良好的教育形象受到社会好评,目前,我们正以“自学互帮导学法”课堂改革为契机,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争取早日建成华蓥市农村示范小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努力,引领我们的学校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愿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各位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辉煌!
祝愿全体小朋友节日快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