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欢庆六一,共同成长》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我们期盼已久,永远快乐,永远甜美,永远温馨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里,老师提前预祝你们:节日快乐!
六一是红绿领巾的节日!
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
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节日!
同学们!让我们抛去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阳光下驰骋;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声的歌唱,尽情地品味金色的年华。
同学们,六月的校园花如海,六月的校园歌如潮,六月的孩子在温馨中憧憬明天,六月的少年在幸福里规划未来。
同时,六月也是我们学习的大忙季节,六月是同学们奋斗的美好时光。
同学们,在我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了长辈的亲切关怀,校长,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含辛茹苦,是他们付出了深情的爱。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着祖国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校长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位好公民。
在这里老师向大家倡议:
1、要从小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主、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
2、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3、锻炼强健的体魄,不做温室的花朵,做搏击风雨的雄鹰。
4、用心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是祖国腾飞的期望!我们必须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