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我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之情长存人心。
感恩节是来源于西方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对美国流落船员的热情相助。感恩节在西方已经有了400多年的历史,但感恩这一柔软的情绪却是在更早之前就已扎根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
君不见韩信以千金报漂母一饭之恩;君不见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君亦不见恩德未报,刻刻于怀,衔环结草,生死不负!
不知不觉中,我们正受恩于他人。在你沮丧懊恼的时候,是谁会放下自己的疲惫,用怀抱来融化你尖锐的抱怨?又是谁会悄悄跟在你的身后,小心翼翼珍藏起你每一步的小小成功?不用说,是你的父母。
在你对一道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时,是谁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为你解答?又会是谁在你和你的伙伴们感到失落时,鼓励你们不要气馁,勇敢地继续下去?毋庸置疑,是你的老师。是谁在遇上许许多多的美妙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它们都掰开来分给你一半?又是谁会同你一起埋藏秘密,承担青春期的小烦恼,同你一起叽叽喳喳,一起嬉笑怒骂?
当然,是你的好朋友。
是什么,一次有一次地绊倒你,挫伤你,却使你变得坚强?又是什么,与你一同竞争,一同进步,激励你,是你越挫越勇?这些便是那些恰似荆棘的扶篱,恰似挑战者的同行者。
当你拿出一张纸写字,想到生产这张纸的那棵树,我们难道不应该感恩吗?当你吃一片面包,想到制成面包的那棵麦子,我们难道不应该感恩吗?感恩这棵树,感恩这棵麦子,感恩养育他们的土壤。
我们需要感恩的人或事物有许多许多,但是论及如何去感恩时,我们的大脑常常是一片空白的。
感恩须发自内心并且能带给人温暖。当你的父母因为工作上的问题而忧心忡忡时,你可以走到他们面前,向他们从前安慰你那样,给予他们充满慰藉到拥抱。
感恩要明白他人真正的需要,朋友真正需要的是失败时的一个安慰,是成功时的一道喝彩,师长真正的需要是你一句问候,是你的成树成材。
亲爱的同学们,感恩节快要到了,让我们用一颗真心,去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