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对于你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你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你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你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因你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