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庆典仪式。建设亿吨大港,是几代领导班子的夙愿,更是x万人民多年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不但是港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x市、x省乃至全国交通体系建设中的一件喜事。借此机会,我代表x市委、市政府向港务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实现亿吨目标作出突出贡献的港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港是第xx大港口,是我国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枢纽和主要港口之一,也是x市和x省的重要战略资源。回顾港的发展历程,有艰辛更有辉煌。港自x年建港至今已有多年历史,曾以闻名中外。近年来,xx市委、市政府始终当前,正处于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的港,一定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不断提升港口功能和辐射深度,努力把港建设成为走向大海、走向世界的引擎和通道,为发展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港口发展,为港口的加快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环境平台。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港口建设和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