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家长们,可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叫侯志腾,是莘县实验高中20xx年毕业生,我今年获得676分的成绩,已被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拟录取。今天我万分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生发言。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话,所以心里还是有些澎湃和激动。
首先,我想代表所有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学子们,向给我们这次机会欢聚一堂的泸州酒业、向各位致力于莘县教育事业的领导们、向辛勤哺育我们成长的爸爸妈妈、向悉心教导我们成才成人的恩师们、向社会各界曾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以及崇高的敬意!
光阴似箭,高中三年就在日复一日的充实中匆匆度过,这些时光里一直都有老师们静静陪伴着我们。老师们,你们是否还记得三年前,初入校园时我们的那份稚嫩与轻狂?你们是否还记得,课堂上我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你们是否还记得办公室里我们在一起讨论问题、交流心得?你们是否还记得高考前夕我们在一起的促膝长谈?是的,你们都记得。这些记忆是美好的,是难忘的,是充满着感动与幸福的。谢谢你们,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教我们成长。
日月如梭,转眼间你们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我们都已经迈过了十八岁这道坎。十八岁呀,它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意味着你们的孩子不再是孩子,虽然在你们眼中我们一直都是长不大的孩子。爸爸妈妈啊,儿女们即将离开家,离开你们温暖的臂膀,奔向远方,用自己的翅膀飞翔。你们不用担心,等待着我们学业有成的那一天!
前几天我受邀参加北京大学的毕业典礼,周其凤校长的讲话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也想要用这段话作为我的结束语,也同各位同学共勉:
青春可以有多种方式去记忆,但属于我们的青春,这一刻我们共同见证!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忘记今天因为激动、因为离别、因为自豪而流下的泪水,永远不要忘记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永远不要忘记心中的誓言和时代的召唤!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在未来不同的学校中,延续作为一名莘县学子的光荣与梦想,谱写辉煌壮丽的人生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