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图文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向全体馆员和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图文中心事业发展的学校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
20世纪最负盛名的文学家,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说:“我曾经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与此说来,我们每一位图书馆人都是美丽的天使,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关爱读者,传播文明,实现了图书文献的价值,赋予了图书文献持久的生命力。每一缕书香都像一缕阳光,飘散在矿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撒在每个人的心田。对于这样的职业选择,各位老师应该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们正从事着一项崇高的事业。
在即将过去的20xx年,在学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我们的事业又有了更大的发展。文献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增纸本馆藏文献19.13万册、新增和续订中外文数据库共137个;新生入馆教育系统投入使用,读者服务新举措亮点纷呈;数字化校园和数字图书馆建设成效显著,覆盖全校的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读书节阅读推广活动蓬勃开展,社会效益显著;文昌校区馆舍维修改造工程竣工,图书馆功能进一步拓展,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础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全面展开,科研成果丰硕,创新人才不断涌现;以煤炭高校图书馆联盟为抓手,引领和协调指导行业的作用愈加凸显;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创先争优活动硕果累累。
有人说:图书馆是无限的,灿烂、孤独、恬静……周而复始。这也意味着,明天,当20xx年的阳光照在我们脸上的时候,我们又会有一个新的开始。美国堪萨斯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卢国邦先生曾说:“图书馆业是梦的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图文信息中心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梦。大家应该清楚,与一些人设想的相反,近年来,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不仅没有使图书馆边缘化,反而是为图书馆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文献的种类更为多元、文献的载体更为丰富、知识管理、知识发现更为便捷、服务与咨询更为便利到位等。所有这些可能性在我们的努力下都可以转化为新观点、新理论、新希望,进而成为我们事业发展的新机会和新方向。
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光荣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我相信,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图文信息中心的老师来说,我们的20xx年更加令人期待!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