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奋力拼搏,奋战中考》。
同学们,万米赛跑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3年的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将在这火红的6月收获。最后十几天的拼搏,是意志的较量,更是心态的比拼。这段日子的付出与收获都将会是我们一生回味无穷、不尽的宝贵财富。在此,提出以下几点与同学们共勉:
1、确立目标树立信心。目标是我们奋战中考的方向和动力,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用“我能行!我成功!”这些富有激情的话语时刻提醒自己,点燃热情进行自我鼓励和鞭策。
2、纯洁心境端正态度。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要从中考出发,专心致志心无杂念,要以一颗纯洁火热的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
3、坚定意志增强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不仅仅是各人智力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每个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尤其是中考临近,同学之间应该是实践的竞争和意志的比拼。顽强的毅力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
4、珍惜时间提高效率。把握好最后几天专心致于学习,重视每一门功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安排好最后的冲刺,使学习效率达到最大化。
同学们,中考的钟声已经敲响,中考冲刺的号角催我们奋进,让我们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心态,带着老师、父母的期望、带着青春的梦想开启一个属于我们自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