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又是一年清明节,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而光荣献身的烈士墓前,进行祭拜活动,以此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深的祝福。
我们怎能忘记1984年,xx区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灾,孟军辉叔叔是军区的一名战士,他积极响应的号召,踊跃投身到抗洪抢险的救援工作中。在武都城面临白龙江滔滔江水淹没的危险情况下,他为了保护武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来到护坝上,顽强的与洪魔斗争,不幸被洪水卷走了宝贵的生命,时年仅21岁。他的事迹像高大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正是由于有无数个像孟叔叔一样的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了今天的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了我们武都美丽的今天,才有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无畏,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
同学们,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是时代的幸运儿,大家一定珍惜这和平美好的环境,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梦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