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今天做个动员,也算是我们大家过一个特殊的组织生活最近几天,大家心情都非常沉痛,为四川遭受地震灾难的同胞哀悼,流泪!电视新闻大家都看到了,我就不多说.
中组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特殊党费"征交工作的通知,人民日报登了,大家也看了,具体内容我也不念了.
我只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背景情况有些同志不太上网,上网的同志们应该看到地震灾害发生以后,社会各界表现出了空前的爱国热情,体现了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表现出了共渡难关的坚强的意志社会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短短几天,社会募捐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个亿这里边,也有我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份爱心和真情.
但是,就在前几天,我们也看到,有些网友也提出了这样的质疑:全国有近八千万D员,如果每个D员能捐献100元,就是八十个亿!而现在,全社会才只有一百多个亿,其中还有许多是企业捐献的,每个企业都是几百\几千万!这样算下来,D员捐献的数量就极其有限.
我不去评说这样的文章其用意是什么,但客观上来说,作为民族和国家的先锋队,作为什么都要代表的一个政党组织,其先进性和代表性必须通过我们每个D员的现实行动来体现.
值此国家\民族和人民遭受如此罕见特大灾难之际,每个党员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和生活中作出自己的表率!不要跟我说什么捐款自愿,不要跟我说什么强迫逼捐,每个D员请你重温你的入党誓言你昨天说了要为主义奋斗终身,为D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奉献你的一切,怎么扭头就忘了?现在还没到要你的命的时候,只不过要你力所能及地拿些钱出来,所以,不要说那么多的废话!
当然,中组部的文件说了,是以自愿为原则我的理解,捐不捐特殊D费没有什么自愿不自愿!是党员你必须捐,作为一次有意义的组织活动你必须参加!至于交多少,我看可以完全自愿各人的家庭财务状况不一样,不一律强求还是上次员工捐款动员时说的,一分钱不嫌少,一万不嫌多大家量力而行就可.
至于参考标准,我的意见是不做统一规定但班子研究了,大家的意见是有个标准比较好,那我只能服从对于一般D员,班子集体提出的参考标准是一年的D费,根据收入情况,少的在五六十,多的在二三百也有同志提出底线为一百,我的意见就不要这么定了一般D员中还有一些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D员也是人,没有特殊材料做的人,也要过日子,量力而行吧,意思到了就可以科层D员干部,班子建议交500到1000.我个人意见是能上一千的就上一千,不是上千了中组部还发个纸条留念么?这个还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你八百都交了,在多交个二百,多了个值得纪念的物件,多少年以后看看,会感觉有意义的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大家还是量力而行吧!处级以上的就照着二千以上吧,不要攀比,能者多出不要怕比我交的多,不要怕我说你比我能耐,爱心和D性全在你自己的感受,不要怕别人说闲话.
最后总结两句话,捐是原则,捐多少自愿其他不多说了至于刚才提到的集体荣誉,上级还要搞排名榜什么的,我打心里感觉烦但目前情况就是这样的,大家多体谅吧,毕竟集体荣誉也很重要的.
希望大家回去讲清楚活动的意义,组织好这次自愿捐献"特殊D费"的活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