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关爱老人,人人有责》。日月如梭,时间不停地旋转,岁月不停的流淌。老人们那年轻的脸和充满活力的身体,如今被时光打磨地苍老。但我相信,老人们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朵花枯跟不枯的梅花。
我们家里的老人,曾经可能是教师,可能是建设者,也可能是医生……不管他们做过什么职业,都是怀着一颗善良而纯洁的心。他们都献出了自己美好的青春,打造了繁华而美丽的城市。我想对老人们说:“你们请把在生活中或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通通忘记吧!享受一个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晚年生活吧!”老人们一天一天的在衰老,我们却一天一天的在成长。每一个人迟早都要老,老并不全意味着年纪大了,而更意味着丰富的经验与智慧。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老人们就像是太阳,照耀着我们,抚摸着我们的头,看着我们成长。
有一些叔叔阿姨,他们可能因为工作太忙,而没时间去照顾老人,可能有些老人被送去敬老院了,还有些老人可能成了空巢老人,甚至有些是孤寡老人。我想对一些叔叔阿姨们说:“请你们有空多回家看看你们的父母吧!他们为你们付出了许多……”我们也要给老人多一份关爱,使世界更美好!最后,我祝天下所有老人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