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有一种期待将在四月里绽放,有一个主题将在四月里鲜活;有一份快乐将在四月里蔓延。在这灿烂的四月,我们城东小学读书节将隆重开幕!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本届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自从有了文字和书籍,人类就能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知识的更新与文化的创新从此日新月异。许多关于读书的肺腑之言大家都耳熟能详:如“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这些都是发人深思的金玉良言。
当今国家都已经进入了读书时代,70%的德国人读书像用餐一样平常,美国人的读书时间占业余时间的35%。所以,他们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读书的民族,凿壁偷光、莹囊映雪、悬梁刺股的读书故事早已成为激励人们刻苦读书的佳话,因此,我们曾经创造了闻名世界的灿烂文化。我愿意看到人们坐地铁的时候能够手里拿上一本书,因为我一直认为,知识不仅给人力量,还给人安全,给人幸福。”
同学们,在书中你们认识了爱因斯坦,认识了牛顿,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在书中,你们游览北京的万里长城、西藏的布达拉宫、美国的纽约、法国的巴黎;在书中,你们与伟人对话、与英雄交流。你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你们的世界变得趣味横生,你们的心灵充满幸福的阳光。
本届读书节活动,学校即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学生图书“跳蚤”市场、课文朗读比赛、比赛、古诗专项考级、读后感撰写、作家进校园活动等。这些活动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亲近书本、认识名人、融入社会,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
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都能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也希望我们的老师积极参与,科学引导,帮助同学们制定好长远的读书计划,培养同学们一生受用的读书习惯。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本届读书节活动顺利圆满、祝我们的学校书香四溢、花开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