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二十多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日,我们召开20xx年度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对等3位老师;等12位最具实力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值此机遇,我先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再向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成长。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王村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大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诚意地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孩子们,希望你们继续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大家要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回家路上行走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诉老师。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