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中学20xx年春季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刚才看了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我很高兴、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振奋。同学们嘹亮的军歌、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威武的身姿、雄壮的口号以及饱满的热情,给在座的领导及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就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这充分证明了教官们发扬了我军的光荣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在烈日下,教官们用高标准的队列动作,高水平的训练方法,在训练场上精心教导我们的同学。教官们对同学们既严格要求,又悉心爱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树立了榜样。对教官同志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我们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军训,最大的体会可能是太苦了。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懂得了要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泪水和汗水。尤为可贵的是,在军训中,我们的同学经受了考验,用出色的表现展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意志品质。在这三天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的标准要求自己,训练场上留下你们飒爽的英姿和威武雄壮的步伐。在校园广播中,同学们一篇篇感悟军训的文章,让我们看到了你们通过军训不仅强健了身体素质,更升华了思想认识。有的同学在广播稿中写了这样一段文字:“军训带给我的不只有艰辛,更是一种锻炼,一种不可或缺的考验。当我付出汗水的同时,学会的是严谨专注的生活态度和坚强不畏挫折的品质,我们只有经历种种磨砺,经历风雨的洗礼后,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同学们,短短三天,你们走过了一段之路,接受了生活的考验,用辛勤的汗水换取丰硕的成果。根据综合评比,我们评选出了训练标兵16人,先进集体两个,文明宿舍8个。对同学们获得的优异成绩让我们已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通过军训,同学们学到了解放军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形成了班集体意识,形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这三天军训将非常有益于我们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将影响你们今后的人生道路。
军训结束了,新的学习生活又要开始了,我们希望全体同学牢记这三天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并从中汲取积极的人生素养,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在今后的学生生涯中,在今后的漫长人生中以的气质、的魄力,的精神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谱写人生的壮丽诗篇,使自己真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让我们再次为这次军训做出积极贡献、并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学习榜样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