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革命老同志,老师、同学们,同志们:
今天,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我们满怀沉痛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深切缅怀为了国家的独立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而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李毓莲、梁子云、凌庆祥、李康寿等五十五位革命烈士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面对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流芳百世!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烈士们!我们敬慕你们!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崇高品德、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同志们、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勇于看扛起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为烈士们增光,为烈士们添彩!
同志们,同学们,革命烈士们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去开拓幸福美好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烈士们,你们安息吧!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