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长们、同学们:
大家好!
爽朗的秋风拨动着每个山大人的心弦,盛装的校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山东大学6万名在校学生向亲爱的母校表达最衷心的祝福,并向各位领导、校友、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风风雨雨百年路,殷殷切切山大情。我们的母校伴随着民族的命运走过了120xx年的历程,百余年来,我们的母校与民族的脉搏一起跳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篇章。作为在校的一名学生,我们为自己是山大人而感到永远自豪——
我们自豪于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她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百年老校和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她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践行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成为一所以德性而著称的大学。
我们自豪于山东大学辉煌的成就。她以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胸襟选贤任能、汇聚人才,出现了名师荟萃、鸿儒辉映的盛况,创造了山大历史上两次辉煌,形成了“文史见长”的美誉。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文理工医百花齐放,涌现出一批国内外一流的科研成果,学校影响力不断提升。
我们自豪于山东大学美好的未来。在11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的母校又提出了在建校120周年时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满怀希望、前景壮丽的山大航母已经起航,所有的山大人为之感到振奋和鼓舞。
作为山大一名学子,我们是那样地幸运。我们见证了她的跨越式发展,也在她的哺育下茁壮成长。我于20xx年进入山大求学,7年来,我身上牢牢打下了山大的印记,山大“刚毅厚重、朴实无华”的精神品格和“崇实求新”的优良校风如同酵母一样在我身上发酵,她教会我要心怀天下,担承责任;教会我要“基础扎实、做人老实、做事踏实”。在生命中能有这样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是陪伴着山东大学走过的,我是多么的幸福!我爱母校,我爱山大!
世纪山大,薪火相传。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已经开启,这是我们所有山大学子共同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先辈和校友们为榜样,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热爱山大,奉献山大,铸造属于我们“山大人”的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山东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