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这山青水绿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陇南市实验小学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技节”活动。它让我们体验科学、创新科学、在科学中快乐成长;让我们感受科技的魅力,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了全人类的美好明天而勤奋学习。
翻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地球村;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行到现在便利的交通工具„„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
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可以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比如自从我们教室安装了多媒体教学系统以后,老师上课通过播放教学课件,通过实时联网接收来自互联网的知识,既丰富了我们的课堂内容,也使得我们的课堂增添了生机与乐趣,使我们在快乐中学习科学知识;在课余时间我们还能通过互联网及时了解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新闻,接收来自互联网海洋的知识,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
举办科技节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提高我们对科技活动的发现能力,提高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我们的科学素养,让我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科学,利用科学。
我们青少年是未来的主人,我们生活在知识的海洋中,科学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科学改变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我们要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以便将来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我期待着,在充满幻想的首届科技节里,我们通过观摩全校同学们用聪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优秀的科技作品,分享那一份收获的喜悦,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和探索科学的精神,并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收获其中。
同学们!在学校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科技创新舞台的帷幕正在徐徐拉开,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演绎自己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开动我们聪慧的大脑,运动着我们灵巧的双手,期待在本届科技节中创造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最后,预祝陇南市实验小学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科技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