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说起死亡,人们常常与战争联系在一起,第一次世界大战两千万人丧失生命。第二次世界大战,又有三千六百万人化为青烟。然而,一个更为残酷的现实被人们忽略。那就是自第一辆汽车问世至今,已有四千万人惨死在飞驰的车轮下。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我国近年来,每年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已经相当于一个县城的人口总数。每年受伤的人数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人数。更为可怕的是,全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车祸。当尖锐的刹车声响起,马路上又多了一抹殷红的血迹。于是,又有一个家庭将被悲哀与泪水笼罩,他们的生命,从此敷上一层阴霾。这样的伤痛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那么多惨痛的代价已经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维护安全的不可或缺。
这不由的让我们深思,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增长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浇灌?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的对比,才能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只有亲人们悲痛的泪水,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呢?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惜我们的生命,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 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地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 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3. 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4. 不满16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
5. 乘公交车时应站在指定位置等车,等车停稳后上下车,在车上要抓好扶手,头,手等身体部位不能伸出窗外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今天又是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就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重视交通安全,珍爱生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大家真心道一句:“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