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日领导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但随时而来的也有惨痛的交通事故。
每年因为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数有很多。这是用血的代价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使人们在为无辜生命惋惜的同时,不禁深切地感受到“车辆猛于虎”。究其原因,大都是人们忽视了交通安全,没有足够的交通安全意识,很多“交通陋习”习以为常,例如等车加塞,闯红灯等等。这些都不得不让人深思和重视。
为了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每年12月2日被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每年这天都会举办形式不一,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宣传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主题日,大力推动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全民安全文明出行。
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我们也同样应该在班级内开展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千万不要只把这当小事,不去重视。俗话说:“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或许就在你身边,甚至是你自己身上。例如自行车在校园里疾驰而过,而在拐角处货这是在夜晚里看不清的地方就有同学们的身影,也许是大意了,也许本就不可避免。最终,事故发生了。这样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并不罕见。在我们的校园中,偶尔就能看到一些同学为了赶时间而直接骑车进出校园,为了方便而不把自行车停在专门停放的区域。
早上,有些家长用车接送同学们上学,为了方便我们进入校园,直接把车停在了学校门口,挡住了其它车辆。到了晚上,更是堵得水泄不通,同学们在穿行马路时,车子不时地就会往前开,又或是一辆电动车突然从车隙中窜了出来,加上天黑看不清楚,极有可能出事。在这个月前不久,就有这样一起事故发生在学校前门口。这些危险的隐患,其实都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就可能把我们推下深渊。
我建议大家不要骑自行车进出校园。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骑自行车时速度不能太快。红灯时,即使没有车辆行驶也不要穿行马路。走路时不要玩手机,听歌。开车门前,一定要看看后面有没有车辆行驶过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