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
“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课题。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如果鲜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丢失或残缺,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多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随着时代的进步,轿车已走进了千家万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但是,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灾难。在电视上、报纸上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由于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新闻报道,据统计表明: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死于交通事故,每1分钟就有人受伤,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然而有很多人却不重视自己的生命,无视交通安全,要知道一个人死了,得有多少人来承担这巨大的悲痛啊!这不仅仅是一个生命的消失,更是给家庭、给学校、给社会带来一块永不可抹掉的令人心痛的阴影。我们不光为自己,也要为亲人平平安安的活着。交通安全重于泰山!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边玩耍;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道……
让绿色的交通安全意识时时记在我们心间,处处指导我们的行为。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要时时刻刻记住: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宰者,为了我们的明天,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