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意味着这一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又要迎来崭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活动来纪念这个重要的节日,在我的家乡也不例外。
在腊月二十三的时候,人们就开始清扫房屋,打扫院落,晚上会送灶王菩萨,二十九的时候,人们又会把灶王迎接回来。大年三十开始,整个春节拉开了序幕,三十晚上照例是少不了的团圆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着丰盛晚餐的同时,也相互表达美好的祝愿。吃完饭后,大家还是喜欢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守岁,不到晚会结束大家是不会去睡觉的。一觉过后,到了初一的早上,早餐的风俗是吃汤圆,花生芝麻馅的汤圆是全家人的最爱。吃过早餐后,上午最重要的活动就是上坟,全家一起出动,带上香烛、纸钱和鞭炮到自己亲人的坟前进行祭拜,表达思念之情。祭拜回来后,妈妈喜欢去庙里烧香,祈祷新的一年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们则在家里看电视、吃零食,因为初一的规矩是不能去别人家的。初一之后,亲戚间就可以相互请客了,今天在你家,明天又在我家,相互拜访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十左右。元宵节过后,春节的氛围慢慢散去,人们又恢复了以往的劳作。
怎么样,你家乡的春节是不是也像这样丰富多彩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