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称过年。
每年除夕,人们都开始为新年做准备。他们在家里挂灯笼贴对联打扫卫生。做好一切准备后,我开始围着一张桌子吃美味的年夜饭。虽然是“年夜饭”,但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而不是通常的晚餐时间,所以午餐被冲走了。但是觉得可以吃年夜饭,忍忍就值得了。
吃完后,人们开始长时间的“守夜”,通常会持续到元旦0点,甚至彻夜不眠。在此期间,人们可以看《春晚》,放鞭炮赶走“年兽”,直到春节的钟声响起。
大年初一,人们穿上新衣服,大人给孩子压岁钱,让他们安稳一年。这一天,全家人应该一起行动。像我们湖南人都会去庙会,那里的年味很浓郁。孩子们可以在庙会上买到许多小手工艺品和美食,如“兔子叶儿”、“吹糖人”、“糖葫芦”,而成年人则可以看到“京剧”、“花鼓戏”、“变脸”、“杂技”等五颜六色的中国传统戏剧,这些戏剧受到了反复的掌声。
其中,我们的孩子最喜欢的是糖葫芦。这个庙会的糖葫芦比普通的糖葫芦好很多,路边的糖葫芦不是太甜就是太酸,失去了魅力。不过这个庙会的糖葫芦,刚开始吃起来是甜的,打开糖皮之后是酸的。这样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你嘴里的味蕾,然后你嚼着香脆的糖皮和山楂粉。好吃的味道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春节要一直持续到元宵节,每一天都要不同的传统习俗,这都是祖先们智慧的结晶,虽然现在的年味淡了,但它的本质却没有淡——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