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在这春风吹拂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杨屯中学起点文学社的成立,这标志着平塘民族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此,我谨代表团县委向“晨钟”文学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几年,民中高考连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与我们老师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是分不开的,我想,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子们一定会和我一样为母校今天的辉煌而感到欣慰和荣耀。在此我要对所有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文学是语言的艺术,是心灵的抒写,是感情的升华,是美好生活的载体,更是人生与自然的审美表达。它可以给予我们一颗感受人类美好的心,给予我们一双捕捉世界美的眼睛。文学也许不能立身,但却可以立人,可以锤炼人一副精神的筋骨。自古以来,多少伟人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他们之所以成功正是因为他们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才铸就了他们事业的辉煌。
时代需要文学,文学需要青年,青年则需要有一个能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所以,我认为校园文学社的成立是必然的。纵观世界风云,发展日趋激烈,青年的发展则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兴衰,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志则国家志”,所以国家对当今青年的教育问题非常重视。目前,随着20xx年奥运会的临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发起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读书活动,为了响应上级文件精神,“晨钟”文学社的应运而生,是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
在文学社成立之机,我想对各位同学提三点希望:
1、珍惜当前、正视人生。现在,同学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机遇,应该好好珍惜,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能真诚地写出自己真实的生活和生命体验,真诚地在文字中融入自己的思考与精神。无论是写什么,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东西,而且要更多地写出能体现当代青年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好作品。
2、争当一名优秀的义务宣传员。平塘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作为中国文艺家科普创作基地,我真诚希望每一位文学社的社员都能更多地去了解家乡,主动担负起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使命。
3、争做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希望通过文学社的活动,能凝聚和吸引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团组织队伍中,更好的发挥团组织的先进模范作用,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使我们的文学社成为打造先进文化的百草园,把我们打造成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驿站,今天你们含英咀华、捉笔耕耘,明天你们必将厚积薄发,成就更大的辉煌,为祖国、为社会、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愿“晨钟”文学社越办越好,为民中打开一片崭新的天地,为平塘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