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残疾人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 次“全国助残日”捐赠仪式。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 万残疾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注重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为 名贫困残疾人减免了农业税、乡统筹、村提留、义务工、子女学杂费等,救助 名白内障患者,为 名聋儿配了助听器,对 名肢残人员装上了假肢,为 名残疾人捐赠了轮椅, 名残疾人经过技术培训,80%已经明显致富,20%成为当地乡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有的还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和领头雁。资助 名残疾儿童重返校园,帮助 名残疾考生到高校学习深造。
这次专项捐赠活动,旨在资助贫困残疾人尽快摆脱贫困和我们一起迈向小康,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残疾人是社会各届关注的社会弱势群体,做好这件事情,意义重大而深远。
同志们,残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体结构上丧失一定肌体工能,无法正常从事某种能力的人,他们在参与社会竞争中处于劣势;可是,他们有人的尊严和权利,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同样能为社会创造财富,部分残疾人身疾志坚,成为了一些行业的杰出代表,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者。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利和人格尊严,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传统美德,给予他们特别的扶持和关爱,使他们的权力得到更好的实现,使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真正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残疾朋友们!你们参与社会生活,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你们自己也要自强不息,县委、县政府希望你们一定要有勇气面对生活,面对现实,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爱。永远奋发向上,有所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这次“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