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赵寨子联校各位同仁、同事们:
大家早上好!欢迎光临东昌府区建设路小学,建设路小学始建于20xx年6月,20xx年3月正式成立,占地面积近40亩,现有42个教学班计2800余名学生,教职工150余人。建校以来,建设路小学秉承“做最好的自己”的核心理念,以“为师生一生的幸福奠基”为办学宗旨,坚持“爱,然后会爱;树仁,然后树人”的育人策略,加强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又好又快地发展。今天,在市区教育局领导的关怀下,我们东昌府区建设路小学有幸与高唐县赵寨子联校结对帮扶,成为联谊学校,一定会帮助我们学校继续进步和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赵寨子联校,我直接接触不多,曾与苏校长共同外出学习,参加活动,他的敦厚、睿智、幽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他交流共事应该是非常愉快而有益的。这两天浏览赵寨子联校的网站,看到了该校一项项光彩照人的荣誉,其中我特别注意到读书教育先进单位的称号;看到了一项项生动有效的活动,其中中心小学的诗文诵读、限时习作、硬笔书法比赛和联校的同课异构等活动引起我的浓厚兴趣。仅此,我就感受到了赵寨子联校光荣的历史和深厚的积淀,感受到了赵寨子联校充满活力的现在和令人憧憬的未来。能与这样的学校结对帮扶,成为朋友,乃至最终成为一家人,对我们建设路小学来说,是一件令人期待的大事和喜事。
今后,我们建设路小学在市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与赵寨子联校的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落实。我们要坚持全面开放、互相学习、协调活动、共同提高的原则和思路,真真实实展示,坦坦荡荡交流,端端正正学习,扎扎实实进步,争取达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成效。
各位,南宋著名诗词大家辛弃疾曾诗云,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结对帮扶,是我们事业春天里一片新的芳草地,让我们共同爱护,精心呵护,为我们的事业增添一抹靓丽的新绿,也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留下团结奋进的足迹和温馨感人的记忆。
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