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我们高庄中学的师生们又来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看着眼前的巍巍丰碑,我们心潮起伏,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
正是这无数先烈对共产主义的执著追求、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
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
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死者长已矣,落日万人思。
生活在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幸福之中的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传统,完成遗愿,为祖国的前途奋斗终身,为民族的振兴竭尽所能,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青山作证,绿水作证,伟大的时代为我们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