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59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将迎来20xx年国庆节,20xx年是我们祖国发展历程不平凡的一年,历史也必将在这一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眸20xx,冰冷的二月,一场百年难遇的雪灾袭击了中国,在这冰雪肆虐的日子里,中国人团结一致,风雨同舟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其中有你我共战雪灾的身影,正是我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力排险阻,才让这个严冬也染上了浓浓的春意。
回眸20xx,黑色的五月,5.12”汶川大地震后全社会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各方力量汇成一条爱的河流,冲洗了覆盖在灾区人民心灵上的尘埃和污垢。我们在感受爱的力量的同时,更认识了成千上万个“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强灵魂。这其中有你我伸出援助之手的身影,我们战胜了一个个困难,经受了一个个考验,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的众志成城信心,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永不言弃精神。这就是我们民族的魂。
回眸20xx,充满激情的八月,又是实现百年梦想的一年,奥运会盛世圆满,残奥会世人称赞,中国奥运写满了中国人的骨气、写满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写满了共和国的尊严。这其中有你我欢呼的身影,祖国因我们而骄傲,我们因祖国而自豪。全世界的目光注视着中国,中国也在拥抱整个世界!
回眸20xx,放飞希望的9月,9月25日21时10分,亿万中国人民又见证了一个辉煌的时刻。“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将3名中国航天员送上太空。昨天下午4点45分,我国航天员瞿志刚完成了第一次太空行走,迈出了中国人骄傲的第一步,在太空向世界发出中国人的第一声问候。这其中有你我仰望星空的身影,浩瀚太空,张开慈祥的怀抱,迎接属于中国人的步伐,倾听属于中国人的声音。
亲爱的同学们,回首20xx,有天灾,也有人祸,多难兴邦,任何困难都压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灾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坚韧!回首20xx年,“两个奥运”的成功举办、“神舟七号”的完美升天,带给我们的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亲爱的同学们,回首20xx年,我们收获了感动、感受了关爱、体验了激情、赢得了赞誉,我们更应该从中汲取坚强不屈的力量,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坚韧不拔的毅力。在生活中积极进取,在学习上不断进步,才无悔于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才无愧于这个日益强盛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