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共享,促进残疾孩子健康发展”。199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到现在已经有26个年头了。
这些年来,社会各界为残疾人提供了各种具体的服务与帮助,活动的规模也渐渐扩大并深入人心。残疾人这个群体比较特殊,他们因为各种原因造成身体上的缺陷。给他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有时还回受到一些人的廓荑,捉弄和异样的眼光,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公平的。而我们正常人应该怎么做呢 难道不应该深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吗 难道不应该献出我们的关爱吗 是的,作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善良的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帮助他们。使我们的社会变的更和谐,更美好。
在这样的社会环境当中,我相信,残疾人一定会坚强起来,和我们一起为社会作贡献。
我,就认识这么一位残疾人,他是我一位小学同窗的父亲。幼时因为车祸被夺去了左臂。可以想象,仅凭一只手,他的生活将是多么的不便。可他,从小就努力使自己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其中不知道克服了多少艰难困苦。我认识他是时候,他早已是一名残运会的游泳冠军了,退役后他依然是一个出色的经商者。
当然,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说霍金,海伦凯勒等等。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强者,他们的坚强,也给我们于常人带来了启迪,我们作为学生,对这样的群体应该做点什么呢 我们虽然没有经济来源,但是响应这次助残活动的号召,少吃一份零食,奉献一份爱心,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献给残疾儿童,帮助他们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平等共享教育,接受教育,掌握一技之长,今后更好的自主于社会,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这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举手之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