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怀着特殊的心情,观看一群特殊的孩子为我们献上的精彩表演,那牵魂动魄的舞蹈,荡气回肠的歌声让我们感动,他们自强不息、知恩图报的精神更让人震撼!
残障少年儿童是一个十分特殊的群体,他们有口却不能说话,有耳却听不到声音,有眼却看不到缤纷世界,可以想象,他们是多么痛苦!多么艰难!然而,他们又是那么坚强、那么乐观,自强、坚毅和执着构成了他们生命的三原色。他们用行动一次次超越自己,一次次完善自己,一次次重塑自己,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 健全人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
现在,为实现海林经济社会追赶型跨越式发展,全市人民正精心打造、大力弘扬以“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开放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城市人文精神,在这样的时候观看这样一台以“自强不息,真情回报”为主题的演出,发人深思,令人振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牡丹江的扶残助学工作很有成绩,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今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全社会发出号召:以更大的热忱、更切实的行动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事业,为广大残障少年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我也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上的干部、教师、广大助残志愿者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所有为残疾人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