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积累成就未来,成功源于努力》。
成功这一词对于我们来说是很熟悉的。虽然,只有那么简单的11画,但又有谁能去揣摩它,争取它,并且真正的得到它呢?在刚刚结束的学业水平测试中,我们高二年级的很多基础较好的同学们学习努力,积累点滴,取得了4a、3a的好成绩;许多基础原先不够好的同学经过非常刻苦的努力,也成功通过学业水平测试。
成功是件难事。你不可能对要读的每门课程都兴趣盎然,你不可能和每名带课教师都相处顺利,你也不可能每次都遇上看起来和现实生活有关的作业。而且,并不是每件事,你都能在头一次尝试时获得成功。但那没有关系。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最成功的人们往往也经历过最多的失败积累,而事实证明只要不断积累,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同学们,你们知道么?罗琳的第一本《哈利·波特》被出版商拒绝了十二次才最终出版;迈克尔·乔丹上高中时被学校的篮球队刷了下来,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输了几百场比赛、投失过几千次射篮,但最终他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小巨人姚明姚明刚参加nba打球的时候,连nba里最低层次的球员都可以欺负他,真是奇怪那么大的个子也会被欺负?果不其然,经过5年的刻苦努力和点滴积累变身成为nba全联盟第一中锋。这些都是源于他在训练场上刻苦的训练,勤奋认真的努力,所流的汗水也正是他走向成功的秘密。
无数的事实证明,积累是成功的基础,勤奋是成功的保证,努力是成功的桥梁!实践证明,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成就未来,只有反复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曾经看过林肯的传记,了解了他幼年时代的境遇和他后来的成就,他住在一所极其简陋的茅舍里,既没有窗户,也没有地板;以我们今天的观点来看,他仿佛生活在荒郊野外,距离学校非常远,既没有报纸书籍可以阅读,更缺乏生活上的一切必需品。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一天要跑二三十里路,到简陋不堪的学校去上课;为了自己的进修学习,要跑几公里路去借几册书籍,而晚上又要靠着燃烧木炭发出的微弱火光阅读,林肯只受过一年的学校教育,处于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但却能努力奋斗,一跃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成了世界上最完美的模范人物。最伟大的事业,只要从最简单的工作入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便能达到事业的顶峰。学习上的成功也是如此,我们需要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还记得在2月份的小高考模拟考试中,4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我没有取得一个a,但是在接下来的复习和学习中,我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一轮复习、二轮综合复习的节奏,不断努力,在每周的小考中我不断进步,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成功只会敲有准备者的门,成功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历经十一年的努力和积累才有了高二年级1500余人次的a。同样,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努力,历经十二载学习的积累,我们的高三学长们将迎来高中阶段的最重要一次考验,还有二十多天我们的学长们将走进高考的考场,这二十多天里,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和高三的学长们战斗在一起,战斗在同样的一所学校,努力在一样的课堂,我们一起抓紧现在点滴的时间,做好最充分的积累,不断努力,共创一中的新成功!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