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天,我们在xx区启智学校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xx区启智学校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此,我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向全区残疾儿童和他们的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为特殊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工作者,以及一直关心、支持我区特殊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助残日”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已成为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残疾人是社会的一员,这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我区特殊教育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特殊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启智学校康复训练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启智学校办学成绩和影响逐步扩大;尤其是在去年的现代化创建过程中,启智学校教师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人和事,也培养出了一大批生活自理,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学生。省教育厅李世恺副厅长这样称赞道:我没有想到,苏北也能办出这样的特殊教育学校!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是分不开的,也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但由于启智学校办学不久,还存在生活设施、专用设备、建设资金缺口,社会关注度不足等问题。在此,我还想借助并通过各位向社会广泛宣传,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爱特殊教育事业的共识。
最后,祝启智孩子们快乐成长,祝启智学校不断发展,祝关心关注宿城特殊教育的各界爱心人士身心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