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
今天,我们在基地广场隆重集会,举行竹根滩中学、泽口中学、白鹭湖中学、徐李中学四所中学八年级学生“自我成长”实践活动结营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潜江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向各位带队领导和老师在五天时间里积极配合基地管理,不辞辛劳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自我成长”教育综合实践活动中勤勉敬业的教官们小时诚挚的慰问!向全体参加“自我成长”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并圆满结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五天的活动,辛苦却难忘,短暂却精彩。五天来,你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经受了多种多样的锻炼和考验。你们学会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和综合实践水平以及生理心理素质。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理自立的能力。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通过实践活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积极的体验,并掌握了多项实用性技能,形成了对自身、自然和社会的整体认识。养成了积极而负责任的生活态度。真正实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与发展”的素质教育目标。我深信,这次“自我成长”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出来的各种能力和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也更是你们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更大进步的源泉。
同学们,为期五天的素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接下来,你们又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迎接新的挑战,经历新的考验,希望大家把在基地活动中培养出来的坚强精神、顽强毅力和严明纪律带回学校,在新的起跑线上携手并进、一同前行。用自己的努力为你们的人生再添一份靓丽的风采。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工作顺利!一切永好!祝同学们生活快乐,学有所成,在人生追梦的道路上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谢谢大家!